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4 13:24:05| 人氣2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年21世紀教育協會與高雄縣桃源鄉(布農族)建山國小城鄉交流 感謝卡 / 心得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21世紀教育協會與高雄縣桃源鄉(布農族)建山國小城鄉交流

感謝卡 / 心得分享

(所有參與人員和9位返鄉服務的布農族大學生們)

主 旨: I'm Evelyn

倪老師:

  謝謝您能撥時間來偏遠山區協助部落孩童,雖然與您相處只有三天,卻因為這短暫的時間讓我們省悟學習真正的目的。

  小時候,對於英文充滿興趣的我,總是希望自己能說口流利的英文,而當實際接觸時,就被上課的模式沖淡學習的慾望也感到無趣且害怕,每天有背不完的單子,但是單子總是背了就忘,那些為了考試,努力背的單子就在幾個月後就忘的差不多。此外,當真正面對外國人時,卻什麼也講不出來,而好不容易擠出幾個字,卻看見對方臉上顯露疑惑的神情,不禁懷疑我講的英文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呢。開始回想從前學習的過程,總是為了考試而努力讀書,忽略語言是要實際應用,死背的後遺症就是忘的快,少了學習的熱忱,導致無法把學習當作樂趣一般。「說」是學語言的不二法門,但我卻因為應付考試而少了最重要的「說」。

  這體驗營的過程讓我明白,學習正統的發音有多重要,人家常說語言只要聽的懂,能夠溝通就好,但是學習外來的語言不是就該學正統、正確的嗎。假若教導者的教學態度能跟倪老師一樣,不是應付而是認真負責的用自己的專業來傳授學習者,那我相信學習的過程不只是快樂的,學習的成效也會勝於死背硬背。希望倪老師播的種子能茁壯,讓台灣的學子能有好的學習環境。

 

 Dear Miss Nee

您好~~~
很高興您能來到這個地方來教我們英文
這裡真的很偏僻!   真的是辛苦你們了!
看到21世紀的小孩子們
真的很羨慕他們
他們可以在快樂的環境下學習英文
而且從小打好英文基礎
以後就少了一個煩惱
 我是到了高中才接觸到比較多的英文
高中的英文真的是突然變的好難!
應該說是之前的太簡單了!在轉變的過程中真的會不適應


除了課本之外還有雜誌、單字書、閱讀~~~~等等的
高中英文上課真的很有壓力
老師會以當人來威脅妳

一直到畢業之後到了大學

我覺得大學的英文教的不是很好
不像台灣教學也不像美國教學
感覺是個不會進步的英文課

在台灣的英文教學下
我個人認為會提升的部份是:閱讀 聽力
但是在口說和寫作方面我覺得這部份還是欠缺的
因為沒有人可以跟你溝通,只能不斷的聽
而且台灣注重文法  很怕講錯
所以講一句話之前要想很久或乾脆不講
寫作跟口說有點像,因為擔心文法出錯,還有單字拼錯,平常也不會用英文寫作.
 雖然在學習英文中有討厭過英文
不過我現在非常想把英文學好                              By Kay

Dear Miss Nee

感謝這幾天的課程

讓我對英文有更加的認識

而對此課程更感興趣

願日後您在志工服務及教育工作上都有主保佑與同在           Steven

 

Miss Nee

Thank you very much!!

雖然相處只有短短三天~

但是這三天讓我了解到其實英文並沒有想像中這麼難學

真的感謝您!!

祝您:每天愉快  平平安安                                Mai-ia

 

Dear Miss Nee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個早上的時間教我們英文發音

卻已經可以讓我重拾對英文的信心

謝謝妳                                                   LAI

 

To Miss Nee

Youare a good teacher.

你的觀念讓我明白

台灣的教育真的需要改革

Keep going on我們永遠支持妳                       By Beon chen

 

Dear Miss Nee

謝謝您,這三天辛苦的帶我們這群大專生,

特地抽時間加強我們的英文能力,感謝您囉!

