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4 14:33:14| 人氣3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年21世紀教育協會臺東城鄉交流及夏令營感想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臺東城鄉交流感想                                             Name:Lisa歐陽  Date:July.28.2011

參加了這次的城鄉交流的活動我學到一些知識,雖然我教的也許不是很好,但是我都有努力的教那裡的小朋友,甚至編一些故事讓他們記住。

剛開始我們都不熟的時候我們透過遊戲讓大家認識,熟了之後我發現他們都好活潑,我跟他們講故事,他們甚至他自己也會編一些故事來讓他自己記住發音,我非常的佩服他們的想像力;最令我驚訝的是他們主動學習的精神令我非常感動,有一次在寫學習單的時候我瞥見一位小朋友Winnie的桌上有一本筆記本,於是我就問他:「那本是什麼?」他回答:「記英文的筆記本。」於是他翻開,裡面全是英文和解釋,我嚇到了,這裡的小孩好認真,再想想自己,我們生在資源充足的環境中,卻沒那麼認真,反到是他們,明明跟我一樣大,卻比我還認真,這讓我深深的感到他們是真的有心要學,往後我更對那裡的小朋友充滿信心,更努力的教他們,到最後一天成果發表的時候,他們的表現讓我覺得我沒有白教,看著他們這三天的成果,我不禁想留下來繼續教他們繼續跟他們玩……一直到我們回到台中,我都還無法忘記她們可愛的臉,我希望他們英文能夠愈來愈好,更希望他們能保持這樣的學習態度一直到永遠。

我覺得那裡的小孩跟你我都一樣,只是他們在的地方資源不足而已,不然他們也可以像我們一樣的;我發現擁有的東西太多只會讓自己不懂得珍惜,像他們雖然擁有的不多,但他們卻很珍惜能學習的時間。

這次的城鄉交流我不只學到他們我也看到了一些21世紀的小孩的榜樣,像有一些小老師們教的課非常的有趣,還有帶遊戲的時候更讓氣氛變的更high,另外輔導員們更一直照顧一些年紀較小的小孩,我看了都很感動;更感謝Tim哥哥每天下午都教我們丟飛盤,超好玩的!!

Chanel .2011/08/11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城鄉交流,也是讓我第一次體驗到去較偏遠的學校進行教學。臺東那邊的小朋友來自於各個不同的學校,可以互相認識到更多不同的朋友,也可以增加更多互動機會!
這次我敎的是「低年級」,低年級的小朋友給了我很多難忘的印象,我深刻的體會到他們上課的認真態度。我也從跟我同一組的輔導員EliseTim身上學到了很多「怎樣能讓小朋友上課覺得好玩,也能吸收知識」....的教學問題。
可能是因為我們先前準備的道具、講義較多,在教學時,有些趕進度,讓小朋友感到一片霧茫茫,但是,幸好有EliseTim的提醒之下,讓我們比較放慢速度,重新敎過一遍,每位小朋友才都聽的懂。
這次跟我同一組的組員也都給予了我很多幫助,像小Jay,他是我們的組長,可能是因為他之前也有這種經驗,當他在教學時,對我有比較大的幫助。或William HBen他們跟臺東的小朋友年紀較相近,讓我比較清楚他們對上課中較不懂的問題,幫他們在加強。Kelly她愛跟小朋友玩,我也從她身上學到「要怎樣才能融入小朋友、和他們一起玩」。從各個組員在小朋友寫講義時去敎他們,一直到從網站上看到各個組員很認真的教小朋友那種神情的照片,我很開心,覺得大家都長大了,尤其是William HBen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城鄉交流,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能幫助人,讓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知道「英文不用死背」,還能自己學到很多的教學技巧,幫助人大家都會很快樂,自己會更快樂!

