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7 16:28:47| 人氣304| 回應0 | 下一篇

紅包場的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知道事情有多順利嗎?就是這樣,我在歌廳下午場結束的時刻,燈光全打亮,客人正在散場的同時,走到台上連續唱了知名歌曲『小城故事』以及『愛我三分鐘』,樂隊老師說了關鍵性的一句話:『好!今天上班!』。於是,江湖上人稱小蘋果的老板娘,就拉著到武昌街上買了一件綠色希臘風的飄飄長禮服,立刻登台演唱!

你以為我上台唱歌會緊張?錯!歌廳的人並不知道,翩翩小粉蝶我可是穿梭在各大公司尾牙晚會的兼差主持人,上台唱兩首歌,簡直是小CASE,蘋果姐還為我取了一個甜美可愛的名字--小莉。這名字好,因為我屬兔,要取個有帶草的名字,才能讓我大紅大紫,不餓肚子!小莉,小莉,我重複在心裡念了兩三次,從今以後,這就是我再紅包場的藝名了!

既然唱歌不是問題,那麼,我真正面臨的第一個大挑戰,就是,是跟客人打招呼了。紅包場歌星肩負著和客人聊天說話的任務,當客人認識你了,也比較容易從他棉的口袋掏出幾百塊打賞,聊得投緣,他棉還會把消費的帳單簽給你,讓你做業績。有的時候,只純粹是因為歌星來打過招呼,就包個一百兩百的小紅包上台意思ㄧ下。但是,我只是個嬌羞可愛羞澀第一天上班的新人,半個人都不識,哪來捧場的大爺呢?萬一台上槓龜,可不是糗大了?!事實上,擔心是多餘了些。我ㄧ邊在台上唱歌,老經驗的蘋果姐就一邊在台下跟熟客提點:『新來的歌星,照顧一下!』,於是,心腸好的客人就乖乖掏出兩百塊,簽上自己的大名和桌號,讓小妹把紅包送上台。

簽上名字和桌號是有涵義的!因為歌星看著紅包袋上面的名字和桌號,等會下台來好方便對桌號一一謝票。我拿著一疊的紅包袋傻了眼,不知該從哪裡謝起,突然,歌廳內人稱『美麗小公主』的曉貞,把我叫到一旁,要我拿隻筆,把紅包袋裡的錢通通抽出來,一一記錄每個客人的姓名和金額,這件事情做完了再去道謝!經過高人指點果然不同,我立刻抓到其中訣竅,抓起筆一一記下今日的大爺有哪些,然後帶著羞怯的笑容走到他們身邊坐下,重複著一樣的台詞『你好,我是小莉,大哥怎麼稱呼?』,唉,一晚上幾十個客人,我要是能都記住每個人姓什麼,那才有鬼呢!]

總之,小城故事以及愛我三分鐘,伴我度過了紅包場的第一天~待續...

台長: 甜香薄荷
人氣(3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該唱什麼歌呢?(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