我會珍惜我們這段短短三天的緣分

Thank you                                                Eva

 

給志工團隊:

感謝大家能從遠處來到偏僻的地區教授這群需要灌溉的小幼苗

這次活動  我想對小朋友都有很大的幫助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裡的環境

有空時也能回來走走                                     Steven

 

21世紀的老師們:

很謝謝你們這樣很有耐心的教導

我想大家一定都學習到很多

好希望還能有這樣彼此交流的機會

我們能這樣相聚在一起

真是上帝的賜福

希望你們在往後的日子

都能很順心唷!                      Bunun E-BU詩怡

 

親愛的21世紀小朋友們:

謝謝你們來到這裡一起交流

雖然我們沒有很多機會接觸

但你們給我的感覺就很活潑可愛

要繼續保持下去唷!

尤其是你們的英文能力

!!   真的是太棒了!

各個都比我強耶!

希望你們繼續加油!

我也會好好努力學習英文

有機會歡迎你們再來唷~~                           Bunun E-BU詩怡

 

21世紀教育協會的大朋友小朋友們:

希望來到這麼偏遠山的上你們

能在這裡擁有美好回憶!

雖然大家的相處時間真的不長

但我相信能夠互相認識真的是一件美好的事

祝福你們:快快樂樂  事事順心                         Mai-ia

 

Dear Miss Nee

I am happy that you come here to teach us

And also share your love with us .

Besides, I was touched that you did want to make theeducation better and better.

I agree with you and hope all of Taiwan’s children can get abetter learning way.

God loves you. .                          Evelyn

以下為收集到的建山國小學生所寫的交流卡

21世紀:

謝謝你們的教導   謝謝教我English

步步高升   友情可貴

婉茹姊姊:

這三天我們很高興   也玩得很開心

你陪我們玩   也教我們Ican fly這首歌

希望你們能下次再來   

帶著21世紀的同學來

非常非常的謝謝您!!

也非常非常的Happy                           慈恩(Sindy)敬上

 

婉茹姊姊:

Hello! my name is Gigi

這幾天被你教English真的很好玩耶!!

這幾天我學到了很多關於英文的拼音

希望你們有機會再來一次

再教我們英文

還有啊    你們辦的活動很好玩耶!!

我一定會好好努力學英文的   讓你看到另外一個我

永遠記住這一天   

祝:布農族語 進步                            Gigi

 

婉茹姊姊:

謝謝您教我們一些英文的語言、歌、舞、單字

讓我們學會一些英文

我們也教你們布農族的文化

讓我們彼此都交流到              Willy

 

感謝大家的到來

因為你們的到來

讓我們認識21世紀

也謝謝你們讓我們的英文進步                   Hannah (杜媐)

 

親愛的第四小組:

感謝你們這三天的照顧

你們不但教導我們正確的發音

還教導我們沒聽過沒看過的字

真的很感謝

   天天Happy                           Ivy



芳芳心語:

 2009、的21世紀“城鄉交流美語服務營"中,初次聽到這首歌曲時就深深地被感動,因為旋律優美,歌詞又有意境。

看到幾乎整團的台中小朋友都會唱,心中的震憾久久不能平息。

追問這首歌的出處,但沒人知道,只知流行在校園中。

看著這群城市中養尊處優的孩子們願意付出,在大熱天下鄉,睡在當地學校的教室地板上,熱心地充當英文小助教。。。

聽著他們開心地高唱著這首歌曲時,感動得為他們獻上了衷心的祈禱,

誠願這首歌不單只是口中唱唱而巳,而是真能觸動孩子們的心弦,

帶給孩子們從神而來的滿滿祝福。

分享其中幾句特別感人的歌詞如下:

Teaching me to love with heart  教我如何用心去愛
Helping me open my mind 幫我打開我心門

Give me love make me smile 給我愛使我微笑  
Till the end of life 直到生命的盡頭

Can't you believe that you light up myway你相信 你已照亮我的路嗎

I'm singing in the sky我正在天空中唱著
Show you the best of mine讓你看到最好的我
The heaven in the sky就是天空中的天堂
Nothing can stop me什麼都不能阻止我
Spread my wings so wide展翅高飛

