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0 19:52:47|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哈利中國年----我的心意,有落花為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嘔!真是夠了~倒楣喔!真是%$#@...」馬份忍不住咒罵著~狼狽的撩起

長袍,金髮上的水珠抖落在他俊秀的臉上。

「哇!你~們...是...誰?」陌生人離他1公尺不到的距離,四隻眼睛一動

也不動的盯著他看。這麼近的距離,提供的絕佳的觀察角度,馬份眼前的這兩個是

人??

他懷疑?

因為…….真是…….太~

太完美了~

簡直是活生生從水墨工筆畫裡跳脫出來的~

女孩面貌蒼白病如西子勝三分,而她行動嬌喘的模樣就像弱柳扶風,兩灣似蹙非蹙

籠煙眉, 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

她那雙水汪汪的眼眸正好奇的打量著金髮俊秀的外來客,那神韻~

真是像極了~

像極了~她啊~

而男孩穿著一件銀紅撒花長掛,松花綠腿褲,腳穿青緞小朝靴,面如中秋之月,透

著春花之色,目若秋波,萬種情思,悉堆眼角啊~

咦?

他脖子上繫著美玉,其色澤溫潤五彩晶瑩,想必是世間罕物。

「欸!寶哥哥~他這話應該是我們來問才對啊!」那女孩輕起朱唇說,連聲音都像~像

她~

「是這樣沒錯啊!」寶玉把馬份從頭到腳仔細瞧了一遍,眼前這金髮男子,有一雙傑

傲不屈的眸子,嘴角微揚透著凌人的盛氣,他一身黑色絲綢緹花滾紅邊的長袍,可

見不是平凡百姓。

「這位公子~你可知?你誤入我家宅地了~」寶玉說。

「嗯?你家?」馬份依然拎著濕長袍問。

「是啊!這是榮國府賈家的大觀園啊!」寶玉雙手抱著書,兩眼盯著他說。

「大…大觀園??是…是什麼地方?沒聽過….~哈啾! 哈啾!」馬份一身濕漉漉的打著寒

顫發抖說。

「是喔?.....看你一頭黃髮….你一定是~傳說中的什麼西洋…..還是什麼紅毛….的人?

~」寶玉顯然對他雪膚金髮超級有興趣,他像在看著動物園的奇獸一般,有趣的看

著馬份。

「那又是什麼???」馬份可沒聽說過什麼紅人???

「呵呵~沒關係! 沒關係!有道是不知者無罪啊~不過啊!我真是好奇耶?你是怎麼闖

~….」

「少爺~寶少爺~」遠遠跑來一個年輕女子,她手拿金銀兩色互織舊大襖說:「少爺啊

~怎麼一早就這樣出來了,天還涼著呢,您套上吧!」她動手為眼前這位寶少爺披上

大襖。

「咦?」那年輕女孩一邊服侍著寶少爺,一邊也忙著打量著他,「少爺?你有客人啊?

你們認識??」她瞪大眼睛問,他們家這位寶少爺常帶一票怪人來家裡作客,但金髮

的還是頭一遭喔!

「晴雯,不得無禮~她是我今早認識的客人」寶玉見晴雯大辣辣的盯著人家看,斥

喝道。

「是~少爺!可是…他~他怎麼一早就?.....」晴雯知道自己無理了,她低下頭問道。

「哦~是這樣的….剛剛我在湖邊看書巧遇這位公子,林妹妹她~嗯~她想撈起湖中花

瓣~而公子他好意幫忙~…一個不小心..…對吧!林妹妹?」寶玉很技巧的帶過細節,黛

玉真不愧是他的粉紅知己,馬上會意寶玉言語中透露出的心意,她對著晴雯的點頭

示意。

「晴雯啊!你快帶客人去換件衣裳,就穿我的好了,公子一身濕漉漉的,萬一感冒了

可不好玩~」寶玉並不想讓這丫頭知道太多,晴雯這丫頭素來口風不緊,反正寶玉

老是帶一些奇奇怪怪的朋友回來作客,多一個金髮的外國人,榮府大大小小應該都

還蠻習慣啦!

「請問公子怎麼稱呼?」晴雯向馬份作揖問道。

「喔!我…我是跩哥.馬份~」馬份露出一臉仍處在驚訝中的傻像,呆呆的說。

「是跩公子啊!那請跟晴雯來。」晴雯說完便帶著跩少爺更衣去了。

跩公子??

馬份心裡雖然覺得這個稱呼好像怪怪的,但是已經誤入他人地盤,又被逮個正著,

他實在也不能再不識相抗議什麼了~

好吧!跩少爺就跩少爺吧!

嗯~他又打了一個寒顫~

還真是冷阿!

他再打一個寒顫跟著晴雯去了。

***********************************************************

「我說林妹妹~這一早你在忙什麼?」寶玉依然抱著書,眼光揪著黛玉看。

「哪!這些啊!」黛玉打開掛在花鋤上的花囊,裡面盡是各式落花。

「花落在水裡不好~」黛玉幽幽的說,還不自然的低下頭。

「怎麼說?」寶玉的眼光依舊不放過她。

「你看~大觀園裡水乾淨,只是一流出去,外頭人家髒的臭的混倒,仍舊把花給糟

蹋了。」黛玉抬起眼眸看了一下她的寶哥哥,又低下頭來~

「所以妹妹把他掃了?收在花囊?」寶玉溫柔的問。

「嗯~那犄角上我有個花塚,把花裝在絹袋裡,拿土埋上,日久隨土化了,啟不乾

淨。」黛玉指著不遠處的犄角說。

寶玉聽了大喜,因為他今早也在感嘆這件事,可真是心有靈犀啊!

他笑道:「等我一下,待我先把書收好,就幫妳來收拾~」

「嗯~是什麼書?」黛玉問著。

「這是~……..」

黛玉今天真是快樂~

寶哥哥親口說要幫她葬花ㄋ~

能這樣避開圍在寶玉身邊的眾人,能獨享與寶玉一同看書和葬花等雅事的時光,在

榮國府是難能可貴的,她不自覺的身心都輕快起來了,蒼白的臉蛋彷彿撲上了桃花

般的粉紅,巧笑倩兮的模樣看得寶玉的傻了~

台長: ㄚ婆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