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7 17:13:27|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欲速不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省下四十元的「過路費」,平常我都從水上下交流道。
最近發現因為南二高通車,水上往南二公里處又多了一個交流道。
上次回台南,我就是從這個新的交流道下高速公路。
今天,依樣畫葫蘆,結果,差之毫釐、繆之千里,
我竟開到鹿草去,迷失在遍地金黃色的稻穗與禾桿之間,
下車問了很多次路,全都說得不清不楚,
開車來來又回回,就是找不到回家的路,
唉!所謂「欲速則不達」大概就是這樣。
有人要我繞遠路開回省道、有人叫我再回交流道上高速公路、
有人告訴我穿越村莊的捷徑………
最後我決定穿越村莊,
雖然他們說裡面是七彎八拐的小徑,對外地客而言,簡直像迷宮,
但是,好歹村子裡有人可以問路;
外環道路又直又平,卻人煙罕至,又要繞遠路,又找不到人問路,
還是選擇開進村子裡吧!
從鹿草到後崛再接菁寮,進了村子後,沿途都有路標,
雖然九彎十八拐,循著指標走,並不困難。
迷路的代價是什麼呢?
我遇見了兩棵開滿粉紅色花朵的美人樹;
一畝空心菜開滿了白花,據說是要留著收種籽的;
收割後的秋天的田野,遼闊而空曠;
有幾間美麗的紅磚大厝,在不經意的轉彎處忽然現身──
這些就是台灣的鄉鎮之美。
我一直有個夢想:可不可以用一年的時間,走遍台灣三○九個鄉鎮,
就用一年的時間,不工作、不讀書,專心一意的行走萬里路,
用心、用眼、用耳、用腳,以親身的體驗認識台灣這塊土地。
不工作不讀書,恐怕不大可能,會被罵不務正業,
像今天這樣,不小心下錯交流道、不小心迷路了、
不小心就走進了陌生的鄉鎮、不小心就有了新的發現與體會,
這樣,沒有人會罵我不務正業吧!

回到住家附近,買了一斤蕃茄,二十五元,
蕃茄剛上市,價錢還很貴,老闆給我老主顧的優待價,
老闆都很有誠意的降價了,我也不好意思不買,就買了一斤。
這可就破了我的記錄了,我從不買單價超過十五元的蔬果喔!


台長: mary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