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08 00:04:27| 人氣1,4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靈_4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潘文良著作集>勵益品>魚雁千里共今緣>雲清靈_42-1。阿文去訪

【民國八十六年十二月三十日 星期二】1997.12.30.二

   ⊕一

  早上——
  阿文醒來——看看嫣然,已經上學去了;看看清靈,清靈還「活著」……
看看時間,已快八點了。阿文喝了開水~添了件衣服~上了廁所~洗了臉~回到床上,坐在清靈身旁,細細地,望著清靈——
  清靈的臉色,有些蒼白,不似先前紅潤。
  阿文彈指叫道‥「清靈……清靈……清靈……」
  清靈沒有反應。
  阿文於是‥一邊拍手、一邊叫道‥「清靈……清靈……清靈……」結果‥還是沒叫醒。於是‥便又抓著清靈腿上的‥「血海、梁丘」二穴,慢慢地加壓——
  清靈還是沒反應。
  阿文又狠狠地,壓了一大下——
  清靈卻一點也沒反應。
  阿文心想‥〔難道……昏睡了嗎?〕阿文於是‥輕拍著清靈的臉頰,一聲比一聲大聲地,叫道‥「清靈……清靈……清靈…………」
  清靈還是沒反應。
  阿文看了會兒清靈,於是伸手握著清靈的手腕,感覺清靈的脈搏,弱了好些;而體溫,感覺也低了些。阿文伸出右手食指,壓著清靈的「人中」(鼻下脣上處),壓了會兒,見清靈還是沒反應,於是‥又用左右手的食指,去壓清靈鼻邊的「迎香穴」;看看清靈,還是沒反應;一時還真不知,如何是好,乾脆把清靈臉部、頭部、後腦風池穴、脖子、肩膀、手臂、小腿、腳底的穴道,全給指壓了一番……
  清靈還是沒反應。
  阿文不得不作罷,心想‥〔一般壓穴道,就會有「痠痛感」……怎麼會不醒來呢?〕阿文一念心起,便倒了杯開水,用手指沾著水,把水滴給「甩」在清靈的臉上,一邊叫道‥「清靈……清靈……清靈……」 一念心起,到背包拿來「綠油精」,抹了清靈的「人中」,又抹了清靈的頭部兩邊的「太陽穴」,然後,施力去揉壓其太陽穴……
  清靈還是沒醒來。
  阿文拿起茶杯,心裡叫道‥〔這樣還不醒……乾脆!整杯潑下去好了……〕
阿文放回茶杯,不禁笑了笑,心裡卻有些急,望著清靈,不覺地,發了好會兒呆。
阿文看著清靈‥那姣好的容貌,睡著的樣子,心裡想道‥
〔那睡美人……白雲公主,昏睡的時候,大概也是這個樣子吧!?〕
阿文搖頭笑了笑,伸手拍著清靈的臉頰,一邊叫道‥
「白雪公主……白雪公主……白雪公主……呼叫白雪公主……」
  清靈還是沒醒,甚至‥一動也沒動。
  阿文又望了會兒清靈,突然想「親吻」清靈看看……想了想,心裡笑道‥
〔阿文啊!阿文!你應該很「清楚」才對呀!
 白馬王子,吻了昏睡中的白雪公主,白雪公主就醒了……
 那也只是「童話」而已呀……只是「童話」……你在想什麼啊?〕
阿文‥「呵……」的嘆了口長氣,叫道‥
「就讓『白雪公主』,永遠這麼沉睡著吧!」
阿文不禁打了個哈欠,又躺進被窩裡,閉上眼睛,握著清靈的手,想再睡個「回籠覺」。
 
