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30 14:40:08|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藍色大海的代價──我太喜歡花蓮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日天氣極好,是適合出遊的好日子。

上週五,我在辦公室埋首於考卷中,耳邊盡是鳥鳴歡唱,偶抬頭,日光閃耀。

多適合出去玩啊!鳥音在我耳中全被譯為「出來玩吧!出來玩吧!」

可惜,我要上課。

週一,天氣依然那麼好,在陽光下綠盈盈笑著的中央山脈以白雲為手向我招呼,

對!那白雲就像青山之手,招引著我,對我說:「來我家玩!來我家玩!」

星期一下午沒排課,我犧牲午餐與午休 把學校的事都處理好,

兩點多離校,沒有吃午餐,直奔太魯閣的布洛灣。

現在的太魯閣到處都塞滿了陸客與大型遊覽車,布洛灣是唯一還沒淪陷的地方。

小小的台地,32戶的小木屋,綠地小廣場,一小段麻雀雖小五藏俱全的竹林步道,

哎!多希這條幽靜的步道永無止盡、永遠走不完。

週二,天氣還是很好,多麼適合出去玩啊!可惜我要監考,直至四點半。

真羡慕下午沒監考的老師,要不,只監考一節也能偷得浮生半日閒,

監考到四點半,能去那裡呢?只剩下最近的七星潭了。

開車到漁港,走一小段自行車步道──在我心目中最美的一段──海天一色。

從漁港走到環保公園後方,約略一、兩公里的路程,滿天晚霞陪伴我。

我真的太喜歡太喜歡花蓮了!花蓮真的真的好美呀!

為了藍色的大海,我付出多少代價?

為了可以下班後,偷得一點空暇就能奔向大海的懷抱,我所付的代價是值得的。

台長: mary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