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2 19:22:50| 人氣4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杜鵑花開在山坡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杜鵑花開在山坡上──從大禹嶺遠眺小風口,可以看見一抹粉紅。

我的百岳紀錄一直只有兩座──石門山&合歡主峰。

一直想在杜鵑花開時,登上東峰與北峰,

東峰開的是玉山杜鵑,北峰開的是紅毛杜鵑。

花朵盛開時,據說山坡會變成粉紅色的。

來到花蓮也第四年了,興之所至就驅車上山,

從「花蓮立霧於溪口」到「雪花合歡於峰頂」也不過兩三個小時的車程;

若從行政區域來看,太魯閣的入口直到大禹嶺都叫「富士村」,

上合歡山,不過是穿過一個村子而已,

但說來慚愧,東峰至今還沒上去;北峰終於在上個週末完成。

每年杜鵑花開,我就唸著要上東峰、上北峰……

最接近東峰的一次,是前年,山頂在望,偏偏大雨落下,只好撤退。

今年,好在老天賞臉,氣候尚可,從大禹嶺眺望小風口,果真有一抹粉紅,

翻過武嶺到鳶峰,整片山頭都變粉紅色了。

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在今日增添一座百岳,

北峰登頂之路充滿曲折──

登山口風雖急,但很快就轉進山坳,杜鵑滿山遍野美不勝收,

花最盛應在0.3~0.5K,

0.6 K 之後花漸少、風漸大、路漸崎嶇,

遠看山頭在望,問迎面下山而來的登山客,得到的答案卻很嚇人,

眼前看到的山頂不是目的地,翻過眼前的山頭,才能見到北峰,

全長是2k,我才走了1/4 而已。

稜線上的狂風讓我站不住腳,幾次興起放棄的念頭

好不容易走到了0.9K之處,再往上走,有兩個指標:北峰一公里;小風口也是一公里,

此時的我,該繼續往前還是撤退?

硬著頭皮走下去,路漸緩、風仍大,

望見1.4k的反光板,我一直以為那個反光板是在北峰峰頂呢!

原本想:至少走到反光板吧!

結果,在反光板下的山坳遇到一群避風野餐的「兄弟姑嫂團」,

叨擾一杯咖啡,團長大哥說後面的路就好走了,

於是我跟著他們一起上山,一起在北峰山頂留影,

以下的照片就是和「兄嫂俱樂部」一起合拍的。

感謝他們的鼓勵。

明年杜鵑花開時,我們在東峰見,好嗎?

 

 


1.4K 反光板下,躲在避風的山坳處喝咖啡


登上北峰頂──我的第三座百岳!

 

台長: mary
人氣(4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