謝謝Miss Nee
Sorry~比較晚交~
身體趕快好起來喲~
這樣明年才有夏令營-

張一新 心得

七月廿三~廿七日臺東卑南鄉溫泉國小城鄉交流
今天,是城鄉交流的第一天,我們乘上了莒光號,向臺東縣卑南鄉出發。在這之前,我們已接受了三個禮拜的訓練,為的就是這為期五天的城鄉交流活動,經歷四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臺東。
前兩天,我們先認識環境並養精蓄銳,期待第三天的課程。
第三天,教學活動才正式開始。在温泉國小的視聽教室中,城鄉交流以歌聲拉開序幕,開幕完,便是各小組的教學活動,在短短的三天內,他們學會如何用英文說出職業.食物.和餐廳用語。在教學中,我才發現邊遠地區的小朋友,他們的英文程度是兩極化的,他們的英文不是很好,就是很壞,我也直到現在才了解當老師真的很不容易,在教別人前,要自己先學會,看似簡單的英文字母,到了講台上才發覺,自己有這麼多的字念不出來,而自己的英文能力還有太多的進步空間;雖然我被他們稱做「老師」但我卻總覺得自己從他們那裏學到的多,而教給他們的英文能力卻很少。
教學結束,接下來便是「飛盤爭奪賽」,飛盤爭奪賽是二零零九年高雄世運會的指定項目。在這個運動中,我和自己教導的學生有了默契,更體認到,默契,不是要求別人來配合自已,而是要要求自己去配合對方,如此才能建立起兩人的默契。
最後,我要感謝倪老師、温泉國小吳校長、汪處長,舉辦這個活動,也感謝卉妤、于欣、,Benson、Leo、Beira、Miles、Lily、Oliver、Amanda、Jonathan和Teacher  Sam等人,以及溫泉國小的各位小朋友給予我的幫助,感謝。

Kelly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21世紀的城鄉交流,今年是去台東,7/23一大早我們搭六個多小時的火車去台東,下午我們去泡東遊季溫泉,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泡溫泉(…別笑啦!),回來後就大家一起去逛臺東觀光夜市,晚上打枕頭戰,隔天7/24我們騎了21公里的腳踏車「山海鐵馬道」, 我只有一個字可以說[],但實在是差點沒累死在半路,晚上和室友玩牌,這些事情都是我第一次和大家一起參與的體驗,真的很開心,7/25我們來到了溫泉國小,和小朋友們一起玩一起教學,到台東不僅是我教他們英文,他們也教會了我很多東西,真是受益良多(…對空回憶)

我也要謝謝處長請我們吃飯,謝謝校長,謝謝站長,要不是有各位,我想這次的城鄉交流就無法預期照做了,我也無法體會到如此新鮮的經驗,和創造如此美好的回憶。

和溫泉國小的小朋友相處的這幾天我發現他們真的很單純.天真,也因為有這個活動我也才認識許多朋友,以前我一直不擅長交際,都只是做些雜事,可是在21世紀我學到了好多,也謝謝老師們不停的鼓勵我,才會有現在的我,我很希望能夠繼續有夏令營和城鄉交流,仔細回想這個暑假真的是我過的最快樂的暑假了,真的好開心,我喜歡和朋友們在一起,和他們在一起我很自然很開心,希望明年還是能和這些朋友們再聚在一起.

Kiki   2011暑假夏令營城鄉交流心得:

這次的暑假夏令營的城鄉交流是我覺得最特別的一次,以前曾經去過南投縣萬大分校﹑高雄縣荖濃國小,但今年我們去的是台東的溫泉國小。第1天我們去了台東泡溫泉,東遊記的游泳池很大,讓我一整天的不安、緊張的感覺都放鬆了。第2天我們去騎腳踏車,聽導遊說台東因為沒有很多高樓大廈,所以會感覺太陽很大,我們腳踏車騎了21公里,很熱也很累,卻很有成就感,台東真的很漂亮。第3天我們正式開始在台東縣溫泉國小的城鄉交流,溫泉國小的吳校長非常熱情的歡迎我們,讓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在溫泉國小的第1天跟小朋友們見面,彼此之間都有些陌生,所以我們這組先帶著1.2年級的小朋友玩遊戲,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第4天我跟溫泉國小的小朋友們都熟了,我發現他們都好可愛,都很積極的學英文,讓我覺得好驕傲,當我們為了明天的成果發表而努力練習時,我真的真的覺得好捨不得離開。第5天了,也就是待在台東最後一天了,心中真得好不捨,台東有這麼好的環境、這麼好的老師、學生、這麼多好玩的地方,如今要離開了,真的捨不得。成果發表很順利,我們第1組融合3首歌曲,這次成果發表能表演成功都是靠每個小朋友的努力,謝謝21世紀給我這個機會,讓我來教溫泉國小的小朋友,下次有機會的話我一定還要再來。 

