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1 17:15:23|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距離的美感(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聖誕節
我們一家三口終於回去大J一直心心念念的故鄉
越過海關.領到行李的那一刻
婆婆.小姑和她的未婚夫都在機場大廳等我們
大家擁抱個沒完
尤其看到婆婆和大J擁抱的畫面
我的淚水幾乎感性地奪眶而出
畢竟他們是那們久沒見面呀

第一天
全家沉浸在久別重逢的感性中

第二天
大家忙著逗弄家庭新成員

第三天
情況好像有點兒不對勁了
氣壓似乎有點兒低
大J和他媽媽說話開始針鋒相對

第四天
小姑和她未婚夫說要出去逛逛
順便把我一起帶出去
離開屋內不舒服的氣氛

第五天
承受不了屋內低氣壓的小姑夫婦包袱款款走人
說要等12月24日下午再回來
留下我和兩頭關在一起的獅子待在屋子裡
屋外下起溫哥華難得一見的大雪
我哪裡也去不了

第六天
吃完晚餐
等我和娃娃進到房裡
廚房裡的兩母子開始你一來我一往
音量大到我不想聽都沒辦法
母子倆的戰爭終於明朗化
從此和平的假象破滅

我待在一間令我不舒服至極的房子
可是我卻逃不開
這樣的日子直到我們搭機回台灣那天才結束
在機場大廳
大J他們母子倆又來了一齣擁抱送別的戲碼
婆婆眼裡淚光閃爍
大J回台灣的一路上都心情低落

遠距離的親情果然比較美吶...


圖片:小J和姑姑在加拿大奶奶家的前門階梯

台長: Tzu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