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2 01:22:52| 人氣61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一片蔚藍的海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故事發生在2009的盛夏。
就讓我偷懶地看圖說故事吧!沿著時間的進行一路流水下去。

 

 

我記得我在八角亭預備的時後就開始ㄎㄧ肖了。學好久不見的羊講話,跟新聞一起報怨前一晚岔題的人,不小心婊到了"還在路上"的陳品華(其實是別人借著我說的話婊她)。

 

 

 
很長的車程,原本是這麼隨意跟著大家亂唱;直到我看到漂亮的海。這裡的海很乾淨,而且顏色的層次很多──它竟然和天空不是同一色!我拿著相機瘋狂地拍,嘴裡一直嚷著“好想搬畫架來!”....我是真心的,我想要更實際地捕捉那些色彩變化。而且我終於明白陳黎為何要這麼堅持花蓮的海很漂亮。

 
我最得意這張岬角的照片。那個畫面好美,我每次拐彎都試圖拍下來,只有這張成功了。

 
不過我萬萬想不到自己不知不覺變成了別人相機的主題>///< 這是偷拍我看海的照片。

 

 

午餐的時候,李浩偉突然說:“撞衫耶....”我們轉過頭去──非常戲劇化地──我們看到了.................進香團。多麼美麗又鮮豔的黃色啊~

 

 

第一站是七星潭。

在一切活動開始之前,先是沒人性畫墨汁的團康。接下來是騎單車,還好我遠遠被陳品華還有阿如甩在後面,而且我的周圍都沒有熟人,不然我技術如此之差實在太丟臉並且毀了我的形象。總之最後我還是活著回去喝彈珠汽水看海。

 
看著海發呆的感覺其實很不錯,在什麼都想和什麼都不想之間,希望我both straight and curly的頭髮在風中畫了漂亮的弧度。

看一看顯然不夠,他們說要去踏浪。我很聰明不想要在第一天就把多帶的衣服用掉,於是就很孬地在後面看大家。

 
可惜我的相機無法拍出壯觀的全景。

阿如跑回來跟我們說,她的LG手機碰了一點點水就無法了。我為了表現出公司的處理能力跟服務態度,就馬上跟她道了歉。

 
這段時間我可不是光顧著冗,我也是有作品的。人在外還是要做美宣。

 

 

 
晚上我們到舊鐵路那裡駐唱。天空時陰時雨,歷經了一些波折,我們總算得以“暫時”在一個小棚子表演。小成發的一些經典都上了:Wet Sand、這一首歌、下雨的墾丁、有星星的晚上,借到了這麼一個舞台,雖然這只是我們自己的觀眾席,但是把聲音在異地散播的感覺應該不錯吧。

 

 

晚上住的民宿真是高級=ˇ=我們有公主紗兒呢~

這是無法早睡命運的開始,畢竟我們有卡片要寫有驚喜要準備,無奈在我們開始忙碌之前還有一個任務──演短劇模仿學長姐。

十分鐘可以生出一些經典的表演也實在是服的大家,我記得傅肇弦講『吉「他」』時被丟報紙球著實嚇到我了。後來演變成丟好玩,反正是嬉戲嘛~接下來就是溫馨交接啦....

忙碌的時刻開始!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在奔波什麼意思:寫四張美宣學長姐的卡片、抄歌詞發歌詞、聊天、串門子看電視。隔天照樣囂張早起吃第一攤早餐。

 

 

============

溪邊撿玉石是一項膽識、眼力、識貨與否的考驗。

我不怕跌到溪裡然後夾拖順流而下,從一開始問人“這個是嗎?”到慫恿別人來撿還告訴別人這個是那個也是。形狀、色澤、肌理都是審美標準,我撿了幾個漂亮的,丟了幾個普通的。有些明明很小,在水中卻異常顯眼。

(後記:乾掉之後顏色就沒有那麼好看了ˊˋ)

 

 

重頭戲是磯崎海邊戲水。滅頂、嗆到、眼睛痛、嘴巴鹹,不管。我懂得和人牽手一起跳過浪,儘管會被沖散;我懂得自己抵擋浪的力量,儘管會被移動。這些象徵性的意義都是後面的人加的,當時的我只想要在夠好玩又不至於沒有安全感的地帶,或者我可以盡量坐在同一個位置,還有被分隔繩搞得不知進退的瞬間。

上岸之後渾身是沙又有些濕黏,有點固執的我拉著羊一起去淋浴換裝,時間上我們本來就偏晚,於是錯過了爬山。聽說上面有漂亮的美景,但是我們也分享到了歌聲和喊聲。

 

 

 
當晚我們就在海水浴場的烤肉區烤肉。分組的方式實在是太隨性了一點;我們是第一個湊齊人數的組別,但是偏偏生火過程一整個不順利,食物難熟,想去別組乞討,卻沒有得到夠意思的回應。

吃晚餐,驚喜partI正在一面悄悄進行。可惡我們的準備過程出了點包,真正進行驚喜的時候感覺也很弱,但是我們可是很有誠意的!感謝參與討論的大家,特別是出主意的新聞、偷字報的喜德、彈吉他的老頭和王亭云、揹人的肇哥、舉海報的雞哥和護駕的木哥瓜哥(木瓜葛格)。

 

 

晚上我們到了另一家民宿,那裡的房間相較於前一天有些失色(尤其四人房跟公主紗落差實在大呀哭哭,六人房就高級多了害我一直去串門子),不過娛樂設備倒是齊全──游泳池有“鯨魚”可以騎、還可以開兩桌麻將,而且重要的是.....老闆娘超nice!