 特別謝謝“城鄉交流美語服務營"的帥哥領隊詹森在百忙之中,還記得如約e-mail這首歌曲給我這位童心未泯的老奶奶。

同時更要謝謝21世紀教育協會理事長和21世紀美語教學中心負責人Miss倪的愛心教學和默默付出。

願他們的耕耘,終能開花結果,蒙神大大的祝福。

 天堂在那裏?天堂就在我們的心裏。

以基督的心為心,以他的眼看世界,

我們的心門會打開,我們會用心愛人,

我們會展翅高飛,飛在正道上。

 

200921世紀教育協會與高雄縣(布農族)建山國小

城鄉交流心得分享

次的城鄉交流,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體驗,能夠帶著小朋友快樂的學習英文,不排斥、不討厭,以互相交流的方式,帶動小朋友們的學習慾望,是我們交流的主要目的。

這三天的相處,還有學習,都是難能可貴的經驗,用我們學習英文的方式和他們分享,讓他們了解英文並不是只能死背,而是運用自然發音讓英文更自然的輸進腦海裡,英文是重要的語言,而我自己在學校求學的一路上,看著很多朋友、同學在課業壓力的逼迫,以及英文只能死背的觀念下,造成了對英文的排斥,對學習英文的興趣也日漸消失,而終至放棄英文失去原有的熱愛。

學習本是一件快樂的事,老師如果能教他們用輕鬆有效的學習方式,讓學生保有對英文的熱愛,快樂的學習經驗一定能激發我們想更上一層樓的去學習。

在這次21世紀與高雄縣建山國小交流當中,讓原住民的孩子們了解如何用正確的方式學習,而21世紀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各個都盡力的想把最好的呈現給他們,把在21世紀所學的都教給他們,也從中學習到很多,我真的很開心能把我們學習的方式與他們分享。  

P.S. (失去熱愛,就是失去動力,沒有動力,就等於是放棄)  Amy

 

200921世紀美語夏令營

在參加21世紀的夏令營期間,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去進行城鄉交流的時候,那時我真正感覺到自己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也很高興自己有這個能力去幫助別人,看見那裡的原住民小朋友連26個英文字母都不太熟悉,更感覺到自己是多麼的幸福,擁有一個可以快樂學習英文的環境。

21世紀我學到了許多東西,也做了很多不同的體驗,這些對我來說都非常難得、寶貴,很感謝各位老師為我們花了這麼多的心血,來安排這些活動,來21世紀真的很開心。                           Kelly  2009 8/11

 

婉茹姊姊:

謝謝您這幾天教我們英文I can fly和跳舞

希望你們下次還可以來

Happy  Love                                    Ivy敬上

 

嗨:

第四小組的大小朋友

過去的幾天辛苦你們了

雖然我和大家不太熟

可是希望你們不要忘了我們喔~

  學業進步                                  By  Julie

 

Jon

以後可不可以再來  

你好帥                                         蠟筆小新

 

Jon

謝謝教我們唱歌

還教我們一些英文單字

有時候還會到第三組來看    =ˇ=              Willy 睿軍

 

謝謝你們教我們這麼多東西

也教我們英文發音  謝謝                          Bella

 

感謝你們能來到這教我們英文

真的很感謝你們  希望你們能再來                   謝德華


感謝話:

謝謝你在這三天的照顧

也讓我學了不少  謝謝!謝謝!                      Jenny 


ToLion  &  Jimmy

謝謝你們陪我打籃球

你們籃球還要再加油喔                             Susan


ToJamie :

謝謝你教我英文

在這裡雖然很鄉下  但是我們很熱情喔!

如果有機會   去你們那兒學英文

有緣再相會!!                                    Boa



台長: 21世紀教育協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