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7 21:27:54|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哈利中國年----命運又把我們圈在一起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榮恩、馬份、哈利和妙麗四個的小孩,因為馬份的惡作劇而誤入八卦村的祕室,哈

利憑著強韌的意志,沒讓自己陷入時光隧道的入口,其他三人卻分別由不同的入口

掉入了賈府和劉姥姥家……他們會有什麼奇遇呢???

----------------------------------------------------------------------------------------

榮恩眼看劉姥姥的寶貝孫子患了重疾,家中又付不出醫藥費,憐憫之情油然而起,

於是答應和劉姥姥一同前往賈府拜訪王家二小姐,看看能不能靠點關係撈到油水…

呃~~不是啦!是得到一點金援~~

( 路人:撈油水??你是欠扁是嗎?好好寫~~。ㄚ:咳~咳~^^!!!一時手快嘛!...快逃~~)

~翌日~

「榮公子啊!~~榮公子~~快起床~~」姥姥用力搖著熟睡的榮恩,這小子竟然翻個身,

抹去嘴角的口水又沉沉睡去。

「哎喲!這位公子啊!公雞都啼叫了你還睡啊!快起來~~~」姥姥又一次搖晃他,平時就

愛賴床的他,哪是輕輕搖晃就會醒的??姥姥你耳朵借一下~~@%$#@*&^$$@

( <──阿汪洋出餿主意.^^!!!! )

「喔~是這樣啊!那姥姥我就不客氣了~」姥姥捲起衣袖,蹲好馬步:「榮公子啊!你可

不要怨我喔!誰叫你不起床….」

姥姥雙手各抓住床單的一角,用力一抽,呵呵~各位看官可不要輕忽姥姥喔!別忘了

她可是個莊稼人,力氣可大得很~~只見榮恩頓時從床上飛跌下來~~~摔個四腳朝

天。

「哎喲!痛死我了~~是誰啊! ~~唷~我全身的骨頭都快散了~哎喲喂唷!」他狼狽的從地

上爬起來,一邊還不忘抱怨著。

「呵呵~臭小子你可終於醒了~」姥姥笑著說。

「哎呀!原來是姥姥啊!我看你應該是個慈祥的老人家,沒想到….出手竟然這麼

重…」榮恩嘟著嘴氣呼呼的說。

「呵呵~呵~這可是阿老師教我的秘訣,專門對付賴床的小懶蟲喔!哈哈哈~」

「嘖~~」榮恩斜著眼瞪著阿老師。

( ㄚ: ^^!!別這樣嘛!姥姥妳怎麼…怎麼說露嘴了~~我走先…..掰~)

「哈哈!別生氣了。榮公子~時間也不早了,我們還有段路要趕呢~快去準備一下

吧!」姥姥笑著說。

「咳~~咳咳~姥姥~咳咳~姥姥~咳!」板兒從被窩裡伸出細瘦的手喊著,姥姥連忙靠過

去握住它,「姥姥妳…咳~妳會快快回來吧!咳~咳~板兒會想妳…咳!咳咳~嘔~」姥姥

慌忙取來一條出手帕接住那口痰,天啊!是一口混著鮮血的痰。

「板兒!我的板兒乖~姥姥快去快回喔~會帶著治病的錢回來,板兒你要支持住啊!」

祖孫兩在炕上一陣的難分難捨…

~片刻~

「嗯~姥姥~我想我們該上路了。」榮恩看來已經準備好了,他穿著一身藏藍素面馬

褂,正在口袋裡塞魔杖。

「喔~~好好!板兒,姥姥這就去了,你要乖啊!」姥姥又再三囑咐家人一些瑣事,就

和榮恩出發前往賈府…………


-----------------------------------------------------------------------------------------


【在賈府裡】

馬份和妙麗在瀟湘館的竹林裡相遇,馬份將巧遇寶玉的事一一告訴了妙麗,妙麗也

聰慧的推斷出她們之所以會出現在賈府的原因。

「妙麗!妳千萬要躲好,嘖!我知道這裡有很多小蟲,小姐!你就忍耐點,別吱吱亂叫

的,真是任性~我盡快回來接妳就是~~躲好喔!」馬份邊幫她驅趕小飛蟲,一邊再三

叮嚀她千萬小心,就離去了。

竹林裡妙麗可一點都不無聊,因為她被到處亂飛的小飛蟲煩得要命。

「哎呀~走開~走開!」妙麗揮舞著雙手想盡辦法要趕走那些煩人的小蟲,

「走開啦!去~去~~別過來,啪!啪啪!」她索性打起蟲來了。

(馬份:我說大小姐啊!妳這樣不被發現才怪~)

「厚~不管了!」她被煩得想拿出魔杖來對付這些蟲子,正把手伸進口袋裡,黛玉的

丫環---紫鵑正巧拿著一件短披掛急急忙忙的要送去給在犄角上葬花的主人,紫鵑好

奇的看見竹林裡好似有個陌生的女人,甩著2條飛散的長辮子,兩手在空中揮舞著,

不知道在做什麼?

