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1 16:20:30|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面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一位專科講師,雖然本校已升格技術學院,
但目前為止,我仍在專科部任教,
而且,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教五專低年級工科的小男生。
工科的小男生常做出許多令人想像不到的哭笑不得的行為。
舉例說:當窗外有穿著細肩帶小可愛與熱褲的女同學走過時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
停止講課,等全班同學目送美女離開後,再繼續。
久而久之,我已經很習慣了,工科的小男生就是這樣嘛!
所以我和他們相處還算愉快。
有一次,我在機械科上課,他們的導師與一位女業務從走廊經過,
坐在窗戶旁的學生看見了,當作新聞一般嚷了起來:
「咱導仔帶一個七仔,祝水喔……」
教室頓時蠢蠢欲動,有幾個同學站起身來問:「那裡?那裡?」
「走遠了啦!」我說。
「有水莫?」學生問。
「我只看到背影,還不錯看。應該是廠商或業務」我答。
於是學生們的心又回到課堂上,我繼續講課,
誰知過不了多久,他們又從窗外經過,
因為平時我總是縱容他們看窗外的美女,
因此,坐在窗戶邊的同學立刻「呷好道相報」,
接著,場面在一瞬間失控──
全班同學從座位上站了起來,對著窗外鼓噪大喊:
「導仔,恁七仔真美喔!」
這下子可糟了,丟臉丟到課堂外了,我連忙制止他們:
「喂!喂!喂!各位同學,你們這樣我很沒面子……」
這招一向有效,他們很愛面子,也一致認為面子很重要,
所以,我只要講到「面子」二字,他們就會集中注意。
只不過,也許是代溝吧!我們對「面子」的定義不大一樣,
被我這麼一喊,他們立刻很認真的、煞有其事的回答我:
「老師,你也出去,從窗外走過,我們一定大聲的吹口哨、拍手,讓你大有面子。」
!!!^^~~~~~
(這就是工科的小男生)







台長: mary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