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2 23:23:35|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母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母愛是天生的嗎?

我一直以為答案是肯定的
直到我當了媽媽

Jordan剛從我肚子裡抱出來時
我累得只看了他一眼就又昏過去了
根本沒有書上.電視上.或電影裡的那種感動

住院一星期
寶寶每天都長時間待在我的病房裡
我看著他的睡臉
覺得這個在我肚子裡住了九個多月的小傢伙
看起來怎麼這麼陌生?
我沒有感覺到自己有多豐沛的母愛

坐月子的時候
都是娘家媽媽在幫我帶寶寶
我都在一旁”冷眼旁觀”
偶而還未了自己沒有母愛感而羞愧
懷疑自己不正常

帶寶寶回家後
老公幫忙照顧小孩
孩子哭時
他有自己的三步驟論
STEP1:換尿布---即使尿布還沒濕
STEP2:泡牛奶---即使5分鐘前才餵過90CC.
STEP3:前兩步驟都沒效時..就放給他哭吧!!---即使哭到失聲也沒關係
問題是他泡奶時
常常順手拿起髒奶瓶就泡ㄋㄟㄋㄟ給寶寶喝
(理由是兩個小時前才用過..不怎麼髒)

我擔心孩子會被他帶出問題
所以一分一秒都不敢離開寶寶
和寶寶相處的時間多了也和他”比較熟了”
我才慢慢體會到自己心中為寶寶所留的那個柔軟的位置
叫做"母愛"

至此
我了解到
母愛是天生的
它不經學習而來
而是像一種潛能
需要被激發出來

台長: Tzu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