要在民宿耗一整晚,大家當然有口腹上的需求。因為沒有事先想好要吃喝什麼,加上想要好好散散步,我就這麼踏上了路程;沒有半路回頭的結果,就是身負重任,這個時候突然覺得自己需要精明的頭腦。我為了一瓶梅子綠茶記了許多人名和食物,真是個記憶大考驗,而且我人生第一次知道樂事有麻辣鴨血口味。

回去之後也是打屁討論正事兼顧。和老闆娘商請隔天驚喜partII後,也不知道我還做了什麼渾渾噩噩的事,就跑去梁新聞的房間........蓋棉被純聊天。聊到了新聞和李珮華的感情生活,還有其他種種......赫然發現我們三個人都喜歡木哥!!!於是三個三八女就跑到木哥的房間告白,李珮華贏了。

 

 

============

隔天早上最令人期待的驚喜來了!偽裝的包裹裡面藏著gg50們要給gg49的卡片。

 
看到他們驚訝的表情我們就知道成功了!沾沾自喜不說,也為昨夜的表現多爭了一口氣。

 

 

最後一站就是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啦~不知怎麼,梁新聞和我其實不那麼打算好好逛,反而是想要跟朋友們討論事情、多聚聚。

我們進了一家店,第一個吸引我們的是一個青蛙造型的木魚;李珮華沒有買下來真是太可惜了(妳的盛葛仁波切!)。還有其他好東西:我們注意到了一些按摩的東西,弄起來好舒服~為了反璞歸真猴子互相抓蝨子的特性,我們(雞哥、木哥和他的粉絲)就繞成一個圓圈互相按摩,並且創立了“民俗療法社”。

 

同一家店還有一些讓人頭腦爆掉的遊戲。我花了好久還是解不出三星歸位;傅肇弦跟梁新聞研究一種神奇的棋子: 不過這裡最出風頭的是雞哥,他居然解開了bur複雜bur難的繩子~得意的勒!

 
離開了那家店,傅肇弦梁新聞跟我三人和其他人走散。先去玩了超大的協力拖鞋。之後在一家店看到了可愛的叭噗,我們立刻就想到有卡打車的老頭,於是就合資當作他的生日禮物,一人花了二十塊還附簽名,是不是很有誠意。等到老頭拆開,我們才發現小叭噗的聲音如此尖銳可愛,老頭的腳踏車一定會因為它增色不少。

 

 

 
回到行大後,拍了照講了話,然後。。。被放鴿子。

這次真的只剩下我們了,gg49不會再待在我們身旁,為我們扛起所有的責任。該是我們的肩膀出動的時候!

加油吧gg50。

台長: Latte Girl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1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行大小黑吉他手 |
此分類上一篇:不一樣

brotherwood
照片拍得真好
後來回想
其實幹訓玩得很開心
真懷念
那個驗證馬好難喔= =
2009-08-28 04:05:16
版主回應
耶謝謝~我很喜歡捕捉影像
相機應該是最懶人的方法吧=ˇ=

對啊在當下好像沒有什麼
但是回憶起來,還蠻多值得珍惜的片段

噢驗證碼嗎.....
不好意思這是報台最惱人的部分= =
2009-08-30 02:03:52
科科
好酷喔~街頭表演@@”
(驗證碼5246我餓死囉)
2009-08-29 12:14:34
版主回應
對啊
可惜那個時候在下雨
只能給自己人看有點可惜
2009-08-30 02:05:29
伊柔
好青春的感覺唷!

那張偷拍你的照片很棒耶
2009-09-10 17:57:12
版主回應
就是要青春!
哈哈如果沒有椅子會更好看吧嘻嘻
2009-09-11 02:22:27
FinFu
不知道怎麼說,我google自己名字的時候居然就看到你的網誌了!真酷!

現在回想起來,我好想要再來一次幹訓。

時間真的過得太快了,尤其是在妳的文章裡居然看到趁亂告白!這......
2010-01-20 03:18:25
版主回應
來掃灰塵發現你的留言,真讓我嚇一跳!!(又驚又喜啊XD)
可是你居然google自己的名字這也太...= =

我也好想要再一次幹訓
幹部生涯重來一次也好~哈哈
有很多值得回味
也有一些想彌補的悔恨

那個哪是趁亂告白
你自己去問李珮華
我只是要跟他們一起玩而已...
2010-02-17 00:25: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