  清靈的手,突然動了一下。
  阿文「驚喜地」,睜開眼睛,翻身側臥,伸手搖動清靈的肩膀,叫道‥
「清靈……清靈……」
  清靈卻沒反應。
  阿文心裡叫道‥〔奇怪……會不會在……耍我呢?〕阿文望著清靈許久,心想‥〔不像是「假睡的」呀……不過‥要裝,當然要裝得「像真的」一樣啦!〕
阿文翻了下身,兩手撐在清靈的肩膀旁,探頭到清靈臉部上方,瞪著眼,直看著清靈(看她到底是不是裝的)。 阿文看了許久,也看不出個所以然(清靈不像是裝的),於是‥便朝清靈的臉吹氣(還希望‥能把她給「吹醒」)——
  清靈還是沒反應。
  阿文又看了會兒清靈,不知怎的,竟然鼻酸淚滿了起來,心裡不禁叫道‥
〔今天,是我的生日啊……妳該不會真的選擇‥在我生日的時候……離世吧!?〕
阿文呼了口氣,於是‥低頭親了下清靈的額頭,又看了清靈好會兒,乾脆,又親了親清靈的雙頰。阿文發現——
  清靈的臉色,竟由蒼白,漸漸地,轉為紅潤。
  阿文心裡,不禁叫道‥〔怎麼了?真的有效啊……〕阿文伸手,按著清靈脖子上的動脈,發現‥清靈的脈搏轉強了,而體溫,似乎也回復了正常。
阿文笑了笑,看了會兒清靈,於是‥輕輕地,吻了下清靈的脣,輕叫道‥
「白雪公主!白雪公主……醒來嘍……白雪公主!呼叫白雪公主……」
  清靈突然伸起雙手,摟住阿文的脖子‥「哼哼哼哼哈哈哈……」的笑了起來。
  阿文恨恨地,拍了拍清靈的臉頰,叫道‥「妳耍我……好可惡啊……」
  清靈睜開眼睛,叫道‥「人家才沒有耍你呢……你都不知道‥我費了多大的勁……才回來的……你知道嗎?」
  阿文問道‥「怎麼啦?」
  清靈道‥「靈魂出竅……你知道吧……」
  阿文不禁瞪大眼睛,叫道‥「嗄……」
  清靈叫道‥「阿文哥哥……你真是好狠喔!趁機欺負我……」
  阿文笑道‥「我哪有欺負妳? 妳不是……一直要我親妳……吻妳的嗎?」
  清靈叫道‥「不是啦……我是說‥你一直給我『指壓』啦……還好!我感覺不是很強烈,要不然‥就痛死啦!」
  阿文叫道‥「因為叫不醒嘛!我就試試看啦!然後……就『很不信邪』嘛!
乾脆就多壓一些看看嘍!」
  清靈叫道‥「還給我『灑水』……真是的!」
  阿文叫道‥「叫不醒嘛!我有什麼辦法?……我還沒整杯,都潑下去呢!」
 
