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30 16:36:29|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哈利中國年----紅髮怪客的小把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妙麗~~妙麗~~」馬份已經在竹林的裡裡外外繞了好多圈,就是看不到妙麗的影子,「奇怪了,這位大小姐是跑哪去了??我明明交代她不准亂跑的~~哎呀!~~這….怎麼是好???萬一被人發現了….」
(ㄚ:喂~~~老說別人~大少爺你還不是被人發現了?)
(馬份: 呵呵~^^!!!)
「妙麗該不會被當成~~已經被~~」馬份心理突然來的不祥預感,讓他心裡非常不安…..
(妙 : 喂~~~我還活著好嗎?)
「跩公子呀!跩公子~~你在哪裡??」通往怡紅院的小徑上傳來晴雯的呼喚聲。
馬份知道自己不能繼續在這裡徘徊下去了:「噯~噯~~我在這裡~~」,他趕快離開瀟湘館的竹林,走進通往怡紅院的小徑。
「哎呀!跩公子~~你在這做什麼??我們寶二爺急著找你去看紅髮怪客呢。快走快走~~」晴雯在小徑遠處呼喚著馬份走過去,還語帶指責彷彿馬份是個專愛幫她惹麻煩的客人。
(ㄚ:難道不是這樣嗎???馬份:嘖~~並不是~)
「二爺~~二爺~~那個跩公子回來了~~」一個小ㄚ環遠遠看見她們就伶俐的跑去通報。
接著寶玉偕同襲人和一竿ㄚ環都走出屋子和跩公子會合,往賈母那裡走去。
「跩公子~~我們大觀園大得很,別急嘛!一天是逛不完的,你只要多住幾天,讓我盡盡地主之誼,我一定帶你玩個夠。」寶玉熱情的挽留馬份的模樣就像跟馬份相識很久似的。
「呵呵~~哪是當然了,這裡真是非常可觀,讓我大開眼界呢,這可是我見過最大的宅第了,恐怕全國上下除了皇宮外,就屬貴府最大,哈哈!我可沒那麼容易就被打發的喔!」跩公子故作輕鬆努力的掩飾心中的焦慮。
(跩:離開???T_T….我還沒找到出口前,打死不離開,笨妙麗到底去哪裡了? T_T…..我的時光隧道出口還得靠妳~~悲哀~)
「哈哈~哈!您過獎了」寶玉聽完開心的笑了起來,突然想起了他的林妹妹怎麼還沒出現,於是問道:「對了!襲人~~林妹妹她可準備好??」。
「嗯~~我已經打發小紅去問過了,小紅說林姑娘那兒來了個客人,嗯~~聽說…是…是跩少爺的…妹…妹~~」襲人狐疑的回答,一雙眼還偷偷的瞄了馬份一眼。
(嗯?妹妹?怎麼我也有個妹妹了???該不會是?不~~~,一定是那個兇巴巴第一名,可以出國去比賽的妙麗,T_T…..)馬份心理暗暗吃了一驚,但還是故作鎮定順水推舟的說:「咳~咳~是~~是阿!我是還有個妹~妹~,剛剛我就是去找她的,這ㄚ頭,叫她別亂跑的,真是有夠不聽話的,呵呵~呵~希望沒給你們帶來麻煩,原來她現在在林姑娘哪裡,那~~我就放心了。」他快快的在心理盤算了一下,決定將計就計,走一步算一步。
(跩心理滴咕著 : 放心~鬼才放心咧!厚~~~這下該怎麼辦?妹妹?她竟然好意思說她是我妹妹?我才沒那個福分有妹妹~~~)
「哈哈~~這真是太妙了,原來跩公子跟我一樣也有個妹妹,跟寶二爺說說!~你的妹妹是怎樣的人啊?長得美不美阿?呵呵~~~真是好奇,不知道和我的林妹妹有什麼不同???我那個妹妹多愁善感,動不動就流淚,就像水做的,晶瑩剔透,柔弱細巧,握在手裡就怕一不小心會捏碎她,所以千萬千萬要非常非常小心的捧在手心裡。」
「是啊!~是啊!~我們寶兄弟的眼裡,就只容得下他的林妹妹,黛玉妹妹能讓他一開話匣子,嘴巴說不停~~」傳來寶釵似笑非笑的揶揄聲,寶釵和ㄚ環們突然自一叢高高的絲柏樹後面冒出來加入了行進行列,樹後頭正有另一條九重葛搭起來的綠色隧道,是條極優靜的小徑,看起來應該是通往寶釵的住處吧!
「呵呵~~^^」寶玉說:「哎呀呀!讓姊姊見笑了~~妳總是喜歡這樣取笑我。」
「不過,林姑娘真的就像二爺說的,像水做的一樣,我同意~~我絕對同意~~哈哈~~~至於我那個妙妹妹阿~~你等會兒見了就知道了,身為哥哥的我是不敢恭維喔!」跩公子想起纖弱惹人憐愛的黛玉馬上努力的點頭認同,說到妙麗,跩哥就不以置評了,雖然妙麗長得還不錯,也很聰慧,但是就是太….太咄咄逼人了,如果她溫柔一點就好了,但世界上就是沒那麼完美的事。舉凡美麗溫柔氣質特別的女孩,就算是個麻瓜,跩大少爺平時也是很樂意接近的,只是在霍葛華茲裡恐怕是難尋了。
(跩:啊!我那個 妹妹 啊! 是不可能用水做的,我看是用火燒成的~才對~嗯嗯~她可是霍葛華茲有名的惡婆娘麻種,難道我剛剛的不安就是…..T_T….我不想和她變成同一掛的啊!她是個麻種耶!唉唉~我爸知道了不知道會怎麼說???他一定以為我墮落了… T_T…)