Tiffany  2011.8.15

我覺得這個暑假我學到了很多的東西
英文,領導能力,還有如何當一名稱職的小老師

早上的Reading Theater課程讓我唸英文書籍時更流暢
下午的 Phonics課讓我學到許多語音學的規則
去文心的運動時間,可以讓我們一天當中吃的熱量通通消耗掉,不但可以減肥還有益身體健康。
而小叮噹兩日營的打漆彈活動不但刺激,還很有趣,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玩的很開心,兩日營的第二天大家一起去游泳,到最後不管有換泳衣還是沒換泳衣的全身都照濕,場面還真是驚人!
兩日營的回程上,大家都累了,全車的人都睡著(甚至還有憨聲)我發現 二十一世紀的每個人都有可愛的一面

城鄉交流的前兩天(準備那兩天),每個人都很努力的想著該怎麼教學,才能讓他們學到最多,也很努力的去搜集教材

7.21禮拜六早上四點我就起床了,雖然累,但是一想到可以當一位小老師,所有的瞌睡蟲就跑光光了,上了火車後,我發現我的火車票不見了,後來透過了站長的協助,才找到了我那張孤零零,坐在月台椅子上的火車票,但是真的很謝謝他們幫我找到了票,不然就要補票了,真是謝天謝地!

在台東城鄉交流時,常常會遇到些瓶頸,例如說:學生們明明聽不懂老師們在台上教些什麼,卻不敢舉手,讓我們這些小老師不知道他們不會的在哪裡?

這些問題常常讓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不過還是我們那一組的輔導員最厲害,當我們在台上不知所措的時候,皓皓就會出面幫忙,讓我們覺得好像遇到了救星,教學才得以繼續下去,但是我覺得我們的教學方式不怎麼適合他們!?

而他們下課休息時,那種精力似乎怎麼用都用不完,或許上課時可以熱鬧一點,多一些遊戲,或者可以一起跳舞等等,這樣他們或許就不會感覺這麼無聊,也可以趁機讓他們多學一些英文,要回台中時,我發現我還真有點不捨,那裡雖然熱,但卻很美麗,雖然問題很多,但卻讓我有更豐富的經驗….

夏令營的最後一天,
大家都看了Bella姐姐跟Jon做的影片
Miss Nee 也說了一些話
到最後
所有的人都哭的希哩花拉
但是這個暑假  我真的玩的很開心

Abel參加201121世紀夏令營的感想 

1. 7月很快地過完了,你參加21世紀夏令營的感受…..(學到了…. 
我覺得我在夏令營中我學習到如何一個人要如何獨立生活、自主學習,這些都是很少有機會可以遇到的,如果沒有一個像這樣的活動我可能這一個月都無所事事、一事無成,還有謝謝Miss Nee和皓皓哥哥還有詹森哥哥以及叔叔和JJ哥哥他们都對我很照顧,如果不是因為Miss NeeJJ哥哥連晚上都教導我英文可能我真的不知道ABCD怎麼發音。

2. 跟老師,輔導員及朋友們相處那麼久,想要感謝哪些人為你們做了哪些事嗎?
我最想感謝的人是Miss Nee因為她舉辦這個夏令營對我的影響甚大,還有輔導員他們每次帶活動時都很用心謝謝每一個輔導員的照顧。

3. 父母希望你們學得更快樂學的更多更好而帶你們來這裡,你們有什麼話想對他們說或感謝他們?
謝謝你們讓我參加這個夏令營讓我知道學英文是多麼的快樂、好玩,我真的很感謝你們。

