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9 14:40:54| 人氣1,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福壽山與登山客的對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

當時 為了移民花蓮,先去考學士後師資班,又留職停薪半年去實習。

美其名是「實習」,事實上是 繳了昂貴的學分費到教學現場當丫環。

說「丫環」還算客氣,近來我學到一個詞叫「小賤婢」,

也就是地位低賤任人使喚的婢女。

在那一段「潛龍在淵」的日子裡,難得國慶日三天連假,

雖然沒訂到房,我還是帶著一件羽毛衣,一人開車上福壽山。

只想遠離塵囂,只想趕上福壽山的波斯菊花季。

隨著太陽西沉、雲霧返山、氣溫漸降,

我不得不去面對一個很大的民生困境──「晚上要睡那裡?」

上山時所做的最壞的打算是睡車上,靠羽毛衣禦寒,

但我在山上遇到一群因雨撤退的登山客,

以他們的經驗,山上夜晚氣溫太低,鋼鐵車殼無法抵禦寒氣,

最後他們邀請我和他們一起去住登山小木屋。

不要把這個小木屋想成是渡假小木屋,登山客住的小木屋其實就是工寮。

不過,我的重點不在工寮,而在工寮內一起吃晚餐時的對話。

那群登山客問我:「女生為什麼那麼愛逛街,逛街好累,比登山還累!」

我說:「那你有帶女朋友來登山嗎?如果你肯帶女朋友登山,她就不想逛街了。

因為,滿天的星星勝過百貨公司裡的鑽石。有滿天的星星,誰還要看鑽石!」

來到花蓮後,逛街這回事更顯得無聊了,

一來是花蓮沒啥街好逛,

二來,七星潭是藍寶石、砂卡當是祖母綠,上了合歡山有滿天的鑽石……

請問:街上有什麼好看的?

生活不如意時,我常想起要移民花蓮時,朋友問我的話:「有藍色大海就夠了嗎?」

在花蓮,不只有藍色的大海,還有很多很多……

我實在太喜歡花蓮了!

台長: mary
人氣(1,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