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7 11:07:10| 人氣1,51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布小語之別字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喜歡的 天真無邪的笑顏


某日晚餐後與兒子賴在床上

消磨難得的悠閒時光

我捧著新買的書津津有味的讀著

布則在一旁聚精會神的觀察著地球儀

"媽媽 妳看有水鳥耶~" 原本安靜的布突然冒出這麼一句

"地球儀上哪可能畫水鳥啊~" 沉浸在書本世界裡的我敷衍回應著

心裡不耐煩的咕噥著 "買的又不是什麼生態百科的豪華地球儀"

"真的有啦~" 布不服氣的大聲反駁 "不信妳看嘛~"

我只好極不情願的將視線從書本移開

滿臉狐疑的將臉湊近地球儀

只見他小小的手指著靠近北極圈附近的一個島國

得意洋洋的說 "妳看 我就說有吧~"

歐買尬

哪有什麼水鳥的蹤影啊

是"冰 ~島~啦 !!!"

真是好一個 "冰島 水鳥 傻傻分不清楚"


最近學齡前的阿布開始進入認字期

他對認字感到非常新奇有趣

尤其看到路邊招牌上似曾相識的大字

就自信滿滿 毫不猶豫的大聲說出來

當然也鬧出了許多別字的笑話

除了"冰島水鳥"這則令人捧腹的經典之外

搭高鐵時

還出現了獨一無二的新"鳥"日車站呢

雖然其後更有大"陽"包小"陽"(腸)和"暴"(泰)國之類

讓我剛開始也一頭霧水

停頓數秒之後才恍然大悟

又哭笑不得的認錯字的烏龍糗事

但他依舊樂此不疲 總是躍躍欲試的

孩子樂於學習 勇於試誤的精神

真的是畏懼挑戰與失敗

老是習慣安逸 裹足不前的大人(我嗎??)值得看齊的


布假扮小花匠 示範修剪花花草草的技術給妹妹看

瑜看到滿籃子嬌豔欲滴的草莓也眉開眼笑的



好友介紹的 很適合親子假日半天小旅遊

野草花果有機農場 要先預約喔

http://martinlin4526.blogspot.com/

台長: Bonnie
人氣(1,512)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關於阿布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超級男友
此分類上一篇:阿布小語之華容道篇

忘月
小孩勇於嘗試 應予賀采與鼓勵
有好媽媽陪伴與教導
阿布和瑜瑜好幸福ㄛ
2010-03-30 16:18:19
ivy
哈哈,ivy的女兒小時候也把"烏龍茶"說的是:鳥龍茶"呀~
2010-04-08 12:13: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