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4 15:30:20| 人氣2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該唱什麼歌呢?(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是我不肯一次把話講完,部落格一次只能寫一千字,身為碎碎念的小粉蝶,實在是寫不太夠。

原則上,紅包場有分下午場和晚場,有些歌廳還增設宵夜場,一唱唱到兩三點,唱到歌星與客人都筋疲力竭倒地為止。我們金銀財寶歌廳生意強強滾,不必做到宵夜場就夠大家吃得飽飽了。為什麼會提到場次的問題呢?因為不同的時間,也就有不同的挑歌方式了!

小粉蝶我白天在公司上班,只有晚上到歌廳當歌女,小蘋果娘娘為了怕我餓死,特地讓我在七點四十分上台唱兩首歌,休息兩個鐘頭後,九點四十分再唱回籠。晚場七點鐘開始,放眼望去,台下的老伯伯們還真多,每個人面前一壺金棗茶、烏龍茶,三百五十元搞定一晚的消費。老伯伯愛聽的,自然是他們年輕聽到老的歌曲,因此,年紀較大的資深歌星,就會唱唱『豔紅小曲』、『魂縈舊夢』、『天涯歌女』之類超過五十年歷史的經典名曲。每當老歌旋律一響起,拄著柺杖的老伯伯們就會一拐一拐的走上台前發紅包~機靈的小妹眼睛緊盯著他們,萬一讓老人家們在歌廳裡跌倒了,可不是開玩笑的!

緊跟著資深歌星後面上台的我,也想討老伯伯們的歡心。但是我最會唱的只有岷江夜曲。有多會唱?小粉蝶我可是掌握住了那時代歌曲的精髓,比方說頭一句:椰影模糊月朦朧,唱法是這樣的~椰(漸強)林(漸弱)模(漸強)糊(漸弱)月(漸強)朦朧(漸強),簡單的說,就是不斷的放放收收,強強弱弱,聽起來就有帶點古早味了!若是唱鄧麗君的歌曲,不是小粉蝶我自誇,那個尾音拖長打圈圈的本領,我可是練得出神入化,以千言萬語來說,小粉蝶的標準唱法是:「不~嗯~知道為了..什~嗯~嗯~嗯~麼...憂~喔~愁它..圍~ㄟ~繞著我~喔~喔~喔~我每天都在~唉唉唉~祈~壹壹壹~禱~ㄠㄠㄠ~快趕走愛~唉~的寂~壹~壹~壹~壹~寞喔喔喔喔~」,看倌請掌聲鼓勵鼓勵!

你以為唱慣R&B那種嗯嗯啊啊的新世代能唱出這種味道嗎?拜託~這個是我長期臥底在外省姨丈家中練就的好功夫,六七年級生誰人能甲我比啊?不信你自己在家練練看,裝得嗲聲嗲氣的甜美嗓音,可不是每個人想要都有喔!








一般來說,八點之前,老伯伯們都會收拾柺杖起身回家休息了,或許是要趕著回去看政論節目罵民進黨吧!此時進場的,大多都是中年的生意人和三五好友一起來喝酒聽歌吃水果。他們愛聽的歌,大約就是二十年前的流行歌,像是劉文正的『太陽一樣』、『小薇』,或是『但是又何奈』、『喜氣洋洋』、『春風吻上我的臉』...台語歌曲也佔了極大宗的比例,比較動感的歌星會唱謝金燕的『YOYO姊妹』、『練舞功』,比較風塵的歌手會唱『春夏秋冬』、『水中煙』、『追追追』,至於『今天不回家』、『說不出的快活』這些只能算是中古歌的,也是每晚都有不同的歌星演唱。小粉蝶就這樣每天聽啊聽,心想下次跟朋友去KTV,一定要好好表現一下這段時間累積的功力!

剛剛入行的時候,為了向客人製造話題,我還會假惺惺的問場內的大爺們喜歡聽什麼歌,得到的答案都是:『隨便!』,聽到他們這樣的吩咐,我就聽話的隨便唱唱了!只要台上不要唱得離譜不走音,客人一般也不太在意。反正他們來歌廳也是打發時間排遣寂寞,聽歌根本不是重點,真要聽歌,買CD回家聽不就好了,犯得著每晚花上幾千塊來這裡發紅包嗎?當我認清了這一點之後,就集中火力將上一篇提到的八首歌唱到爛熟,這樣,我就能夠專注在用眼神催票,放電要紅包這件重要的工作上了!

手很酸,亮麗的故事還是下回在說吧!
照片?存夠前買數位相機再給大家欣賞囉!

台長: 甜香薄荷
人氣(2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什麼樣的客人才是王道?
此分類上一篇:紅包場的第一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