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0 20:43:27| 人氣2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喜歡雨天,為了一個關於一個下雨天傍晚的故事。尤其喜歡藍色系的雨傘,覺得一個人幽幽走在雨中,有詩意的浪漫。

曾經期待在雨天拿著一束貨真價實的藍玫瑰。

我喜歡站在國中教室的後陽台看著對面的山,被洗得很朦朧,然後是雨後的蒼翠。

雨天是鮮鮮在公車玻璃窗上畫的幸運草。

我以前還很期待彩虹。

 

後來....雨天之於我不是浪漫而是麻煩。高一的時候腳受傷必須很小心保護自己不要淋到雨。雨天對我來說,是電車上面人擠人、雨傘的水滴來滴去。

 

高三時,下雨天對我的影響小了。不管晴雨,我在該大笑的時候大笑、該花轟的時候花轟、該作夢的時候作夢、該悲傷的時候悲傷、該生氣的時候詛咒人。

孝班窗戶旁邊甚至有一個陰天娃娃。

雨天是being、big dumb、菁霞的體育課在室內上;雨天是跟卡茲她們站在建國高架橋下的積水旁;雨天是跟革匊日青炫耀我畫的雨傘;雨天是rido的桌子下多了幾把雨傘;雨天是九/十點鐘媽咪開車到火車站載我返家。

 

來到了政大的第一天,就是被暴雨迎接。

在政大的日子,我很輕易地為了天氣心煩,討厭下雨──大雨小雨都一樣──期待天氣晴。下雨天有藉口埋怨身邊的一切,然候珍惜每一個晴天。

我知道這樣很不好‧‧‧

 

 

就算是這樣子好了,任何雨天的日子,我都應該要想到這首歌(Come Clean 【灰姑娘的玻璃手機A Cinderella Story】預告配樂 / Hilary Duff)。

它讓我不再討厭雨滴,而是期待乾旱過後的天降甘霖。

台長: Latte Girl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她又在自以為了 |
此分類下一篇:我在哪裡走右邊了
此分類上一篇:瑣碎

老妹
其實淋個小雨還蠻開心的...XD
不知道是不是朱媽童心未泯,
她超喜歡淋雨的...XP
2009-04-21 20:44:44
版主回應
淋小雨開心是國高中的事了(遠目)
現在淋小雨並不會覺得涼,
只會覺得它很悶很煩

這是政大的雨文化XD
除了極少數的例外,
我身邊一堆人到了政大就開始討厭下雨
2009-04-21 23:00: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