「唉唉!又是哪個爺兒的ㄚ環跑來這裡找竹子生悶氣??過去看看~~~」她走近仔細一

瞧,是個外地人~這女子雖說不是頂美,卻渾身散發著一股高傲不屈之氣質,尤其是

那雙靈活又慧詰的雙眼,一定是聰慧的女子,只是為什麼這個女孩會在瀟湘館的竹

林裡呢?紫鵑在心理畫上了問號。

「啊~~啊!」妙麗突然的被一個陌生女子細細的瞧著,揮動的手定格在半空中,渾身

不對勁,心想:「糟了!我真是太不小心了,竟然被發現了,不過眼前這個女子衣著不

俗,細皮嫩肉的,不是做粗活的料,該不會是這裡的女主人吧!嘔~老天保佑啊!這位

小姐可千萬別把我送官府……」

「嗯~敢問這位小姐,妳…是…」紫鵑問道。

「我……是….」妙麗急得在心理直打著戰鼓,眼睛股溜溜的轉著,嘿!有了,馬份不

是說過那個什麼二爺的最喜歡帶一些古怪ㄉ客人回家作客嗎?我可以假裝是…,就這

樣~~

於是她說:「我啊!我是妳們寶二爺外國來的客人,呵呵~因為看見這片竹林清靜優

雅,就私自闖進來了~~~結果…不知道怎麼走出去,呵^^!~~我這就找路去喔!打擾

了。」妙麗慌忙的轉身要走,卻被紫鵑拉住衣袖。

「喔~是這樣阿!嗯~剛剛的確是聽到晴雯在嚷著這件事,但是…晴雯弄錯了嗎?妳是

女的啊!她說二爺的客人是個金髮少爺。」

「呃~是啊!我哥是金髮啊!我是她妹妹……那我先去找我哥哥,先走了~」說完轉

就要走。


(ㄚ:這……謊言也太大了一點~ 馬份:我可以說不要嗎? )

(妙麗:不行~ ^^!!! 來不及了。)

(馬份: T_T……)

「欸!小姐,別急著走,我正要去找我家的小姐~」紫鵑說。

「妳家小姐??妳不是~~這裡的女….」妙麗問。

「我?不是什麼??呵呵~~妳說女主人啊!當然不是啊!我的主人是林姑娘,她和寶二爺

正在沁芳匣的犄角上葬花,不如我帶妳去~~」紫鵑說。

「嗯!這….啟不是太麻煩妳了,我可以自己去的….」妙麗堅持的說。

(妙麗:呵呵~跟你一起去我不就穿幫ㄌ! ^^!!!)

「怎麼會麻煩,大觀園的小徑多得很,我怕你會迷路的。」紫鵑跩著妙麗的衣袖,

硬是熱心的帶她往沁心匣去。( 妙麗 : ^^!!!!誰來救我?)

但是紫鵑和妙麗才走出樹林,就遇見黛玉,身旁是肩荷花鋤的雪雁。

「姑娘!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我正要為妳送件短掛,怕你著涼了。」

「唉唉~我哪是那麼嬌貴的人啊!就算我是~也不像別人天生戴金戴玉,能讓下人時時

牽掛在心~~」

「林姑娘~我……」紫鵑一聽黛玉酸不溜丟的口氣,就知道黛玉剛剛一定受了什麼閒

氣,也就不再辯解。

「欸!這位什麼林姑娘的,都是我不好,姊姊是因為我才耽擱了時間的~妳不要怪她

啊!」妙麗站出來幫紫娟說話。黛玉擡起眼瞄了一眼妙麗,又是個外國人,奇怪了,

今天怎麼盡出些怪人?不過,寶哥哥應該會喜歡吧!那個人天生就是愛一些希奇古怪

的事物,難怪舅舅會為了他不學無術而生氣發脾氣,但~這也是他可愛的地方。

「好啦!紫鵑~別說了!我還不了解妳嗎?妳的一顆心都繫在我身上,我啟有不明白之

理,如果連妳都不關心我,那我不如….」黛玉幽幽的說,掉下了成串的眼淚。

「哎呀!我的好姑娘,不許說那個~」紫鵑摀住黛玉的嘴阻止她說下去,然後陪著她

默默流淚。

「這……是怎麼了?」妙麗看得不覺傻眼,眼前這姑娘彷彿是水做的一般,靈秀而細

膩,蹙眉落淚的模樣,就算是個女人看了也會動容。

最後還是雪雁過來勸解了一番才止住了一場水災。

紫鵑隨後把在竹林裡遇見妙麗的事說了一遍……

妙麗也自我介紹一番…

「妙小姐!我看妳也別去沁芳匣了,寶哥哥和跩少爺已經回怡紅院更衣去了,老太太

要我們去她房裡吃飯,聽說有個遠房的親戚從城外帶了個紅髮怪人來拜訪,寶哥哥

素來愛一些奇巧之物,正興沖沖的拖著跩少爺要去瞧瞧呢。」黛玉說道。

「啊!紅髮怪人?」妙麗驚叫的一聲後,沉默了起來。

「紅髮怪人?從城外來?這人該不會是….他是在哪裡跑出來的?可是怎麼不是在賈府

呢?在同一個密室消失卻有不同的出口?這是怎麼回事?臥龍先生果然是個厲害的人

物,佩服啊!」妙麗在心理不動聲色的打著算盤。

「怎麼?妙小姐妳認識嗎?」黛玉好奇的問道。

「我……」妙麗吞吞吐吐的說:「我只是懷疑,那個人是不是我們失散的朋友而

已。」

「嗯~我有榮幸請妳來寒舍---瀟湘館休憩一下嗎?或許妳不介意的話,願意告訴我一

些關於妳、跩少爺和那位失散的朋友是怎麼來到中國的?又是怎麼來到賈府呢?」妙

麗的話完全引起黛玉的興趣了。

「這….」妙麗遲遲不感答應,因為她心想那位跩少爺要是在竹林裡找不到她,不知

道她會氣成什麼樣?不過話說回來,他還不是興沖沖的跟著那個寶二爺的去看熱鬧,

應該不至於會怎麼樣吧!

「別這呀!那的~老太太等等又差人來催了,我們就走吧!」黛玉不等妙麗答應就硬把

她拉進瀟湘館了~~~

台長: ㄚ婆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