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3 22:09:33|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年8月 萬大分校暨永康及廣英國小聯合城鄕交流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南投縣親愛國小萬大分校暨永康廣英國小聯合城鄕交流之旅

迴響(心聲) 

記2007萬大兒童英語夏令營

2007年初夏,萬大分校的老師們正在探討學校教育的價值與未來的願景時,校長引介了21世紀教育協會的倪老師,特別囑咐分校規劃暑假學生的活動。萬大分校過去極少有假期營隊的經驗,就在這樣沒經驗又沒驗費,只憑藉著一點對教學工作的期許之下,展開了暑期育樂營的籌畫。

由於一直無法確定暑假參加的人數,而協會卻仍很積極進行營隊的準備工作,還幫學校聯絡了中寮社教站,經由育佩小姐的協助,加入了永康及廣英國小的小朋友,所以除了育樂營外,增加了學校的交流機會,更重要的是幫忙解決了一部份經費的問題。

7月下旬,萬大分校齊聚了上百位師生,許久沒有的盛況,三天的活動,輔導員是和學生年紀相仿或十幾歲的大孩子,從這些孩子身上,我們看到21世紀教育協會在教育工作上的用心,看不到時下一般十三、四歲孩子的漠不關心,有的是對事事的責任與合作,每個孩子貢獻自己的能力,在愉悅的情境下完成自我的成長與學習,其間的養成過程,頗值得我們這些在學校教育工作者學習與借鏡的。這段時間,我們也看到了學校的孩子們的潛力被同儕激發出來,完成在學校上課時未曾做過的工作,相信這是萬大孩子們最難忘的一段經歷。

萬大分校 張泳達


中寮鄉社教站
一份擔擱很久的心得,時間真的好快!!
辦了兩年的城交流問我有什麼感想?你覺得我該如何回答呢?
累嗎!何只累簡直是累翻了
可你一定會告訴我那明年就別辦了!但是如果有經費我還是想辦。
為什麼?
每次壓力之大都讓我想放棄,第一年的颱風讓我差點…………
了解如何在王和王之間生存和協調是如何的重要
今年就更讓我想哭,為找學生參加活動一一去拜訪家長(因為家長對要到萬大國小不放心),人齊了有些小朋友並不是心甘情願,但隨時間的過去大家的笑容越來越大,讓我終於放下心,回程時居然對我說:我為什麼?不辦2019夜。聽到這句我眼淚真的掉下來,這就夠了。
也非常感激跟我一起去的二位志工媽媽,她們幫了很多忙,真心謝謝她們。

倪老師我真的很佩服你也很感謝你!!!!
也許你辦城鄉交流和我一樣累、卻很充實吧!
我收穫很多很多。     

育佩上


台長: 21世紀教育協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