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4 01:17:47|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蓮貴婦旅行團(7) ~~拿出你的真ㄐㄧ關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的行程,是牛山的呼庭。牛山是一個面臨廣大沙灘的小丘,呼庭則是一家得天獨厚的咖啡店,坐擁了這片美景。
但要進入裡面,對於我們來說,非有過人的技巧(駕駛)與勇氣(乘客)不可。由於呼庭位於海灘附近,因此要往下開一段非常崎嶇難行的小路,下雨過後,更顯泥濘。路寬是一台車可行,會車就恐怖的程度。

而章魚子的龜速在此得以完全發揮,慢雖有夠慢,但是角度調整的很恰當。
只是今天可是大假日,呼庭似乎生意很好,對方來車是一台接一台。
每每要會車的時候,我們技術不好(畢竟裝的是假ㄐㄧ關),只有像烏龜一樣先縮在一旁,讓對方來繞過我們。

通常,這一招都會奏效,然而,就是偏偏有個傢伙,也學我們龜在一旁老半天,我們等阿等,心想:該不會也是個女生駕駛的吧!
僵持的結果,對方終於知道我們這隻龜是行動趨於殘廢的,無從指望,於是對方死心的緩緩的朝我們駛來。

結果看清楚了,車主是個三四十歲的男子,應該也要是『駕駛界中堅份子』才對,剛剛居然是這樣的表現。
氣得我們車上的小女人齊聲咒罵:『搞什麼鬼阿!你是真的有ㄐㄧㄐㄧ的人耶』(各位同學,我終於克服心理障礙在這裡公佈全文)
別擔心,我們的車窗是緊閉,他聽不到啦!

總之克服了萬難,終於到了呼庭。大家點了五杯飲料和兩份套餐分食後,往咖啡廳的後院走去。
他的後院就是一廣大的草丘,草皮非常的翠綠,上面有許多的漂流木雕刻作品散置其中。我們沿著草丘向上走,翻越最高處後,就豁然開朗,海風陣陣,不遠處的海灘波濤,盡收眼底。

這小丘的稜線盡頭有一座牛棚(裝飾有牛頭雕刻的棚子),下面有一小排座椅,可以讓人並肩坐在這裡,吹風、看海、講心事(如果旁邊沒有五個七嘴八舌的女人,應該比較有氣氛)。
我們當然不會錯過這樣的機會,分別兩兩一組,留下甜蜜合影。而李督察則想要獨照,結果大家比對相片,發現我們這兩個人照看起來比較甜甜蜜蜜,於是我好人做到底,陪督察又照了一張(其實是愛搶鏡頭),總算也很美滿啦~

回程由章魚子再使出龜派氣功開出去後,換上第四位駕駛:含吉同學。含吉同學車速適中,堪稱平穩,由於距離還車時間尚有幾個小時,我們就又繞到昨天沒去成的南濱附近看看。
把車停在南濱公園的停車場,下車看看海岸,和對面遠方的山嵐相呼應,別有一番韻味。走走照照後,似乎也沒什麼戲唱了,差不多該還車去也。

這時第五位駕駛,就是我,準備把車開出停車場。
因為自從大一暑假有駕照到現在,雖然也號稱開過台北市(那是連車都在睡的凌晨五點)、高速公路(新竹到台北路段)、山路(新竹內灣),但是那就是我少的可憐的開車經驗全部了,並且,都是三年以前的事。
大家都不相信我真的沒在開車,為了取信於民,我只有親身示範。
當我問完:哪一個是煞車?哪一邊是油門後,小心翼翼的繞著平面停車場要出去。

『停車!!』不到兩分鐘,正義之聲響起,天理昭昭,大家已經相信我是無辜的…ㄝ…是不會開車的,趁還沒開出停車場釀成大禍前,含吉又回到他的龍位來了。

由於每個駕駛開車時,我都會在後座拍下她們的英姿留念,還車時,我便要求也想在駕駛座拍照過過癮。

坐在停好的車上擺好開車架勢,喀擦!再次比對照片,其他人紛紛大喊不公……因為……只有那個假裝開車的人有照到正面啦!!(其他正港駕駛都是後面和側臉)

不過,世上還是有正義的,我的那張照片裡,後座的門是開的……一看就知道這是裝樣子而已啦~~~~

(待續)

台長: 湖心庭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