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7 17:55:22|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哈利中國年----在錯置的時空裡與你相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咦?你們看天花板藻井上的太極圖突發出亮光了~」馬份緊張的說。

哇!那是一束璀燦的白光,它向石桌這方向射來,但卻在半空中被分化成:紅、黃、

藍、橙、綠、紫六種顏色,分別投影在五面牆和石桌

上,五條不同形狀的長龍在牆上擩動遊走著。房子也跟著遊走的龍轉了起來。

「到底是我頭暈了?還是牆壁在轉啊??….頭~好暈~」馬份覺得四肢癱軟無力,頹然

倒在地上,昏了過去。

「馬份~馬~….」哈利用腳輕踢著他說:「喂~你怎麼了?」

「糟了~他昏過去了~ 」妙麗看著他說。

「嗯~你們看這牆上的五條長龍,噁!牠們的樣子看起來還真噁心ㄋ~」榮恩看著牆上

的圖騰說。他一向對那種擩動個不停的生物沒什麼好感。

但是~

這五條龍像是被賦予了魔力一般,一旦目光接觸了就在也離不開它,榮恩看著看著

神情漸漸呆滯了起來。

「榮恩~你也來幫幫忙啦!馬份他…..」哈利正準備蹲下來查看。

「嗯?哈利你看~榮恩他…..他怎麼了?」妙麗看榮恩一動也不動的樣子擔憂的說。

哈利見狀連忙站起來走到榮恩身邊擔心的用手在他眼前揮一揮說:

「榮恩?榮恩…..」但是榮恩卻一臉茫然,然後和馬份一樣漸漸昏迷倒下。

「妙麗~快來阿~妙麗…..榮恩~你醒醒啊?榮恩~~」哈利一邊拍著榮恩

的臉頰,一邊回頭想叫妙麗也過來看看,但是……,她也已趴倒在馬份身邊了。

「阿……怎麼會這樣?這下好了~~」哈利頓時感覺到孤立無援,「這該

如何是好?」

**********************************************************

榮恩看著牆上的龍蠕動的神態,身體不自覺的輕飄飄了起來,感覺自已穿牆走出了

密室,茫茫然間他飄蕩到一處空地,曬著菜乾、蘿蔔,還有幾隻瘦巴巴的雞在四週

穿梭著,榮恩覺得全身疲軟無力,索性就挨著矮牆邊的小石塊上呼呼大睡起來,也

不知道睡了多久~~~

「唉~小哥兒!這位小哥兒~~啪!啪啪~~」一隻乾癟的手正拍打著他的臉頰。

「唉~唉唉~別打啦!好痛喔!」榮恩這下醒了,徹底的醒了,他揉揉惺

忪的眼睛,看了看四周說:「咦?這是哪裡啊?咦?婆婆~啊~你是誰啊?」

「啧~我都還沒問你是誰呢~爲什麼會在我家門外睡著了?你倒問起我了。」老婆婆看

來約五十多歲的人,滿臉風霜的遺跡。

「嗯?我喔!我是榮恩.衛思禮,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這裡耶!明明

剛剛還在八卦村的~」榮恩喃喃自語道,一邊還緊張把手探進口袋裡檢查魔丈是不

是還在?

幸好喔!

「嗯?八卦村?沒聽過~你該不會是被人下了迷藥吧!」婆婆關心的問。

「我也不知道~~婆婆你有看見我的同伴嗎?」榮恩問:「我還有2個同伴,一個是女

的,頭髮澎澎的~嗯~大概澎這麼高…」榮恩比手畫腳的描述著。

「沒有咧!只有看見你一個人阿~我是看天色暗了,怕你會一直睡下去,會著涼的,

還是快回去吧!這附近晚上可有許多……」婆婆好意的勸他,然後轉身提著竹籃忙著

收拾菜乾和蘿蔔。

「回家?婆婆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回去耶!怎麼辦啊!」榮恩焦急的站起來朝婆婆走去,

這時昏暗的天空已經微微透著微弱的星光了。

「啊~那還真是糟糕,最近的一戶人家在一里外呢。」

「那該怎麼辦?婆婆~~」榮恩擺出一付快哭出來的可憐像。老婆婆看著他不由著心生

憐憫,但是…..

