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8 16:19:07| 人氣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半鈴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張醫師是某大醫院的心臟科名醫。約莫四五十的年紀,帶著一副寬大的金邊眼鏡,瘦瘦高高的身形,年輕時應該也是個帥哥。不知是工作壓力太大,還是憂慮的事太多,他總是一個人來歌廳,獨自飲完一整瓶的威士忌,誰到他旁邊和他聊天,他都會拉著對方的手,不斷的重複說:「你對我真好,關心我,我真的很感動....」

說實話,他清醒的時候是個挺可愛的人,當他說著看診的趣事,妙語如珠,總是吸引我不住的聽下去。可惜,張醫師經常都是醉醺醺的,有一晚凌晨兩點,酒醉的他打電話吵醒沉睡中的我,不斷的央求我出門跟他繼續喝,他不斷的說著自己的悲苦孤獨,重複著酒醉的痛苦,期待我能此時出現接他照顧他....

你以為小粉蝶會因此被激起母性和同情心,急奔向計程車前去拯救一個絕望邊緣中的男人嗎?大錯特錯!這樣發酒瘋的男人,隔天醒來就會忘記自己說過做過的事,小粉蝶我才不會浪費時間去當聖母瑪利亞。但是,直接掛電話的話,不但當下傷了他的心,而且還會不斷打來,我該怎麼辦呢?


『我真的好想見你,小莉!我求求你,出來一下就好,我保證!』張醫師哀求著。
『不,現在太晚了,我已經睡了!』小粉蝶嚴詞拒絕。
『你不喜歡,你討厭我!』張醫師絕望的吶喊~
『我當然不討厭你,我要是討厭你,怎麼會接你電話呢?』虛偽的小粉蝶一邊打哈欠一邊柔聲說道。
『那你出來跟我見面!』張醫師又開始盧。
『不,我不會跟你出去,而且,我在也不要跟你在歌廳以外的地方見面了!』小粉蝶戲劇性的嘶吼出聲。
『為~什~麼~』張醫師無法理解小粉蝶的絕情。一個氣質婉約的女子,為何在一霎那間變得如此冷血?
『因為..因為..』小粉蝶遲疑著不知該不該說出口。
『因為什麼?你告訴我!!!』張醫師急急的問。
『因為...』小粉蝶一股作氣的喊出聲。
『我不忍心看你這樣喝酒傷害自己!我看你這樣,我心裡難受!!勸你也勸不聽,所以求求你,別再讓我看到你這樣折磨自己,我受不了!!』

小粉蝶誇張的運用聲音表情,精準的演繹心中準備好多時的台詞!

空間霎時凝結,話筒那端沉默了半分鐘。

『那我以後到歌聽看你,不喝酒,只喝茶。』張醫師似乎清醒了。

開什麼玩笑,被老板娘知道張醫師為了我從此不喝酒,下降的營業額還不找我來討?

『你想喝就喝,但我希望看到你是開心的喝,不要醉醺醺的麻痺自己,可以嗎?』小粉蝶順著話勢,又轉了一個鋒頭。
『好,那我今晚哪兒也不去,聽你的話,早點回家睡覺。』張醫師平靜的說。
『嗯,早點睡喔~別讓人擔心,好嗎?』小粉蝶奮力演出尾聲的片段。

張醫師那夜又去哪裡沒人知道,但是,我可以確定,掛上電話的那一刻,他至少是幸福的被欺騙著。

小粉蝶我講話是誇張了點,但是,對他說的話,還稱不上是欺騙或詐欺吧!

台長: 甜香薄荷
人氣(2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哇!有鬼!
此分類上一篇:年輕人不好好賺錢的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