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7 22:19:05|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前世相欠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算命在我家一向是屬於奶奶才會做的事,而我媽媽來自一個非常鐵齒的家族,所以她也一向對這種事嗤之以鼻。

  可是就在前幾年,她對算命的看法有了些微的轉變。

  升大二時,我剛退伍沒多久的哥哥因為意外而去世,那年他才23歲。我們怎麼也無法相信二天前才收假返回工作崗位的他,就這樣離我們而去。在那段充滿苦痛的日子裡,我們茫然失措,責怪自己,也怨恨上天,尤其是媽媽好長一段時間都無法過正常的生活。就在那時候,三嬸去算命,算命的人看了哥哥的八字後說無命可算(這當然嚇了三嬸一跳),接著又說媽媽在前世對哥哥有恩,而此世是哥哥前來報恩,恩報完了就走了,他又要三嬸勸媽媽,人生苦痛,早走少受苦。雖然我至今還不明白哥哥到底報了什麼恩,可是至少媽媽聽完算命仙的人生哲理後,逐漸能接受哥哥已走的事實,但她對算命仍相當鐵齒。

  但我從沒想過讓媽媽向算命仙求助的人卻是我。

  當初我和Justin交往時,媽媽非常反對,甚至揚言斷絕母女關係,但最後終究是我們都捨不下彼此。我想,我能同理作為一個母親的心情。一個從小就仔細呵護的女兒可能要遠嫁到千山萬水外,而且還是嫁給一個無法和大家溝通的外族人,這叫她怎麼不擔心?萬一女兒被欺負了,她還無法率領我家那群聲勢浩大的親戚去討回公道。更重要的是,在哥哥去世後,她已經習慣和我及弟弟相依唯命了,萬一我真的嫁到國外,一年相聚的次數恐怕屈指可數。
  
  在那段我和媽媽關係的最低潮期,她瞞著大家偷偷跑去為我算命,算命仙告訴她,她的女兒因前世債約,今生注定嫁給外族人,這是逃不掉的宿命。這樣的算命結果是媽媽始料未及的,至此她終於放棄了她的堅持,頹然答應讓我出嫁。

  如今想起,我仍難過傷了媽媽的心。然而,這一切真是前是相欠債嗎?若真如此,我今生對愛情的堅持傷了我深愛的母親的心,那麼在我的下一輩子是不是要償還呢?

  我願以謙卑的心許下心願,願下輩子能與我親愛的母親再續緣,換我當媽媽來照顧她,為她牽掛一輩子吧!當然,我也要拖我親愛的另一半下水,誰叫他娶了我,一起欠了台灣媽媽的債呢!?

台長: Tzu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