  清靈笑道‥「不過……謝謝你啦!」
  阿文笑道‥「不客氣啦……妳能醒來,我就很高興了啦……」
阿文說著說著,看著清靈那含情脈脈的眼神,四目交集了許久,只覺得‥臉都熱了起來,話就說不下去了。
  清靈笑著,叫道‥「吻我!」
  阿文笑著,搖了搖頭,把清靈摟在脖子上的手,給掰了開來,躺到一邊。
  清靈翻身,趴到阿文懷裡,搥了下阿文的肩膀,叫道‥「你真是討厭!人家女孩子,都開口要你吻了,你還不吻……不給人家面子、不給人家台階下……我是不是該昏睡久一點,你才會多吻我幾下呢?」
  阿文緊緊地,抱了下清靈,然後‥深深地,吸了口氣,慢慢的吐了出來,繼而輕叫道‥「清靈啊……清靈!謝謝妳給我的『情』……給我的『愛』……阿文活得這麼大了,還沒人,會這麼『愛』著阿文呢……阿文真是好感動哪! 只是呢……阿文是走向那『出家』的路的……雖然‥阿文還是在『蹉跎』……有時還會被『迷惑』,只是‥阿文總會『提醒』自己,教自己別『墮落』……」
  清靈叫問道‥「什麼墮落嘛……愛一下,就墮落呀……」
  阿文一時間,還真是無以言對。
  清靈又叫問道‥「你以後,會去出家啊?」
  阿文笑道‥「我會『勉勵』自己的啦!」
  清靈叫道‥「出家,真是很不容易吼!」
  阿文笑道‥「人總是會為自己,找很多的理由,教自己『裹足不前』的嘛……我想‥我該多去親近一些師父,這樣,才能增強自己的信心……」阿文笑了笑,又叫道‥「只是啊!人哪!也很難說啦!搞不好,明天我就下了決心,出家去了,那也說不定!」
  清靈笑道‥「你要是出家了,那麼‥世間女子,就少一個‥『好男人……好老公』了!」
  阿文笑道‥「算了吧!哪缺我一個啊!? 妳應該說‥『你要是出家了,那麼世間,就多了一個「好師父」了。』 這麼說,對我比較有『建設』、較有『鼓勵』哪!」
  清靈笑道‥「好啦……那我就祝福你‥『早日出家,修得正果……救苦救難、普渡眾生』嘍!」
  阿文笑道‥「謝謝啦!我會記住妳的祝福的!」
  清靈翻身躺平,嘆道‥「噯……想想這『世間情愛』,真的是很『迷人』耶!要死了,也還跳不開……放不下……」
  阿文聽了,不禁側身,望著清靈,心裡有點感傷。
  清靈看了眼阿文,笑問道‥「怎麼啦?」
  阿文笑道‥「好啦!起床吧!今天……妳想做什麼? 我陪妳就是了!」
阿文想了想,笑道‥「呵呵呵……誰陪誰啊?」
  清靈坐起身子,笑道‥「我們先出去走走……到『農村公園』去,好嗎?」
  阿文點頭笑道‥「好啊!」
  清靈下床,叫道‥「我去梳洗一下!」說著,便到浴室裡去了。
  阿文起身,把枕頭給擺好,又把棉被、被子給疊好~換了長褲、穿了外套……然後,打開房門,發現‥門上(貓熊的鼻子),留了張紙條,上要寫著‥
    阿文、阿靈‥
      早安!
      如果想吃早餐的話——
      電鍋裡,有包子跟豆漿。
                  媽媽

  阿文笑了笑,按了按貓熊的鼻子~走到客廳,看看雲先生跟雲媽媽,像是不在家了,於是‥便坐到沙發上——看報紙。
 
  清靈突然叫道‥「阿文哥!吃早點吧!」
  阿文抬頭,但見——
  清靈,穿了套淡粉色的休閑服;兩手個端著杯豆槳,中間還夾著一盤包子。
  阿文趕緊伸手,接過盤子,放到茶几上。
  清靈把一杯豆槳,放到阿文面前,坐了下來,叫道‥「吃吧!」
  阿文笑道‥「謝啦!」阿文於是‥跟清靈兩個人,看著報紙、吃完了早餐~收拾了杯盤,跟清靈拿到廚房洗了。
 