「唉~我是不在意家裡多雙碗筷啦!但是阿~這幾年我們莊稼收成差,

我家狗兒他一定不願意收留你的~~你還是快走吧!趁現在還看得到路…..」

「婆婆~不要這樣啦!」榮恩拉著婆婆的手臂,又望著遠處黑漆漆的樹林,林子裡不

時傳來狼嘯聲,他懇求的說:「婆婆~我身上有錢啦!你讓我先住一夜麻!明天我再自己

想辦法~」

「嗯嗯~~有錢啊~~~我也不知道狗兒答不答應,我可做不了主啊~你在這裡等一下,

我去問問喔!!」

「謝謝你~婆婆謝謝你!」榮恩怕婆婆改變心意死命的點頭感謝。

「天阿~我可不要變成狼的點心ㄋ~我怎麼這麼倒楣…婆婆你就救救我吧!」他在心中

祈求著。

**********************************************************

「妙麗~妙麗~你醒醒啊!」

「嗯~」妙麗感覺這聲音,不是哈利…好像是….她勉強的打開了眼睛,眼前一片模

糊,漸漸轉而清楚,她大叫一聲:「啊~是你~」

「幹麻!我那麼讓你討厭喔!虧我還叫醒你咧!」馬份沒好氣的說:「咦?妳怎麼也在這

裡啊?我以為….」

「喔~好痛喔!快拉我起來啦!」妙麗揉揉肩膀,伸出手說。

「啧~格蘭傑你也客氣一點好嗎?」馬份抱怨道,但還是一把拉她站起來。

「馬份~這是什麼地方啊!你說~~我也在這裡?嗯?榮恩和哈利他們呢?」妙麗問。

「不知道啊!只是你出現的地方剛好也是我早上出現的地方。」馬份說。

「嗯嗯~我是在你旁邊昏倒的….如果這樣可以解釋的通的話~」妙麗說:「我曾經在

一本麻瓜論述宇宙時空隧道的書籍理看過,據說地球上存在了許多時空的出口,可

供人類自由進出另一度空間,可能是未來,也可能是過去~~書上記載過,中國最有

名的實際案例就是桃花源記喔!」

「真的嗎?但或許這只是個幻術阿~你忘了!臥龍這個人士擅長使用幻術的~」

「幻術會讓我碰見你嗎?而且還這麼真實~」妙麗提出疑問。

「這……」馬份猶豫了起來,他問道:「你說我們是在時空的出口,那如果我們要

回去時,是不是也得回來這裡呢?」

「嗯~好像不是,出口是會改變的……」妙麗說。

「那我們怎麼知道下一次出口是出現在哪裡?」

「嗯~我…我也不知道耶!」妙麗聳聳肩。

「你不是有看書嗎?格蘭傑~」馬份急急問道。

「呵呵~是有看啊!但是……還…沒…看…完~」妙麗無奈的說,她想起那本書了,還

在她的行李箱裡,有帶出來就好了,她悔恨著。

「天啊~~」馬份發出一聲慘叫。

「誰~~誰在林子裡啊!」是個老婆婆從房子裡發出的喊叫聲,顯然她是聽到林子裡的

慘叫聲了。

「妙麗~快躲起來。」馬份慌慌張張的把妙麗拉進竹林濃密處。

「怎麼了?」妙麗小聲的問。

「我告訴妳喔!這是私人的宅第,我們誤闖別人的家~~這是榮國府~」

「啊!那怎麼辦?」妙麗壓低聲音問道。

「放心~這家的小主人以為我是國外來的大少爺,正熱情的招待我喔!」馬份不忘臭

屁的說。

「喔~你本來就是大少爺啊!嗯~~原來是這樣啊!我以為你怎麼會穿這一身….嗯~真讓

我不敢恭維~」妙麗嫌惡的拉拉他衣腳的說。

「妳~妳就不能說話好聽點啊?哼!虧我還….」馬份氣得白了她一眼說。

「還救我一命~是吧!好麻~好麻!對不起啦!那你說現在該怎麼辦?」妙麗自知不對,連

忙道歉。

「就是阿~…我是計畫這樣…」馬份提議道。

當下他們商議好如何行事,馬份要妙麗先躲在林子裡…..

「那要躲多久阿?這裡很多小蟲耶!」妙麗問道。

「忍耐點,別太任性~我盡快就是~~躲好喔!」馬份回頭再次叮嚀她,就往沁芳閘走

去了。

台長: ㄚ婆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