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4 22:31:03| 人氣3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年(2.19) 21世紀教育協會 德水園身心障礙教養院社會服務活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2.19) 21世紀教育協會 德水園身心障礙教養院社會服務活動


當天照片心得文章放在21世紀美語教育中心粉絲專頁
請大家登入後按” (肯定孩子的分享) 也請家長陪孩子回顧此活動 惜福惜緣
成為日後為自己努力的動力。
去年的影片 請見
201121世紀教育協會社會服務活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who8AIiPrU&feature=related

 

201221世紀教育會 德水園社會服務活動心得分享

(12) Teacher Eric 的分享
It was very educational visiting De Shui Yuan and seeing how the residents are being taken care of and helped. It was also great to see our students take the time to visit them, perform for them, and give them gifts and talk with them. They seemed to really appreciate it, and everybody had a smile on their face. Finally, the visit made me appreciate how lucky I am of everything I have, and I hope the students left feeling the same way.
Eric

(11)今年219日我參與了一趟有意義的旅程,也就是到德水園教養院做志工,帶給那裡的人快樂。我們負責的小組是長青組,他們外表看起來像很老的老人,但實際心理年齡卻跟56歲的小孩子一樣,我看到他們這樣,連表達都有困難,我就覺得自己很幸福,因為我有靈活的頭腦和健全的身體。在這趟旅程中我學到了要知足常樂、感恩惜福,不要動不動就想一些不好的念頭,才能過的悠閒自在又快樂!!我很高興自己有能力可以讓別人開心,希望下次可以再次參加類似的活動爲他人服務!!
BY:TOM寄件日期: 2012/3/22 (週四) 2:28 PM

(9)德水園的心得--william
  出發的那天,很多人都穿上了二十一世紀的背心,穿上背心後我是既期待
又緊張呢!
  我覺得德水園的小孩和大人都非常的棒,因為他們的出身不是他們能決定
的事,不過他們雖然有身心障礙,可是他們做什麼事都很努力認真、專心又有決心的呢!
我覺得我很慶幸媽媽把我生得那麼健康、聰明、帥氣以及好人緣,還有一個幸福又美滿的超級無敵大大大家庭。
  因此我要珍惜我現在擁有的一切,並且好好的渡過每一天。
2012/3/28 (週三) 8:25 PM

(8) 德水園 之旅心得報告 by Tony
我們在二月十九日參加了廿一世紀的德水園身心障礙療養院探訪活動,有短暫的舞蹈、影片、表演等,看到了這些身心障礙者,我感到十分感動,因為雖然他們有身心障礙,卻能擁有如此單純的性格,反倒有些人,生活富裕,卻養成了陰險狡猾的性格,真是太不同了。
我們到達德水源後,我們就和患者們互動,很多人沒有說話,但他們很容易快樂,我們馬上和他們打成一片。
我覺得我是一個很幸福的人,因為我可以做很多的事情,也可以幫助很多的人。

(7) 德水園之旅心得 --By Sophia
我們在二月十九日參加了21世紀的德水園身心障礙療養院探訪活動 ,我覺得他們很可憐,不能自己做事、算數,上正常的學校,我看到他們我就覺得自己好幸福,能做他們不能做的事,而且我也很感動,因為他們很努力的在學習各種事物,不怕困難,克服恐懼,可是有一些人生活富裕,可是很陰險狡猾。德水園的朋友非常不一樣,而且他們很容易快樂,絕對絕對沒有詭計,惡作劇的方法,只有怎麼讓別人開心的方法。
我覺得我們長大一定要幫助像他們這樣的可憐人,也不要當陰險狡猾的人,也要認真上班,學習,讓我們當有用的人。

(6)德水園心得報告!!
今年219日我和21世紀去了一趟很有意義的活動,雖然這是我第二次去德水園,但是也讓我有了一個很深刻的啟發,別看他們有身心障礙,但他們的活力與熱情也不會輸我們喔!! 當天我們大家在台上表演時,我看他們大家都非常的活潑,感覺大家都很有精神,再來我們準備的表演有劍道﹑武術和做造型氣球這些也都還蠻精采的,後來的分組活動時,他們的活力也沒停止,非常的高興,中間的活動我們有加了一些幫助他們手指運動的遊戲,還一一送給他們餅乾和糖果,到最後也送給他們一人一個小禮物!! 中午了他們也要去吃午飯了,所以我們今天的活動也只能先到這!! 最後我們就去參觀一下德水園裡面了!!! By Raymond 

(5)這次的德水園活動,讓我看到了大家(21世紀)的認真和努力! 我們的關懷,讓他們(德水園的朋友們)開心、快樂。也讓我了解到他們的生活和困難!更讓我感受到真心付出的美好感覺,還有他們是多麼需要被愛,而不是社會的鄙視!!也希望這個社會可以給身心障礙的朋友們一個更開心更完善的成長環境!!我覺得這次的時間緊促,活動的流程有稍稍的混亂,希望下次如果有機會的話,時間可以排的更完美~不過這樣的混亂也讓我們學到隨機應變和問題解決的能力!當然我要謝謝輔導員和老師的努力,才會有這次的活動!! Jay(Jay) 2012/3/18 (週日)

(4) Jerry 德水園的心得:
那邊的朋友們雖然有身心障礙和許多問題,常常會情緒不穩定和學習有障礙等等困難,不過只要有人教他們非常非常努力、用功、專心的學習,我看到那裡的員工努力用心的用各種方法教他們算數學、做香皂、買賣東西、拖地板、製造再生紙、種植樹木和整理花圃還有養動物,他們雖然學的非常非常的慢,但他們還是非常非常認真的學,使我非常感動和敬佩 2012/3/18 (週日) 9:39 AM

(3)我覺得這次的「德水園之旅」不但好玩,而且有意義,又能讓我們發揮才藝,還能學習如何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個活動可以把快樂傳出去、把愛傳出去,希望還能再辦類似的活動。 Eagle 2012/2/28 (週二) 6:38 PM

(2)那天早上,我們都聚集在21世紀裡不斷的練習要去老人院唱的歌和跳的舞,出發前,我們發一件背心代表說我們是21世紀的團隊,等我們到老人院後,陸續的進去,等我們整好隊,就一起上臺,而我們第一個表演是大家一起上臺唱歌跳舞,完畢後就下臺,接下換我表演跆拳道了,我的感覺是很緊張,緊張到連走都不敢走,
還有跟院中的老人玩氣球,感覺他們很可憐,因為他們從小就有一些病,這是天生,不可以笑他們,也不能欺負他們。
David 2012/3/11 (週日) 4:16 PM

(1)
我和21世紀的老師同學拜訪了德水園教養中心,他們有身心障礙,家人沒辦法照顧他們 .一開始我們唱了一首英文歌曲,讓他們好開心 ,我和JJ表演劍道 ,希望他們喜歡.
我覺得我好幸福,因為我身體健康,可以學習很多東西,又能和家人住在一起,我要感恩和惜福. Ben(2012.3.10)

台長: 21世紀教育協會
人氣(3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慈善活動 |
此分類下一篇:21世紀歷年社會服務活動影片
此分類上一篇:2011年老人院義工服務感想與分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