-------------------------------------------------------------------------------------

當寶玉一行人進入賈母房裡時,房裡已是黑壓壓的一群人談笑著,圓桌邊坐了2個老太太,一身貴氣的自然是賈母,另一個穿著樸素的藍布掛應該就是遠房的親戚劉姥姥吧!另一個是較年輕的婦人,也是打扮得雍容華貴的,聽ㄚ環叫她王夫人,該是寶玉的母親吧!
(跩 : 咦?怎麼沒看見那個紅髮怪客?倒是好多人望著搖晃的桌子笑鬧著,馬份伸長脖子在眾主子和ㄚ環群裡尋找著,難不成那小子躲在…..桌下?他到底在桌子下玩什麼把戲?)
「欸~寶玉怎麼沒叫人咧? 這是你娘那頭的遠房親戚呢,快~快叫人….」賈母笑著拉了寶玉來做身旁,寶玉也作揖乖乖的叫了人。
「哎呀!寶玉那個~~你帶了誰來啊?」王夫人問道。
「呃~這…這是我學堂裡同窗介紹的外國來的朋友~~呵呵~今天正好有空來家裡玩玩~~」寶玉含糊帶過。
「嗯~~來作客玩玩是沒關係,不過你可別再出什麼晃子了,老爺最近可問得緊喲!平時沒事要好好唸書才是……」王夫人見兒子總不把心放在課業上忍不住碎碎唸起來。
「好啦!娘~~你就別說了,難得今天家裡這麼熱鬧,怎麼又東扯西扯說起學堂的事了?真是掃興~~」顯然談起正經唸書的事,寶玉就嘟起嘴滿臉不高興。
「哎呀!媳婦~~今天就別再說他了,讀書又不是非要今天讀~~」老夫人愛孫心切忍不住插手要王夫人別說了。「乖孫兒~~介紹一下你的客人給姥姥認識一下,他今天也帶了個客人來,有趣的很。」話才說完,桌子下又是一陣晃動,惹得大家又笑起來了。原來是心機重的鳳姐,為了要討老夫人開心,知道客人從國外來,並不擅長使用筷子,偏偏就安排了沉澱澱的象牙筷子,要榮恩試試有名的鴿子蛋,只見蛋先是繞著碗邊跑,最後卻飛了出去,鳳姐有意要老夫人開心,就開出條件,如果榮恩夾得起那顆飛出去的鴿子蛋,就有賞金的,為了生病中的板兒,榮恩只好厚著臉皮去搞笑了,當然這件事馬份並不知情。
(跩 : 榮恩~~你真是….太…太有愛心了。T_T)
(ㄚ : 我說馬份阿~你今天是怎麼了?被林妹妹感染了是吧!唉唉~拖把都來不及擦乾地板了。)
這時黛玉剛好帶著妙麗出現在門口了,妙麗飛散的辮子不見了,換成了許多小辮子編織成的小包頭,耳朵邊還垂墜著兩條五色細彩帶,臉上也上了淡淡的胭脂,沉靜的模樣,果然是蠻可愛的。
(跩 : 安安靜靜的樣子還真ㄉ很可愛喔!千萬別急著開口阿!免得破壞大少爺的美好幻想….)
(妙 : 你是在想啥?)
(跩 : 想~~你這樣總算是有點資格當馬份家的小姐~~)
(妙 : 你….(踹~))

「妙~~妙麗?」紅髮怪客總算夾住鴿子蛋了,從桌子下冒出來,但是…這一聲驚叫,蛋……也掉了。
(姥姥 : 我的銀子….. (飛走~)…)
「榮~~榮恩!果然是你~」妙麗看見從桌子下竄出來的榮恩開心的飛奔過去,剛剛的嫻靜可愛的妙麗去哪了?……..。
(跩 : 我說小姐啊!怎麼這個好印象才維持了2秒鐘而已?...T_T…果然本性難……(啪!)哎喲!)

「怎麼?你們認識?」寶玉驚訝的問道。
「呃~~是…是阿!他和我們是同窗好友,一起出來旅行,但是……在路上…走散了~」馬份說,妙麗也忙著點頭,還不忘踢了榮恩一腳要他配合呼應。
「哈哈~~那真是太好了!寶玉~~這下你可開心了吧!」老夫人說。
「是阿~~真是好開心,現在我可要好好謝謝姥姥,帶來了新的朋友呢~~來!我敬您一杯。」寶玉端起酒壺就往姥姥杯裡倒。
「哎呀!小祖宗~你可折煞我了~~呵呵~~別倒啦!夠了夠了~~」就這樣大家你一杯我一杯的邊說笑邊喝酒,很快的就把姥姥給灌了五分醉。老夫人要大夥帶姥姥和其他客人去大觀園其他處逛逛,卻推託自己累了,要ㄚ環陪著回房休息,王夫人也推說累了就先行離去。

台長: ㄚ婆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