希望Miss Nee身體健康,青春美麗。
為中上

Abel 蕭為中

從剛來的第一天,所有人都不認識我,但是到現在我已經有很多朋友,大家都對我很好,雖然偶爾會吵架,但是現在我甚至有點不捨得離開,可能是我有點喜歡這裡了,真希望這個夏令營永遠都不要結束!! 但是該來的還是會來,希望以後還可以再見面。
如果我沒有來到這裡,我也許都不會喜歡英文,但是現在我很喜歡英文,因為我發現英文不用死背單字,也學習到英文的好玩之處,像在學校的英文課程如果結合遊戲一定可以讓許多人喜歡上英文,也不會讓人在上課中想要打嗑睡,
我來這裡學習到很多,團隊中一定要互相合作,這樣才能長久的繼續下去,不然有一陣風吹草動就能將一個團隊給打垮,還有在Mission I’m Possible的戲劇中,我們學習到一定要努力突破自我跟相信自己的重要性,如果沒有這一些特點就不可能成功,還有在城鄉交流中,我學習到了如何教導別人,跟別人相處之道,我覺得一定要有實力才能讓別人信服,不然沒有人會願意信服你。
我真的很感謝Miss Nee對我的照顧,因為在Miss Nee家中很快樂,可以感覺到家的溫暖,不然我不可能這麼喜歡這裡。
我覺得我能夠來到這裡,是莫大的榮幸,真希望明年我還可以參加這個活動和可以見到那些朋友和老師。

Raymond的心得感想

雖然在短短的一個月中,我想謝謝的人可能有好多好多,剛開始我聽Miss Nee21世紀就像一個大家庭我都聽不懂,但是過了這個暑假我就真的體驗到了!! 我在做每樣活動的當時我都沒有好好的去珍惜,但是過了之後我就好後悔,就像我從台東回來後的兩.三天我都一直在回想,好希望能時間倒退,在城鄉交流的那三天,我都帶著快樂的心情在教學!! 在那裡我也交到了台東的朋友,在晚上我們都去東遊記泡湯還在那洗澡,講真的其實我還蠻喜歡台東的,記得在新竹小叮噹的兩天一夜,在那裡我們玩了好多東西,有: 打漆彈.游泳.營火晚會.白雪公主的夢境等…,可是兩天一樣就這麼快就過去了,整個七月的夏令營,真的是過超快的!!我還記得我們大家在最後一天看了一片由輔導員們辛辛苦苦剪輯出來的影片,看完大家的眼淚就像水龍頭一樣流了出來,但是我也要謝謝大家的陪伴,如果沒有大家我就沒這麼快樂的夏令營,希望明年還可以來參加21世紀好玩的夏令營!! 

2011夏令營心得-Benson

今年夏令營裡我當上了組長,這次當上組長並不是像上次四年級時,因為有許多大的輔導員要升大學,這次不一樣,並不是因為大的沒回來,而是因為要訓練我們,而我也很想把握這次的機會來訓練自己,雖然說一開始我並不想來,但是現在回想起來,我心想還好我有參加夏令營,這次夏令營的主題是Mission I’m Possible (我可能的任務) 還有21世紀的核心競爭力「4C」。
什麼是4C呢? 就是Critical thinking (判斷思考力Creativity (創造力) Communication (溝通表達力Collaboration (團隊合作力) 這4C的能力,我在這次的暑假的夏令營都有學到,我也很高興能當上了第1組的組長,雖然說這次第一組的組員都是小小孩,多是剛要升小2的小孩,所以很難管,但是我沒有就此放棄,我並不像以前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一樣,用微笑溫柔的溝通,但是我的做法跟他們的也差不多,只是我沒有微笑而已。
這次夏令營我認識了一些朋友,像小1要升小2的小孩﹑還有從高雄來的Abel﹑還有跟我一樣要升國1的Chanel等人,夏令營最後的一週我們去了台東卑南鄉的溫泉國小做城鄉交流,這次的城鄉交流一開始我也是不想去,只想在家裡玩電腦,但是後來爸爸跟我講去城鄉交流可以做許多事,而且你去教別人英文後還可以得到成就感,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城鄉交流後回程時,大家都依依不捨的離開台東,且都直說台東真是個好地方,我也這麼認為,因為台東跟台中相較之下台中比較發達,但是台中沒有那麼的安靜,也沒有那麼的熱情,城鄉交流圓滿結束後,夏令營就只剩兩天了,大家都很不希望夏令營就這麼結束,所以大的哥哥姊姊就熬夜的把21ST創立的那年到現在的所有照片都製成影片,由其是Bella姐姐做的影片更讓大家哭成一團,最後這次2011的夏令營就在這溫馨的畫面中結束了,事後,我們這4組的組長都說好,如果明年還有夏令營,我們一定要參加!!!!

