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9 10:05:35| 人氣8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姐妹(之ㄧ)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 爸爸常騎著偉士牌摩托車載我們到小鎮邊緣空曠的重劃區玩耍)
最近常常在想

上天賜與我許許多多幸運美好的事物

擁有姐妹之情

便是其中彌足珍貴的一項


 姐姐和我相差一歲

小時候的我們

不論是長相或個性都很不相同

回顧孩提時代姐妹倆的合影

她呢

黑黝黝的皮膚

咧開闊闊的嘴大剌剌的笑著

像著大姊頭般

霸氣的摟著我瘦小的肩膀

而我則是抿著嘴蹙著眉

一副小林黛玉似的安安靜靜站在一旁

偶爾媽媽會幫我們穿上一模一樣的碎花洋裝

但是不說的話

大概也沒人會以為我們是親姐妹

在左鄰右舍成群的玩伴中

她總是扮演著像小甜甜一樣

活潑外向 開朗樂觀的角色

捍衛著如安妮一般

文靜害羞 膽小愛哭的我

記得在一次類似官兵捉強盜的遊戲中

我和幾個較年幼的孩子被繩索困住了

前來搭救的姐姐

毫不猶豫的一口咬住繩子

結果繩子沒斷

倒是她的大門牙率先掉了下來

還不到換牙年紀的同伴們

看了都驚慌失措的大聲尖叫著

隨後一哄而散

我更是嚇得淚水盈眶 說不出話來

只見在一陣慌亂中

姐姐緊閉著嘴 不發一語

捧著她的牙冷靜的帶我回家

大抵是從那時候開始

樹立了姐姐在我心中

神力女超人的英勇形象吧


可以想見幼時的我有多麼依賴姐姐了

每當要過馬路時

面對川流不息的車輛

她會觀察適當時機

再領我快步通過

未曾失誤

儘管那時的她

也不過是個七八歲的小女孩而已

上美容院時

一定是姐姐先當試驗品

要是看那剪出來的樣式不對勁

我便會臨陣脫逃

也難怪照片裡的姐姐

總是頂著難看的鍋蓋頭

然而姐姐也不是省油的燈

她會利用我的弱點來操控我

這似乎是小孩相處中常有的模式

尤其是到了晚上要上樓寫功課時

害怕黑暗鬼魅的我

非得姐姐陪不可

因此只好對她的命令百依百順

雖是一些芝麻綠豆大的小事

但隨著年紀漸長

渴望自主的心也愈來愈強烈了

好不容易等姐姐唸高中時離家了

迎接我的卻是大小考試不斷的國中歲月

初嚐孤單寂寞的滋味

擁有一個人的房間也沒那麼令人興奮了

我懷念起有姐姐陪伴

一起看瓊瑤 聽張清芳 彼此相依的日子


相較於我在課業與才藝上亮麗的表現

姐姐的求學歷程似乎稍嫌坎坷

媽媽好幾次向我抱怨著

她在數理方面的不靈光

自幼習琴的她

在考上了國中音樂班之後

學科術科兩頭忙

更是雪上加霜

不但身高一下子被原本矮她一截的我超越

縮成了巴掌的小臉掛上了厚重的眼鏡

昔日開朗的笑顏也逐漸褪色

心疼她的爸媽經過了一番討論之後

做出讓她退出音樂班的決定

印象中很少落淚的姐姐

那一天哭得好傷心

我想她是不捨同學的情誼

與對音樂的喜愛

卻因為殘酷的升學壓力而不得不放棄

還好轉到普通班的她

一下子便跟同學們打成一片

適應得很不錯

功課也漸有起色

才讓爸媽鬆了一口氣

高中姐姐考上了一家

以管理嚴格出了名的的私立傳統女校

儘管艱澀的課業還是令她十分苦惱

然而她依舊埋首苦讀

和一群姐妹般的好友們相互打氣

苦中作樂的度過了這段晦暗的日子

台長: Bonni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9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飯糰(之一)
此分類上一篇:陪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