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1 12:16:00 |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風的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我回來 你們剛穿新綿袍
 今年我來看你們 你們變胖又變高
 你們可曾記得 池裡荷花變蓮蓬
 花開不愁沒顏色 我把樹葉都染紅」

這是紀念我好朋友的一首歌...

------------------------------------------------------

走在前往你家的路上,
曾經在這個時候你總會記得打來一通電話提醒我你即將到來的生日,
即使我們從來沒有忘記過彼此這個重要的日子。

「回到家了嗎?我生日快到了,禮物別忘了拿來,哈哈哈~」

「你想得美!我如果送你禮物我就跟你姓!」

每一次聽到你爽朗的笑聲我總是口是心非的這樣說著,
然後隔天依舊帶著要送給你的禮物出現在你家門口,
心想:反正我們都同姓!

國中同班,高中同校,大學我跑到了台北念書,你選擇留在家裡幫忙,
但你生日的這幾天我怎麼樣都會記得回來與你相聚。
在你家與你談天說地,聊東聊西,

「你的工作遇到了什麼事...」

「我的教授給了我什麼樣的難題...」

「你的夢想正如何一步一步的實現...」

「我畢業之後對未來的茫然...」

...
...好多好多的話題在我們之間交流。

然而最讓我開心的消息莫過於你帶著幸福甜蜜的表情對我說:

「我交女朋友了!」

我一面聽著你們交往的過程,
一面與你討論結婚我要當伴郎,生小孩我要當乾爹的事,
你也跟我保證下次一定介紹我跟你女朋友認識。

看到你笑的那麼開心,
我真的很高興。

之後認識了你女朋友--小慧,
也許他也被我們之間的友誼感染,
我們三個總是很開心的活在只屬於我們的世界。

你們吵架,我當和事佬;
你跟我有爭執,她在身旁理性的分析;
你們出去玩,絕對不會忘了要給我的紀念品;
我在台北也不會遺漏掉對你們的關心...

我本來以為我們三個人就會這樣感情好到終老,
應該是說,我們都以為...

就在某一次我準備回台北的前一天中午,
我們已經約好要一起吃午餐。
你遲到了半個小時,電話也都沒接,
我一邊按著手機通話鍵,一邊咒罵你的同時,
我看到了好多的人往路口聚集。

我走了過去,
從人與人的細縫中似乎看到了一個人躺在那裡,
旁邊倒下的機車跟你那台車的機型很類似。

心頭開始揪了起來,
一一個跟其他路人說著借過。
每退走一個人就看的更清楚一些,
然而心也就被抓的更高一些。
當我站在那個躺在地上的人身旁時,
茫然已經是我唯一充斥的情緒,
怎麼都沒想到,那個躺著的人竟然會是你!!

我坐上救護車跟著前往醫院,
一路上默默的都不說話,
但我相信,你心裡一定有收到我最想對你講的話:

「加油!撐下去!」

到了醫院,看著你被送進了急診室,
好像才開始有了難過的感覺。
忍著鼻酸,打了電話給你爸媽,給小慧,
我都盡量忍住,
不讓眼淚掉下來,一滴都不准!

過後幾天,
陪著小慧祈禱,安慰鼓勵著伯父伯母,
我們都深信,奇蹟總是會降臨。

但誰會知道,你最後還是選擇離開。

看著醫生對我們搖頭,
我跟小慧說好要堅強,
因為我們還要陪著伯父伯母的。
我們都知道,他們比我們更難過,
你的離開,他們比我們,更不捨。

開始著手辦理你的後事,
我選擇讓自己遺忘之前與你的相處,
我強迫自己避開回憶你的任何一刻,
因為我沒有把握,
當我想起你種種事情的那個時候,我會不會失控。
同樣的,小慧也是。

我們彼此加油的做好每一件該幫你做的事,
也為伯父伯母做了最實在的安慰,
令我們感到欣慰的,
是伯父伯母對這件事的釋懷,
我想,是為了讓你放心吧。

你該回來的那一天,
你的幾個好朋友一起坐在你的房間裡,
我們決定,
今天過後大家要開始振作。
所以我們圍成一圈,中間點著蠟燭,
說好唱完你最喜歡的這首歌後將蠟燭吹熄,
這件事,你,就永遠放在我們的心裡。

「去年我...」

歌還沒唱完一句,
我已經淚流滿面,
大力啜泣的我無法繼續再唱下去。
我緊緊握住小慧的手,
發現她也緊握著我,
我們知道,這幾十天以來的情緒是該時候宣洩了。

歌還是有人唱著,
我依舊大哭著,
歌唱完一遍又一遍,
沒有人想吹熄那幾根蠟燭。
突然小慧推了我一下,示意我看看左邊。
我轉過去,只看到我另一個朋友的臉,其他什麼都沒有。

小慧看出了我的疑惑,將我再往前推了一下,
我再次轉過頭,穿過那位朋友的身體,
我看到了你,
縮在角落用衣服擦著淚,跟我一樣大哭著!

看到了你,我哭的更大力了,
所有該想的都想起來,
該回憶的都跑回來了。
別過頭去,看到小慧也和我們一樣流著眼淚。

你是刻意顯現給我們看的吧!

你慢慢的站了起來,
慢慢的走了過來,
在我與小慧的身後蹲了下來,
我聽到了你跟著唱起了你最喜歡的這首歌:

「去年我回來~」

唱完,蠟燭就熄了。
我們知道,你真的離開了。

------------------------------------------------------

今天是你的生日,跟小慧約好在你家碰面。
我又想起了這些,
我還是忘不了你大哭的那天。

放心吧好朋友,
我們會一直把你放在我們心裡的。

「去年我回來 你們剛穿新綿袍
 今年我來看你們 你們變胖又變高
 你們可曾記得 池裡荷花變蓮蓬
 花開不愁沒顏色 我把樹葉都染紅」

這首歌送給你,我夢中的好朋友--小吉。



























ps:這是一場夢,一場我覺得很真實的夢。

台長: 影子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四把椅子
此分類上一篇:擦皮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