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3 20:02:34|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哈利中國年----那香~聞之令人醉魄酥骨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跩公子??

馬份心裡覺得怪,但是他實在不適合抗議什麼?

他打著寒顫跟著晴雯來到寶玉的怡紅院….

「咦?晴雯~這位公子是???」當晴雯帶著金髮的跩少爺踏進怡紅院大門,所有丫環都

停下手邊工作兩眼直直盯著馬份,襲人首先提問道。

「襲人姊姊~這是跩公子,是寶二爺的客人。」晴雯回答。

「少爺何時又認識這種人了??」寶玉的書童茗煙接著說。

「這種人??說得好像我是什麼卑微的下人?我好歹也是巫師界超級有名望馬份家族的

大少爺阿!這種人??嘖~真沒禮貌,哼!如果不是局勢不利於我~不然阿…我一定~哼!」

馬份在心理暗罵道,偷偷把拳頭握得緊緊的,表面上他還是維持一副冷得半死的可

憐像。

「是寶二爺的客人?」襲人把剛剪下的桃花枝交給茗煙,並放下花剪朝馬份走來,

「哎呀!我說跩公子您怎麼全身濕答答的??」

「姊姊這說來話長,還是先讓跩公子更衣後,妹妹我在詳細告訴你吧!」晴雯說。

「也對~著涼了我們可擔待不起阿!晴雯你先去廚房吩咐準備『袪風散寒湯』,等回

會兒讓跩公子喝下暖身,蕙香和麝月過來幫跩公子找件衣服~」襲人熟練的分派完

工作後,才對馬份說:「跩公子您這邊請~怠慢了,請跟我來~」

襲人帶著馬份經過種滿海棠和幾株芭蕉的院子,院中點綴幾塊山石,再走過彎曲的

遊廊,盡頭處偌大的紅門廂房就是寶二爺的寢室了,這房子窗櫺雕花細膩,加上漆

金描紅,讓窗上的飛禽栩栩如生,呼之欲出。

襲人咿呀推開紅門,陽光傾瀉而入,裡頭光景真是豪華奢侈,卻又不失幽靜雅致,

這寶二爺家的財力真是不可小覤~馬份心中發出驚嘆!這讓他的表情顯得更呆了。

「跩公子您這裡稍等~蕙香!麝月~」襲人忙著拉起更衣用的屏風遮住馬份,一邊催促

著ㄚ環們~

「襲人姊姊~寶二爺的寒煙翠花長掛可以嗎?」是蕙香的詢問聲。

「嗯?公子是黃髮可能不太適合~」襲人回答。

「白蝶穿花紅件袖呢?」蕙香問。

「不頂好~」她說。

這三人你來我往的討論著,似乎穿著搭配在這裡是非常講究的,但是……T-T…

「唉!我的好姑娘們~隨便一件好嗎??我都快冷死了….」馬份暗暗叫苦。

終於馬份聽到屏風外的走步聲,麝月拎了幾件衣服進來。

「襲人姊姊就這些了,蕙香過來幫跩公子更衣~」說完,麝月和蕙香就動手幫馬份

脫衣服~

「喂~你們在幹麻?住手~住手~」蕙香正解開馬份衣服斜襟上的盤扣,而麝月則動手

幫他脫鞋襪,馬份驚恐的大叫,兩手死命抓住胸口,兩腳蹦蹦蹦的跳著,「走開!走

開~」

「跩公子?你怎麼了?」蕙香一臉奇怪的望著馬份。

「我們只是~只是在幫你更衣阿~」麝月一派輕鬆的說,彷彿那是平常不過的事,並

不用大驚小怪。

「各~各位姑娘~我…我自己來就好了~」馬份發現自己失態了。

「可是~可是讓客人自己動手,我怕~我怕寶二爺怪罪下來就…..」蕙香為難的說。

「呵呵!沒問題的,我不會說的~真的!我自己來就好了~」馬份雖然也是個公子哥

兒,以前一直是多比在服侍他,現在換成一票ㄚ環那就太……

「好吧!別為難客人了,都出去吧!」襲人看看跩公子一臉紅通通的害羞模樣,然

後和另外兩位一臉似笑非笑的表情魚貫走出屏風。

馬份拿起寶玉的衣服,一時倒是不知如何下手,好不容易他才分清楚衣服的內外次

序,這時晴雯端著湯藥進來了~

「姊姊這是特別為公子準備的『袪風散寒湯』,公子人呢?」

「在更衣~」襲人說。

「嗄?你們怎沒幫著?」晴雯指著麝月和蕙香問。

「噗嗤!」蕙香摀著嘴輕笑了起來,「晴雯我告訴你喔~…..」她在晴雯耳根子前嘰咕

嘰咕的說著。

「呵~小心你們喔~話吹到二爺耳裡就慘了。」晴雯聽完笑罵道。

「晴雯~二爺一早人上哪去了?」襲人問道。

「二爺陪著林姑娘呢~說是去犄角上葬花去了……….」晴雯一開話匣子,開始加油

添醋的說著早上的事,接著是襲人~然後麝月~又晴雯…..惠香也有一搭沒一搭的插

嘴…………

馬份故意放慢動作換衣服,邊束著耳朵聽著她們七嘴八舌的說著寶玉和黛玉~,馬

份心中有了個底,他大概明白這兩個人的關係,以及賈家的財力概況~至於年代???

好像和馬份認知的年代有點……出入,光看這一身衣服就覺得~不太~對勁??

「咳~」馬份覺得該走出屏風了,他故意咳嗽。

「嗯~跩公子您換好啦!」四個ㄚ環看他著裝好後,趕忙站起來請他坐下,晴雯送上

湯藥~…..又是惹得馬份怪叫連連~

************************************

  馬份為了這一身濕,不知花了多少時間才『逃』出怡紅院,他努力回憶著來時

路,繞了好一會兒才走到他醒來的那片竹林,這裡聽說好像是叫『瀟湘館』,竿竿

綠竹隱著一道曲欄,比起怡紅院更覺幽靜,風吹過竹林發出瑟瑟聲,好似聲聲的嘆

息,總有一股說不出的蕭瑟與哀愁……

終於他找到了落水的沁芳閘,他慢慢走近他們,站在不遠處看著犄角上的兩個人笑

鬧著,他不自覺停下了腳步~只是靜靜的,靜靜的看~

寶玉和黛玉並肩坐在花塚旁的矮石上,看起來似乎已經葬好花了,寶玉攏著黛玉的

袖子湊在鼻子下聞著,直嚷著要瞧袖子裡藏著何物?逗得黛玉皺著眉笑罵著~

寶玉突然一股正經的搶說「香玉」典故~

林妹妹好專注的望著他的寶哥哥~只是~

那眼神裡竟是充滿了哀傷~

風輕呼呼的吹拂過黛玉,果真空氣裡帶著一股幽香~

那香聞之令人醉魄酥骨啊~

台長: ㄚ婆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