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5 15:49:18|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瘋狂媽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在一個晴朗的早晨,我帶著好心情和娃娃出門吃飯。一走進餐廳,我就注意到鄰桌也有一個和娃娃差不多大的小男孩和他的爸媽已經在用餐了。其實那是常見的畫面,一個扭動不安尖叫不停的小孩,用盡全身力氣在和爸媽爭奪飲料。看得出來爸媽花了很多心思在打扮孩子,相較之下,在potty training 的娃娃就穿得很隨便。娃娃那天還算安靜,乖乖坐在椅子上讓我餵飯。

原本並不打算和別人攀談,不過當"你看那個弟弟好乖,你都不乖"傳來時,我不得回過頭去禮貌地笑了一下。

「你的孩子多大呀?」那個裝扮入時的媽媽問。
「一歲兩個月。」
「唉呀..那和我們家底笛差不多..我家底笛大一個月。」
「嗯。」
「你家寶寶好可愛喔...是混血兒嗎?」
「是啊..」
「哎喲...混哪裡的?」
「加拿大」混哪裡的?椅子上不動聲色的正是無法無天小牛幫的牛頭老大,只差沒刺龍刺鳳。
回答到後來我知道許多我根本不想知道的訊息。我只想趕快吃完飯趕快走人,直到她說:

「啊你兒子會說英文嗎?」好了,我就知道一千零一遍的問題又來了,
「我兒子還不會說話。」
「啊怎麼這麼慢呀?我兒子6個月會叫媽媽,7個月會叫爸爸,現在還會說再見哩..」
「是嗎..好聰明..」我口中稱讚那個天才寶寶,心中已經有點兒不爽,我管妳兒子2個月會用日文叫阿媽,3個月會用德文發表論文,妳兒子天才是你家的事,不要來管我兒子到底會不會講話。
「啊...妳兒子會不會有那個語言發展遲緩啊?那麼大還不會說話...我看妳要帶去給醫生檢查一下喔...」

啪一聲..我腦中有一條神經砰然斷裂...給醫生檢查一下?我認識的醫生比妳一輩子看過的加起來還多..娃娃從一在子宮中著床、出生、長牙...就有各階段的醫師基於和我大學的情誼幫忙照顧檢查...妳這個還在讀書就和老師師生戀,高職怎麼畢業都讓人懷疑的女人來和我討論幼兒語言發展遲緩的問題?我在醫學院讀書的時候,妳恐怕還在高職和妳未來的老公廝混,醉生夢死...我在醫院實習的時候,妳搞不好還在擔心戀情被人發現怎麼辦?不懂多語環境的寶寶本來就比單語的孩子較慢開始說話,妳敢來充當權威在那邊大放厥詞?那個女人不管我臉色愈來愈難看,還在哇哇哇說個不停,她老公已經在一旁使眼色了...

「我看ㄏㄡ...妳要給妳兒子去上那個全腦潛能開發啦...說不定會比較進步一點!我懷孕時就有去上了喔..現在我家底笛也有繼續上..大家都說他好聰明喔!」

懷孕時上「胎兒全腦潛能開發」!!!???
聽到這裡,我決定原諒她了,和這樣一個女人有什麼好計較的呢?如果她能花大把鈔票去上這樣的課,現在還繼續送每時每刻都扭動奔跑尖叫不停的小猴子,去坐在一群同樣每時每刻都扭動奔跑尖叫不停的小猴子中,聽老師聲嘶力竭地開發他們腦袋的潛能(如果小猴子聽得到老師說什麼的話...).而且還深深以自己孩子天知道被開發多少的腦細胞為傲的話,那我還和她生什麼氣呢?天可憐鑑,希望她腦細胞的質和量不會遺傳到她的寶貝身上

至於我家娃娃?
沒關係
孩子 你慢慢來
人生的時間很多很長
你可以準備好再說話
你可以依自己的時間表慢慢準備
當全世界都在催促你的時候
媽媽可以等你
沒關係的
孩子 你慢慢來

圖:娃娃在WindDance的Ballroom玩得不亦樂乎

台長: Tzu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