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6 19:14:03|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私天使 張益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私天使

    在現在工商業進步的時代裡,大多數的人都在想如何打前留在口袋裡,如何讓自己的生活更享受,每天一起床就是在想如何賺錢,把自己的競爭對手剷除,拓展屬於自己的時代,只有少部分人在工作中,願意佇足下來關心弱勢團體的未來和需求。

    在高中寒假期間我到過新竹大大小的教養院去觀摩學習,拓展在學校學習不到的新知識,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世光教養院」,雖然它是屬於天主教派的機構,但我並不因為信仰的不同,而排斥或討厭,我和朋友們一起到那裡幫忙,到了教養院,樓層看似破舊,但進到裡面感到冷冰冰的,更可怕的是樓上還不時會有人亂叫,終於有人下來接待我們,我們先被帶到一個房間裡,裡面已經有二、三個人在對發票了,原來第一站是與一堆堆路上募集來的發票搏鬥,聽說這是為了磨練我們的耐心,別小看這件小事,一群六、七個人搏命整理花了四小時呢!從整理月份下手,要注意是否過期或排除亂捐的紙張,收疊排好,哇~那專注的眼神,連續不間斷的動作,訓練有素的大腦,看著這一幕,就感覺到世界還是處處有溫暖和人情的,相較於剛踏進教養院的氣氛完全不一樣!

    終於到了中午時間,工作人員說我們可以出去吃飯了,在吃飯的路上,我一直想著如何讓社會大眾可以接受樓上的弱勢朋友們,吃完飯後回到了教養院,其實我很害怕接下來的工作,因為接下來要去幫助的是重症病患,之前都沒有照顧過這麼嚴重的「朋友」,而且我害怕他們對於我們的到來會感到不安和焦躁,工作人員慢慢帶我們上樓,此時此刻我嚇到了,因為每個人幾乎手都被綁在輪椅上,真的看起來就像電視上演的一樣,還好一旁都有工作人員耐心的陪伴,他們的再次融化了我對這場景的害怕,下午他們有點心時間,我們一群人一對一專人服務他們,他們雖然都三、四十歲了,不過都因為各種疾病導致他們腦部發育不全,所以我們還是要像餵小嬰兒一樣,一邊和他們玩,一邊鼓勵他們吃營養補給品,他們的食物真的看起來一點也不可口,就連氣味也如此,更重要的是沒有我愛吃的肉,當下想想,覺得我是多麼幸福的啊!他們的食物是所有食物打成泥,用湯匙慢慢一匙一匙餵,重要的是還好裡面都有他們身體所需的營養。吃完點心,我和他們說龜兔賽跑的故事,雖然不知道他們到底有沒有懂,不過看到他們各各手舞足蹈,我就開心了。

    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這裡照顧他們,我覺得好開心,因為我覺得我有對這社會做一點事,雖然是小事,不過慢慢累積,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了解他們生活的困境,更希望世界上這一股暖流可以綿綿不絕,永不間斷。

台長: 國文老師 幸娟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人物書寫 |
此分類下一篇:攤販 蔡麗芳 恭賀入選香山文學獎 散文組決選
此分類上一篇:一群不回家的人 蘇建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