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1 23:59:26|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在瘟疫蔓延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一
在發現戴上口罩後,彼此便無法看見對方的脣形,無法用細細的耳語交談時,我忽然就發起愣來。
雖然還可以拿起紙筆,甚或乾脆放大音量,但我還是在想,當我們都戴起口罩,把嘴巴摀住,那我們還剩下什麼呢?
我們如此習慣於話語,不停的說,不停的使用;愛的時候使用,歡愉的時候使用;而且更多時候,我們用它來掩飾很多事情,招惹製造更多的事端。
不運動的我們鬆垮的肉身,就剰與這張嘴巴相關的肌肉最是靈活結實了!
可在這個任誰都不能無慮的混亂的時刻,
當我們只剩下眼睛,剩下視覺,當世界都靜了下來--
讓我看見你眼睛中的感情,我也應允你,所有我眼中的真實。

之二
很喜歡王丹在報紙上分享的一個看法。
他說,也許我們在努力抗疫、防疫的同時,必須體認到這樣一個事實:人類的科技永遠無法戰勝自然。面對這樣一個劇烈可佈的病毒,我們可能必須在未來的日子裡試著和它和平共處,而也許它正是要告訴我們,謙卑的重要。

之三
在學校對面收治了SARS疑似病患,以及新公佈的南部專責醫院就在我居住的小鎮上時,我很慶幸,自己始終都不曾感到害怕憤怒而只是覺得責無旁貸。
信任和愛。
我還希望,在這個瘟疫蔓延的時刻,我可以更加堅定心中的這兩個部分。
我相信身邊的你們。但當我覺得不能確定的時刻,我願意戴上口罩,願意告訴你不要過來。
而當你身體不適,如果我起了擔憂,你知道那仍然無關我自己。
我知道我不是每一個時候都可以如此正面且毫無遲疑,
但是此刻,請讓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學習。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