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4 13:44:35|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動物與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回來了。

  前些日子有些事跟著老公急急趕回加拿大。在加拿大,我們用小姑的電腦上網,怎麼連都連不上明日報,我那個電程度僅限於"打電動很厲害的老公"當然也無法幫上忙,害我的新聞台獨守空閨。

  在加拿大的日子悠閒愉快。婆婆家位在海灣邊,有自己的一片海灘,和鄰居相隔也有一段距離,所以我們幾乎每天下海"游泳",只是我實在有點兒害怕。從小我就只在游泳池裡游泳。海邊和河邊都是去玩水呀,抓魚的呀,怎麼會是用來游泳的呢?所以我堅持不游泳,只玩水。當Justin把我丟到水裡時,我簡直嚇死了!沒有泳鏡,我怎麼游?水底不是平的,而是一顆顆的石頭,踩上去非常沒有安全感,更可怕的是那些在岸上看起來明明可愛得不得了的海星,怎麼現在在水裡那麼恐怖哩?尤其當牠們在我腳邊時就更可怕了!所以我緊緊得巴在Justin的背上,雙手緊緊得勒住他的脖子,說什麼也不下來,可憐的老公差點被我勒死。試了幾次差點被親親老婆謀殺的滋味後,Justin再也不強迫我游泳了。有時候鄰居週末來串門子,和婆婆在陽台喝下午茶,每次都看到那個從台灣來的媳婦,正穿著漂亮的泳衣,蹲在海灘上,用手指頭和海星玩耍。鄰居太太問婆婆是否帶我去看過對面海灘的野生海獅,她還熱心的要借我們獨木舟,說滑過去才有樂趣。面對鄰居的熱情,婆婆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跟鄰居解釋,這個媳婦非常害怕他們引以為傲的野生動物。雖然我一開始也是興致勃勃地拿著望遠鏡看那些肥肥黑黑的海獅,可是當婆婆說她要用小遊艇載我過去時,我可就敬謝不敏了。
  
  除了馬之外,婆婆家的愛斯基摩犬Rosa是我平生摸過最大的動物,每次她熱情得撲到我身上,都把我嚇得哇哇叫,把旁人逗得哈哈笑。那天和婆婆去拜訪她經營牧場的朋友,順便買些有雞農產品。婆婆的朋友邀請我摸摸那些牛,當我尷尬地看著他直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時,體貼的Justin大聲得說要我把那些牛當作"會走路的牛肉"就好了,當場大家都忍不住笑了出來,而我尷尬得恨不得踢他一腳。從此以後,大家都知道熱愛動物和大自然的Hundt家,娶了一個害怕動物的台灣媳婦。

  那天,因為要使用桑拿而到泳池去時,巧遇鄰居太太,當她在游泳池邊看到我在游泳,臉上的表情十分訝異,她碰到婆婆時,還對婆婆說"我以為妳媳婦不會游泳呢,沒想到還游得不錯嘛",可想而知,婆婆又爽朗得哈哈大笑,說起媳婦害怕動物,因此只敢在人工環境裡游泳的故事了。

台長: Tzu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