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5 03:08:18|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什麼樣的男朋友最討人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表妹問我:「什麼樣的男朋友最討人厭?」

Tzu我只交過三個男朋友(包含老公在內),所以見解不深,不過,我倒是可以就有限的經驗分析一下哩!

第一個男友A是老師,家裡很富有,出手大方,我18歲時就被24歲的他追走了。那時的我雖不愛瓊瑤,卻也被瓊瑤式的求愛手段沖昏頭。每天送我一束花、夏夜帶我去看星星、假日開車帶我出去玩,情竇初開的我被哄得一愣一楞,根本不知道他腳踏兩條船;即使有時候覺得他怪怪的,還是選擇相信他,直到他的好友再也看不下去,請我的朋友轉告我實情。

當我傻傻地去質問他時,他居然還有臉理直氣壯地問我:「妳要相信誰?是別人?還是你的男朋友?」年紀輕不懂事的我還是選擇相信他,但我的愛情已經由甜美轉為苦澀了。我傻傻等了兩年,等到換來「新娘不是我」的結局,我才承認自己的癡傻。

所以說,腳踏兩條船的男人討人厭;但,像我這樣呆的心甘情願的女人也不怎麼討人喜歡就是了。

第二個男朋友B是準醫生。因為認為第一個男友被家裡寵壞了,所以我決定找一個家境不怎麼樣,但自己奮發向上,力爭上游的。B的確如我所想的為前途努力,但他太孝順、太節儉了。

太孝順絕對是愛情的致命傷之一。B的爸爸是對家庭不負責任的男人,而媽媽則含莘如苦地撫養三個孩子長大。問題是媽媽太黏孩子了,她把孩子當作3歲孩子對待,以致於B三姊弟永遠像長不大的小孩。每當我聽到他媽媽用極黏膩的語氣叫喚27歲的B「寶貝」,我的雞皮疙瘩總是掉一地。當我們即將論及婚嫁時,B的媽媽先發制人,梨花帶語哭訴自己將來多害怕變成獨居老人,希望與兒子同住。想當然爾,太孝順的B答應了。

B的媽媽篤信「算命」,什麼都要算一算,堅持自己的紫微斗數媲美大師。兒子女兒都30歲了還要每兩星期去收驚一次。我哥哥的意外身亡被她說成是我命中帶重煞。每次想到這一點,我都忍不住想給她一句國罵。

太節儉也是問題之一。B的家境不好,我能體諒他的節儉,但節儉到樣樣計較,超乎小氣,就讓我無法忍受(我還是忍了五年……)。一起去吃自助餐,身邊的零錢不夠,跟他借個2元,事後忘了還,他可以為這事生我的氣2天,直到我還錢為止。大學學長請客肯德基,B可以吃到撐,嘴巴滿嘴油地告訴我:「今天真是撿到了」。雖然我不是超級富家千金,但至少成長在樣樣不缺的家庭,我媽的教養態度是「當用則用;吃穿不必省」。B的節儉讓我大開眼界,也讓我覺得尷尬。B自己知道自己這點為人詬病,也說自己以後會改,但交往其間,他始終如一。

我和B分手的導火線如同日本著名的成田離婚。論及婚嫁前,我們先和他的幾個同學一起去歐洲自助旅行。旅途中,他的孤陋寡聞倒是其次,最重要的是他居然都躲在我後面,什麼都要我去交涉,有一次竟用髒話罵我只因他不懂飯店櫃臺和他說的話。在佛羅倫斯,我們住位於5樓的民宿,他自顧自地走,反而是他同學幫我背行李,他完全不覺得有何奇怪之處。交往時,我們從未有過性關係,不是他不想,而是「媽媽不准」。在歐洲時,不知為何他突然求歡,未遂,居然3天不理我。從歐洲回來後,我做下和他分手的決定。

和B分手後,我遇到現在的老公。交往期間B常在週末夜晚打手機給我,質問我在哪裡?和誰在一起?又說:「我可以請問妳是不是交新男朋友了?」和B交往那麼久,我從不知道他是這樣的男人。

所以Mother’s boy最討厭。節儉到小氣的男人最討厭。分手沒有風度男人最討厭。求歡未遂就翻臉的男人最討厭。

但我跟這樣的男人交往了5年吶…..實在不知道自己當初在想什麼…一定又是對愛情「從一而終」的潔癖感作祟。說給老公聽這一段,他直呼不可思議,覺得這個一向冰雪聰明的愛妻以前很白癡哩!

台長: Tzu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