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3 21:04:25| 人氣9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秋奇想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佳節將至,所以這週遠遠老師出的回家功課,就是要他們就中秋佳節寫首童詩,內容要包括-起源,景色,嫦娥他們的心情,和自己的心情想法。

題目是 :  中秋奇想

 

以下是遠遠的小作品:

------------------------

  中秋奇想  

 

  八月十五月兒圓,

  嫦娥后羿分兩邊。

  悔恨當初壞心眼,

  如今孤單憶從前。

*  *  *  *  *  *  *  *  *  *

  中秋烤肉人團圓,

  鞭炮煙火吵翻天。

  嫦娥下凡到人間,

  和我一起聊聊天。

*  *  *  *  *  *  *  *  *  *

  我也想去月球玩,

  玉兔嫦娥來作伴,

  探索奇妙的空間,

  唱歌跳舞轉圈圈。

 


----------------------

老師真得好用心呢,先讓大家就類似的題目,寫了好幾篇的小短文,累積了二週後,便會出個相關的題目,讓同學們根據之前的文章,寫一篇完整的作文。我看遠遠跟著老師的腳步,慢慢整理出一系列的想法,當要寫一篇作文時,已不會手足無措,而較能理出自己的想法了。

這週是童詩,剛好遠之前剛看完小天下-哲也的故事書~晴空小侍郎,他對書中小侍郎的幻影劍有特別的喜好。這把幻影劍是個奇怪的傢伙,只有劍柄而沒劍身,想要使用還要先作詩,不止要作詩還要有押韻,他才會出現你所想要的武器。遠遠看到這兒好興奮,而看到小侍郎作的詩,更是笑得好開懷,說:他居然變出了一把紅蘿蔔,還有自來水龍頭。所以,這週老師又剛好出了童詩的作業,他便把所想到所學到的方法都用上了。

* * * * * * * * * * * *

小侍郎和唐郎打架時

 

莫怪樓,

怪老頭

真囉唆

給我一把紅蘿蔔。

 

 

莫怪樓邊,

草原中間,

唐郎面前,

變成閃電。

 

為了救唐郎,

孫悟空出場,

快請海龍王,

給我金箍棒。

 

有勇無謀,

快被烤熟,

誰能救我,

自來水龍頭。

 

想要知道詳細內容,請去參閱

小天下小說系列.0002

哲也~  晴空小侍郎

和 晴空小侍郎II~   明星節度使




 

台長: littlefish
人氣(90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遠遠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學騎腳踏車的我
此分類上一篇:嫦娥的煩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