  清靈拉著阿文,走到酒櫃旁,一念心起,轉身打開書房的房門、開了燈,笑叫道‥「阿文哥哥!參觀一下‥我家的書房吧!」 (「酒櫃」隔開客廳跟餐廳。)
  阿文笑了笑,走進書房裡,但見——
  一牆壁書、一架小鋼琴、一張書桌、一部電腦……擺設得「清幽」極了。
  清靈笑問道‥「怎樣啊?」
  阿文笑道‥「感覺……很舒服啦!不像我的房間,簡直像豬窩一樣。」
  清靈笑道‥「豬窩很溫暖啊……你的房間,空間太小……東西太多了嘛!」
  阿文笑了笑,走到書架前,看書架的上的書——
  百科全書、古典文學、武俠小說、詩詞……
  清靈拉了拉阿文,笑道‥「阿文哥哥……要不要‥我彈鋼琴給你聽啊?」
  阿文笑道‥「好啊!」
  清靈轉身,走到鋼琴前~打開鋼琴蓋~坐了下來,回頭笑了笑,便動手便彈起「愛的羅曼史」(翻譯之別名為‥禁忌的遊戲)。
  阿文聽著,便到書桌前,坐了下來,一手撐著頭,望著清靈彈琴。
  清靈一曲彈罷,合上鋼琴蓋,側著頭,把臉貼在鋼琴蓋上,兩臂張開,像抱著鋼琴的樣子,過了好會兒,方才抬頭,親了下鋼琴,然後轉身,看著阿文,笑著。
  阿文鼓掌了一陣,笑道‥「妳彈得真好!熟練……感情流暢……」
  清靈道‥「謝謝……」起身走到阿文面前,笑道‥「我還會拉提琴、彈吉他、古箏……吹直笛、橫笛呢!」
  阿文不禁叫道‥「哇……真是音樂才女!」想想,也就問道‥「妳唱歌,應該也很好聽吧?」
  清靈點頭道‥「嗯!要不要,我唱首歌,給你聽?」
  阿文應道‥「好啊!」
  清靈問道‥「想聽什麼歌呢?」
  阿文笑道‥「妳唱吧!想唱什麼,就唱什麼!」
  清靈做了下深呼吸‥「嗯啍!」的清了下喉嚨,開口就唱道‥
「羞答答的玫瑰,靜悄悄地開。慢慢地綻放,她留給我的情懷。
・春天的手呀!翻閱她的等待。我在暗暗思量‥該不該將她,輕輕地摘?
 …………」

  阿文聽清靈唱完了歌,不禁拍手,叫道‥「哇……孟庭葦唱的……也跟妳一樣好聽啊!妳要當歌星,也沒問題啦!」
  清靈聽了‥「哼哼哼……」的笑著,拉著阿文的手,笑道‥「走吧!我們出門去!」
  阿文起身,把椅子給靠上,跟著清靈走出書房……走到鞋櫃前——準備出門去。
  清靈穿好了鞋子,便從鞋櫃裡,拿了雙溜冰鞋,起身笑問道‥「阿文哥哥!你想不想溜冰?」
  阿文笑道‥「我不太會溜……可以說‥等於不會溜啦!上次跟小朋友學,跌得可真慘啊!」
  清靈俯身,又拿了雙「直排輪鞋」,笑道‥「那你穿這雙好了!這種的,很快你就能學會……而且‥不會跌倒喔!」
  阿文接過直排輪鞋,點頭笑道‥「好吧!溜溜看!」
  清靈笑道‥「穿穿看,會不會太小了?調整一下!」
  阿文試穿了一下,點頭道‥「嗯!剛好!」
  清靈笑道‥「嗯!那好!」
  阿文換上了鞋子,提起直排輪鞋跟溜冰鞋,笑道‥「好啦!走吧!」
 
  清靈打開了大門,讓阿文先走出大門,卻站在門口不動。
  阿文笑問道‥「怎麼了?」
  清靈笑道‥「我好像……忘了什麼東西了耶……」
  阿文笑問道‥「忘了什麼東西?」
  清靈叫道‥「就是‥『忘了——什麼東西』了嘛!」
  阿文想了想,笑道‥「是不是忘了‥鑰匙?」
  清靈彈了下手指,叫道‥「對呀……就是忘了『鑰匙』啦!」清靈叫著,轉身便跑回房間去——過了會兒,拿了串鑰匙,走出大門~關了大門,笑道‥
「要是把它給忘了,那可就麻煩啦……謝謝啊……你怎麼會想到呢?」
  阿文跟著清靈,邊下樓梯、邊笑道‥「我聰明啊!」
  清靈聽了‥「哼哼哼哼……」的笑了起來。
  阿文笑道‥「其實,是因為‥有時候,我要出門,把門給關上了,坐上機車,才發現‥連機車鑰匙,也忘了帶出來……有一陣子,我還在房門上,貼了張字條,上頭寫著‥『出門記得帶鑰匙!』 嘿嘿!不過啊!有時候,連『紙條』都沒看到,一樣沒帶鑰匙,就出了門、關了門呢!還好,我家有三個『後門』,鑰匙藏在一旁……」
  清靈笑道‥「真的是‥『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啊!」
 
