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8 21:58:51|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衣新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怎麼這麼聰明啊!


整燙衣物、整理衣櫥,發現一條紫色長裙,二十歲的生日買的
好久不穿了。
也許是腰部曲線改變,大學時期穿起來飄逸浪漫優雅纖細的的八片長裙
現在穿起來都不好看。少女時期強化腰肢一捻的喇叭線條穿法,
並不適合熟女,現在的我多採I字型穿法,使自己顯得修長。

二十歲生日買的長裙,地攤貨一件一百,只在秋涼的時候穿,看起來還很新
前年夏天買的紫花上衣原是要配這條裙子的,但是,穿起來不好看。
今天,我忽然有新的idea,把它當小洋裝穿啊!
高腰裙頭是寬板鬆緊帶,可以一直拉到胸上,然後就變成露肩露背的小洋裝
長度恰恰及膝,看起來比較活潑有精神(原來長裙有這麼長啊!)

當然不能這樣穿出門,要加小外套,前年購買的紫花上衣就派上用場了
穿起來還真像成套的套裝,只不過沒有腰線,再加一條腰帶吧!
去年秋天買的黑色小洋裝有一條細腰帶,應該很合適。

我怎麼這麼聰明啊!衣櫥隨便翻翻,就變出一件小洋裝來
除了搭配紫花上衣,工作第二年買的鵝黃套裝的小外套也可以搭
還有妹妹送我的白色小外套……
如此一來,這個春天又有「新的」春裝可以穿了。

近幾年少買衣服,頂多換季大拍賣時買一件單品
嘗試著把舊的套裝拆開來重新排列組合,往往都能令人驚豔
最常聽到的讚美就是:「買新衣服喔!很好看。」
「這是舊衣服,都穿了兩三年了,你看過的呀……喔!我第一次這樣穿。」
也常有人問我:「你的套裝都很好看,在那裡買的?」
「這不是套裝:小外套是教書第一年買的,針織背心是學生時期的舊衣服,這件裙子比較新,前兩年買的,色系相近,我就把它們湊在一起穿。」

閒來無事,打開衣櫥,將舊衣服拿出來重新排列組合,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台長: mary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