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2 15:53:19| 人氣9,69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分享》—貓國物語系列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年《貓國物語Neargo》第一本剛出版時
看到書的我簡直愛不釋手,也迫不及待在廢墟迷思分享了這本書:
請見《閱讀分享—貓國物語

隨著《子貓絮語》、《貓城小事》的出版
Neargo這樣一個人、貓和平共處的國度愈顯鮮明
Neargo不僅僅只是作者莫莉薊野想像中的城市
更成為讀者頻頻詢問、想親身探索的夢想之地

作者在這三本貓國物語系列書中,慢慢構築了Neargo的真實
從地理位置、城市地圖、公共設施
為讀者建構了Neargo的整體空間概念
彷彿只要站在中央廣場
就可以知道那輻射狀的街道通往城市的哪一個角落
走在哪一條大道上
便可以在哪家店、哪間屋遇見哪一隻有趣的貓咪

Neargo也有著獨立建城的歷史傳說
有著自己的政府和基金會、發行自己的貨幣、舉辦獨特的慶典等
並讓讀者認識Neargo在人貓和平共處上的所有作為
以及維持這個國度獨立運作的種種努力

於是,Neargo不再只是一個書中描繪的國家
就如英國、德國、義大利,像是一個真實可造訪的國度
當然,身為主角的貓咪們
經由作者生動的描述,細數獨特的花紋、個性、趣事甚至糗事等
更是活靈活現般躍然眼前
讓人期待著飛向Neargo
看看作者可愛的室友小雨和小光
也想見見長相非常有特色的奧黛莉
還想住進巴里尼斯飯店,享受吉娜大小姐的歡迎招待
當然囉!也要到郵局寄張有著塔比掌印郵戳的明信片給自己!
 


繼《貓城小事》出版的,是《我最愛的貓國》
除了認識更多可愛的貓咪外
作者更深入介紹了Neargo著名的城堡
同時也是城貓所安居的納貝爾克城
以及為了貓咪健康每週一次的健康檢查
而此書也突破了以往的規格
大開本的設計讓貓咪更完整的呈現,視覺也更豐富了起來!

至於《花貓幻語》,則可以視為獨立的故事
感覺上比較偏向奇幻繪本
與前面四書圍繞著Neargo描述明顯不同
不過看著貓咪身上綻放美麗的花朵,真的好可愛呢!

真的很喜歡《貓國物語》的故事
因此不由自主想再分享一次
讓貓咪陪伴著進入Neargo的世界
你將會了解我愛不釋手的原因~~~

《貓國物語…Neargo》、《子貓絮語》、《貓城小事》
《我最愛的貓國》、《花貓幻語》
作者:莫莉薊野
出版:積木文化
相關連結:日本Neargo官網、《貓國物語部落格

台長: astraes
人氣(9,690)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閱讀的痕跡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分享》—我的法國城堡夢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分享》—失去你的3月4日

秋謙
我有買了一本
不過基於畫風的關係
就一本

貓咪的書我推薦最近再版的貓奴籲天錄
妙卡卡著
我很喜歡他的畫風
貓咪的趣事也很好玩
妙卡卡還有另外兩本書唷
不曉得astraes有沒有看過?
2009-05-03 22:14:30
版主回應
妙卡卡的書我都有!
貓奴籲天錄的舊版我也有,那時還買了3本,
1本送人,1本被同事A走,自己留了一本
結果這一次他出新版,我又去買了...真是敗家阿...
2009-05-04 00:46:41
秋謙
哦哦!
原來astraes是比我還忠實的書迷啊!

那天在書店翻閱
好像是最新那本
我看到卡王子死掉那部份
好想哭喔

然後我回家就抱緊我的黑豆
能擁著溫暖的牠真好
(不過我想牠被我抱緊時一定覺得不好,希望我快放開XD)
2009-05-05 23:13:34
版主回應
其實妙卡的網站我總是準時報到,也因此買到書時總像是複習,他的書真的很可愛,一開始接觸也是因為貓奴契約書中的幾幅圖在網路上以貓咪看世界流傳而知道的!
2009-05-13 22:47: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