  阿文走出樓梯間大門,邊走邊說道‥「我突然,想起一個笑話!」
  清靈拉著阿文的手,笑問道‥「什麼笑話?」
  阿文笑道‥「就是有關於『鑰匙』的……
有一天,放學的時候——
牛仔在公園裡,低著頭,走來走去的,在找東西。
同學阿國看到了,便叫問道‥『牛仔啊!你在找什麼東西啊?』
牛仔叫道‥『我在找鑰匙啦!你快來幫我找啊!』
阿國叫道‥『好啊!』他便跟牛仔,找了一陣,還是沒找到,於是便問牛仔說‥
『你的鑰匙,大概是在什麼地方掉的啊?』
牛仔叫道‥『大概是在家裡掉的啊!』
阿國聽了,大叫道‥『什麼啊?在家裡掉的……你到公園來找!?』
牛仔叫道‥『家裡停電……烏漆嘛黑的,我哪裡找得到啊?只好來公園找啦!』
阿國聽了,大叫道‥『你真是……神經病!』叫著,便氣沖沖的走了。」

  清靈聽了‥「哼哼哼哼!」的笑著。
  阿文走著走著,又想到了一個,便叫道‥「還有一個——
有天中午,午休的時候——
學校廣播道‥『訓導處報告‥要死(鑰匙)掉的同學,請到訓導處來!』
一時間,全校都鬧鬨了起來。
學校又趕緊重播道‥『訓導處報告‥鑰匙掉的同學,請到訓導處來認領!』
牛仔聽了,舉手叫道‥『老師!我要去認領鑰匙!』
老師叫道‥『去吧!』
阿國也叫道‥『老師!我也要去認領鑰匙!』
老師叫道‥『嘔!去吧!』
過了十分鐘——
老師看牛仔空手回來,而且‥一副氣沖沖的樣子,又看到跟他去的阿國,笑得合不攏口,於是便問牛仔道‥『鑰匙領到了沒?』
牛仔叫道‥『沒有啦……不是我的……』
老師又問阿國道‥『你在笑什麼?笑得那麼開心!』
阿國笑道‥『老師……我們去到訓導處,結果‥那把鑰匙,不是他的。
主任問他說‥『你的鑰匙,什麼時候掉的?』 牛仔說‥『去年掉的!』
一時間,全班鬨堂大笑了起來。」

  清靈‥「哼哼哈哈哈哈……」笑了一陣,叫道‥「可是……『去年掉的』,說不定‥也會在今天,被人撿到嘛!」
  阿文笑道‥「是啊!」
  兩人沿著巷道走著,到了十字路口,遇到了紅燈。
  阿文於是拉著清靈,停了下來。
  清靈挽著阿文的手臂,突然叫問道‥「阿文哥……鑰匙(要死)掉了,怎麼辦?」
  阿文笑道‥「鑰匙掉了——撿起來,就好啊!要是找不到,就等家人回來……要不然,就請『鎖匠』來開門呀!」
  清靈又問道‥「『要死』掉了……怎麼辦?」
  阿文聽了清靈的語氣,知道‥清靈並不是在跟自己玩「腦筋急轉彎」,於是‥看了會兒清靈,笑了笑,伸手摟著清靈,拍了拍清靈的肩膀,真是有點心酸…… 看看綠燈亮了,於是,拉著清靈,快步走過馬路,走向「農村公園」。
 
============================================================
※舊文整修,重舖於「新聞台」。2022.10.08.六 00:04:27
◎魚雁千里共今緣_清靈_42-1。997.12.30.二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1256922
※FB佈:佈告於臉書。
■標籤:#脈搏 #反應 #昏睡 #指壓 #出家 #勉勵 #祝福 #感傷 #鑰匙 #聰明 #糊塗 #鋼琴 #音樂 #唱歌 #心酸

台長: 阿文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清靈 |
此分類下一篇:◎清靈_42-2
此分類上一篇:◎清靈_4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