Elisa Lin

這暑假 我很幸福
不僅能跟大家在21世紀過完充實的暑假
也跟很多人變得更熟
謝謝大家的祝福
讓我邁向新的旅程碑吧

JAY的心得: )

我們在溫泉國小做城鄉交流,我學到了如何教導學生和帶領大家玩遊戲!!我覺得教學的速度不能太快,要不然學生會學不到東西! 又會覺得很無聊!! 也要和學生們玩在一起,不然會有疏離的感覺!!

ANNIE的心得: )

城鄉交流我們去了台東的溫泉國小,雖然只有三天,但是收穫很多^^ 在教課的過程中有些冷場,但是成果發表時,他們有了出色的表現。而在3天教學的過程中, 我發現一開始他們完全不想聽,但試了幾種方式後,他們開始很積極的想解決學習單或者發問,他們臉上沒有任何的討厭英文: ) 而且她們還教了我卑南族的一些母語^^有個妹妹還跟我說: 姊姊你們教我英文,那我教你母語 !!他很主動提了這個意見,讓我蠻感動的0..0 我剛開始講時,發現我就像他們一樣,我們教他英文發音時很多都念錯了,但反過來換我講他們的母語時,我的發音更是奇怪的跟什麼一樣- -所以我覺得我們不該去笑別人沒有什麼東西,因為在他們身上, 也有著我們沒有的東西 !    

Harry的心得 

每年暑假夏令營最重要的事就是城鄉交流 這次我們去的是台東溫泉國小 這是21世紀舉辦城鄉交流一來 最遠的一次 我在那裡教的是中年級 我有教
HELLO SONG CVC MAGIC E 那裡的小孩都很開朗 跟我們都很好 到了最後一天我們要成果發表時 他們都能大聲唱出我們教的歌 讓我很高興 我希望我能再去城鄉交流一次
在城鄉交流裡,我很謝謝JohnOliver哥哥在這三天幫助我教導那邊的小朋友,使我有更多的勇氣去教小朋友,謝謝你們。
我雖然只參加了兩年的夏令營,但是我知道,當有人到自己的學校來時,我充滿著期待與興奮,所以我知道,台東溫泉國小的小朋友也一樣吧!我還會希望明年還有夏令營,讓我們去協助更多的小朋友友快樂學英文。

Lisa李的心得

Miss Nee帶我們去台東教那裡的小朋友英文和好玩的遊戲。我是教低年級的小朋友,雖然上課時他們沒有很認真,不過我們教的東西他們都學會了,我覺他們很聰明。
我覺得這次城鄉交流讓我學到很多東西,也讓我知道幫助別人是一件很開心的一件事情。

CHANEL的心得: )

723~27日是『城鄉交流』,23日天還沒亮就已經出門了,沒想到….我們竟然是第一個到,所以都找不到人,後來就陸陸續續看到有人來。最後Teacher Amanda發車票,大家都準備拿票上車囉!
前兩天都在玩,接著就要開始比較辛苦了。我們到了溫泉國小,先放行李,再到視聽教室準備開幕式。緊張~~ 要換我們上場跳舞了,加油!!  感覺大家都拿相機一直〝喀~~....跳完了!!!!!!!!
接著開始教學了,大家都到自己的教室裡,帶小朋友唱歌..跳舞..玩遊戲..去戶外玩..很快的.... presentation!! 我們第一組表演,只是聲音小了點,其實還蠻順利的!
三天過了,也要準備回臺中,愉快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坐上遊覽車到火車站....上了車,坐了6個多小時的火車,終於回到台中了~~~

Kiki

今年的夏令營很特別,尤其是城鄉交流,這次的城鄉交流是去台東的溫泉國小,那所國小很漂亮,雖然每個年級只有一個班,但我真的很喜歡那哩,因為他們那邊的老師個個都很親切熱情,讓我不會感到陌生。溫泉國小對面有個叫東遊季的溫泉,那邊跟溫泉國小一樣很美麗,經國這幾天的城鄉交流,我發現台東真的是個好山好水好玩的地方,希望明年還可以再去一次

Jane城鄉交流

這一次我們去到台東的溫泉國小那裡的校長老師都對我們很好,同學也很可愛、很聽話、很乖,而且學校也很漂亮。

台長: 21世紀教育協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