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5 00:54:17| 人氣3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元宵,花燈,與白白雲泰味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都過得很幸福,我想自從過年前後到現在,我大概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要讓我幸福其實真的很簡單,給我一顆悠閒的心,帶我上山下海到處逛逛,享受笑語和生活情趣,溫暖和關懷…….還有什麼比這更喜樂的呢?

昨天是元宵節,剛好下午補休,退休的郭老師要開車帶我們一起上陽明山賞花,於是十二點一到,我就迫不及待的上車出發了。
第一站到了石雕家王秀杞女士的宅邸兼展示花園,她的石刻線條飽滿渾圓,並富有流線的動感線條,最可愛的是有許多關於親情的主題,不論是背小孩的媽媽,親孩子的祖母…..等等,都非常的生動感人。而花園更是打理得十分清幽,一簇簇櫻花怒放著,配上綠茵茵的草皮,活潑的作品,那一刻我們也像畫中的人物一般,靜置在大地的景框裡。

之後,我們又遊了花鐘一帶,最後來到「茶花試驗中心」。
這名字聽起來很學術,事實上,走進裡面就像一個美麗的大花園。每一區都種植了不同的植物,當然主角「茶花」的品種更是多到目不暇給,金菊的、白的、粉紅的、豔紅的,大大小小爭相盛開,很有士林官邸的玫瑰園的味道。
裡面其中一區的造景非常有趣,有好幾隻螞蟻拿著各種樂器造型的大型擺設,散落在花園的其中一處,我找到了拿大提琴的螞蟻,非常的可愛,就很開心的與他合照了起來。雖然,范仲淹勉勵我們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但面對這滿園好春色,怎能教我不跟著心花怒放呢?

傍晚下山後,郭老師和師丈熱情的邀我們去他家吃便飯,我們就吃完了一頓充滿媽媽風味的可口菜餚後,都飽到說不出話來。趁著氣溫難得回暖的晴朗月夜,又是元宵佳節,我們便從郭老師家徒步去賞花燈。

今年的花燈感覺上比以往的精緻許多,也許是和老師一家走起來氣氛很溫馨,天氣又那樣的美麗,月亮就是天上最美的花燈,一路相伴,因此看什麼都覺得非常的喜愛、充滿快樂的光暈。一零一大樓亮起燈來,和月亮一唱一和,這就是屬於我臺北記憶的亮麗之情了吧…..。一路從市府逛到國父紀念館再回來,到家已經十一點了,還好,研究所還沒開課,因此我這星期四早上的公假可以留在家裡睡飽,因此不用擔心!

今天早上九點半醒來,好開心阿!既然下午才要上班,那麼趁早上天氣尚好,我也不想 ” 呆 ” 在家,就決定到國父紀念館去慢跑!順便仔細看看昨天因人太多而看不仔細的花燈。

換了一身勁裝,莫約十點半到達,跑阿跑得,發現白天看到的景象還真是不同!花燈好像一下子失去了生命一般,而且整個國父紀念館卻到處都是校外教學的幼稚園和國小的小朋友,我心頭一緊,連忙睜大眼睛張望,還好沒遇到熟人~。

跑了四圈,感覺非常的舒服,這種難得偷到的假日,氣氛特別好!回到家洗了個澡,整個下午工作都非常有精神呢!

晚上變天了,又下起濕冷的小雨,接到大白兔的電話,義不容辭的又帶他們重返現場。今夜的花燈都籠罩在細雨中,人煙也稀少了許多,少了月色,但是多了一份暢快的心情,我想這種感受是每次與他們相聚最好的佐料了。

不過今年的主燈很可惜,其實我很佩服設計者的創意,居然把市政府的門面當成一個超大的投影布幕,並且配合燈光、音樂、和圖像三位一體的來當作精彩的花燈主秀,實在下了許多苦心。

但古諺說的好,「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那主燈的立意雖佳,但是內容實在太過乏善可陳。當主燈秀開始,所有人滿回興奮聚精會神的看燈時,只見,一幅幅如同電腦內定桌布的圖片從眼前浮現,意思就是說,連我也不會選這樣的圖片當電腦桌布啦!圖案的粗糙實在讓人看了一分鐘後就非常失望了。尤其是其中還有幾幅是利用大大小小的格子不停的旋轉、移動,不但看了有點暈眩想吐的感覺,大家還有最恐怖的聯想:「我們該不會已經被洗腦了吧?」

看完花燈,朱朱帶我們去一家很棒的咖啡館(糟!系統資料遺失,又忘了咖啡館叫什麼名了,只記得三個字),吃了一客非常相濃好吃的冰淇淋,聊了許多有蠢也有一點意義的話題後,心滿意足的準備返家。

哪知,經過一家別具風味的小店,大白兔叫到:
「等一下!看看這家店!…..哦?是吃陝西菜的ㄝ!」
我和朱朱抬起頭想看看招牌,朱朱首先發難:
「哦~是叫 ”白白雲” 嗎」
接著,我仔細看到了下面的字,說:
「這明明就是泰國菜阿」,心想:(他下面寫著 ” 泰味館 ” 阿 )

接著而來的就是一陣狂笑!!

因為人家的店名是「勺勺客 ”秦” 味館 」

唉呦我的媽阿!老闆您就不要用行書的字體寫店名了吧!
不然哪天大家要約去吃飯,說要到「白白雲泰味館」,一定會發生千里尋親的悲劇阿~~~~

台長: 湖心庭
人氣(3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