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2 23:26:02|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哈利中國年----榮恩與劉姥姥的計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婆婆看天色晚了,心裡憐憫之心升起,總不能讓他被狼追著跑吧!她決定幫榮恩問

一下是否可以留下來睡一宿?

「天阿~我可不要變成狼的點心ㄋ~我怎麼這麼倒楣…婆婆你就救救我吧!」榮恩在心

中祈求著,一邊把手伸進口袋裡,盤算一下僅剩的一些碎銀子,心理想著這麼一點

點的銀子是否足夠付賬?但是誰叫他軟囊羞澀,如今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

這幾分鐘的等待真是漫長,好一會兒老婆婆才又出現在門口,她朝榮恩露出慈祥的

微笑,榮恩知道今晚他總算是找到棲身之所了。他懷著忐忑的心情跟著老婆婆走進

屋子。

屋裡的陳設極為簡陋,牆上就是一些斗笠.乾掉的玉米.鋤頭…等工具,家具,除了一

張破破的桌子外,就是一個大炕了,炕上睡了一個裹著破毛毯的小孩,露在毛毯外

面的手消瘦得似乎就是骨連著皮膚而已,他還不時有一聲沒一聲的胡亂咳著,或是

一下子急促的狂咳,哇~的吐出的就是一口含著血的膿痰。

「娘~~這孩子~~~嗚嗚~~怎麼辦?? 」在一旁照料孩子的少婦掉著成串的眼淚,一旁

站著深深皺著眉頭的男子,看來應該是那孩子的爹吧!

「嗯~看來是沒其他的辦法了,看還是讓我這張老臉去試試看吧!沒錢什麼事都別做

了~ 」老婆婆伸手摸了摸仍咳個不停的小孩說。

「唉!........ 」一時大家都無言,默不出聲。

「對了~狗兒!這位紅法公子就是想借住咱們家一宿的客人。」老婆婆突然想起怠慢

了榮恩,便趕緊將他介紹給狗兒。

榮恩靦腆的對著狗兒點了點頭,事到如今狗兒也不想管老媽媽到底帶了誰回來,畢

竟孩子的事已經讓他夠煩心了。

「嗯!姥姥~~您就全權做主吧!我~~~唉!~~~ 」說完他就頹喪著氣,拎著一個裝酒的土

瓶往門口走去了,碰的一聲,門被用力關上。

「娘~~妳明兒個要怎麼找個理由去賈府?太唐突了就不好!~」少婦問。

「………..」又是一陣的無言。

「咳!小夥子你這裡坐啊!~ 」老婆婆從桌底拉了2張椅子出來,要榮恩坐下,她自己

也跟著坐了下來。

「婆婆~你們~~~是不是~~~遇上什麼麻煩了?」榮恩看了一眼炕上的小孩說。」

「嗯~是阿~~是這樣的,我家的板兒他~~~病了,但是我們莊稼人~~~唉!就是窮~~」

榮恩才聽到這裡,就趕緊把口袋裡的碎銀子都掏了出來說 : 「婆婆我身上就只有這

些而已,您就先拿去用吧!病是等不得的。不夠的話,等我找到我朋友時在給您其他

的~」

「小夥子阿~你真是好心,但是~這些哪裡夠請大夫抓藥?你先收著吧!隻身在外是很

需要用錢的,我和我女兒正在想辦法~」

老婆婆繼續對她女兒說:「女兒阿~我有個主意,狗兒的祖先當官時,曾和金陵的王

家結成親家,他們家的二小姐,早些年我曾見過她,二小姐做人爽快,一點嬌氣也

沒有,如今可是榮國府二老爺的夫人耶!如果我厚著臉皮去求二小姐……或許她還認

得咱們呢。」老婆婆越說越高興:「只要她肯發一點善心,我的寶貝金孫板兒就有

希望了。」

「說得容易阿!~但是那麼多年過去了,誰還認得我們?只怕那些勢利的門房不肯通報

喔~」少婦擔憂的說。

「………我記得王二小姐嫁到賈府時,帶了個周大爺,他是狗兒他爹的朋友,先找

他準沒錯。」婆婆腦袋一轉,想出了一個有用的人來了,少婦的眼睛亮了起來,就

像在滄海裡找到了一盞明燈似的。

「對阿~對阿~有機會總是要去試試看麻!如果你們不嫌棄的話,我也是可以幫忙的,

像是種菜.養雞.照顧病人….我都會的喔!」榮恩熱心的說。

「呵呵~~小夥子~」婆婆被他的天真逗的哈哈笑。

「婆婆~你叫我榮恩就好了~」榮恩說。

「喔~你的名字是榮恩喔!我知道你是個好心人,但是你可是個客人,雖然咱們家是

很窮,但是還懂得待客之道~~呵呵~呵!你的好意我就心領了…」婆婆開心的拍拍榮

恩的手臂。

「娘~~~我聽說賈家的小少爺交友廣闊,常請一些奇奇怪怪的外國人到府裡作客,說

不定……他幫得上忙~~」少婦看了看榮恩繼續說: 「如果這位公子願意跟您走一趟,

也許能討小少爺的歡心……」

當下老少兩婦便和榮恩商量,計畫明天如何混進賈府。

而榮恩心裡也想著,如果賈府的小少爺喜歡和外國人交往,說不定妙麗他們……如

果那麼湊巧,或許~~可能~~他們會出現在什麼有錢的賈府~~~

台長: ㄚ婆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