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14 16:28:34| 人氣4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做自己,是媽咪最想做的事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02/27

今天是228連假,可是老公卻要值班不能陪我們

到公園倒垃圾時遇到了淑蕊

淑蕊就約我等一下一起到成大走走

那裡還有一個大沙坑可以讓小朋友玩

雖然覺得時間上有點趕,很快就到了北鼻要午睡的時間了

但還是很高興,,下了決定要去

我好像都還沒有到過成大校園吔

這還是第一次,因為是假日,也有好多的學生在這裡

有些在練球,有些在操場跑步

還有在各個地方,一群一群的年輕人在練跳舞或排演

我看到他們每個人都是這麼的青春洋溢,盡情的揮灑著熱情

讓我感覺,年輕真好啊!

再看看自己,什麼時候已經變成一手牽著不到二歲的娃兒

肚子裡又還有一個才三個月的寶寶啊

突然心裡有無限的感慨啊~

 

國中時期,因為家裡遭逢劇變,國中畢業後就必須半工半讀

讀了三年的夜校後,媽媽說只要賺錢就好了

叫我不要再繼續讀了

可是我拚著一口氣還是又繼續半工半讀的讀完了二專

北鼻,那時候媽咪有多想讀書你知道嗎?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覺得如果當初有人栽培我的話

我一定可以讀得很好,也一定可以完成我小時候的志願 - 當老師

可是我卻沒得選擇的,只能國中畢業後馬上得找工作

白天上班晚上再去讀書

那時候媽咪的心裡很痛苦很難過

尤其知道自己的好朋友都可以讀白天的學校

還能參加什麼社團活動,然後又聽他們說他們又到哪裡去玩了……

媽咪的的心裡就更加的埋怨起來

為什麼別人可以盡情的玩樂,揮灑青春

而我的青春是用來白天忙碌的工作賺錢

晚上卻又敷衍著讀書

沒參加過什麼社團什麼活動沒有聯誼,也不能出去玩

也沒有好好的認真念書過…….

這就是我的青春時期啊~

 

 

北鼻,媽咪雖然看到那些春洋溢的大學生們

想到了過去那段令我遺憾的歲月

但媽咪心中更是有無限大的感動

因為媽咪想到了以後的你

你也是一樣會是這麼的青春與熱情

會為了榮譽團隊而努力

會有自己的活動,自己想做而又可以開開心心去做的事

媽咪覺得好開心啊

媽咪希望你能夠做自己,對自己負責

好好的享受,揮灑自己年輕的本錢

不要讓自己有所遺憾,畢竟年輕只有一次啊!

而老木我呢,雖然錯失了那段年輕歲月

不知不覺的又走入愛情的墳墓裡

直到你的出現,媽咪開始認清了事實

事實就是青春已逝啊~不堪回首

往後的日子,也只能埋在尿布奶瓶裡奮鬥著

但是北鼻啊!

千萬別為我傷心,再過個十年八年的等到你們都長大了

也就是我重出江湖的時候了

雖然不再年輕貎美,但風韻猶存尚可

我會將我錯過的那段歲月補回來的

想學什麼就去學,想做什麼就去做

做自己,是媽咪最想做的事了。

 

 

台長:
人氣(46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淨私語 |
此分類下一篇:我是多麼的知足與感恩啊~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肺腑之言

M ma ma
再十年八年~
我相信妳一定還是一樣年輕貌美啦~^^
老實說我也一直再等著"想學什麼就學什麼的日子"
總有一天一定會跟奶粉.尿布的日子說Bye~Bye~
2012-08-02 20:02:46
版主回應
哈哈哈~我們是有志一同啦~
我想這也是很多媽媽們心裡的感受
每天過著奶粉尿布的日子
又總想著未來的那份自由
我們一起加油吧^^
2012-08-17 21:19: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