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2 17:43:42| 人氣4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吃鬼-迷戀飯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我而言,鹹的食物比甜的食物更有吸引力。大概也因為如此,每一次去蛋糕吃到飽都覺得不夠盡興,大概吃個兩塊蛋糕就已經飽了。而甜膩的感覺在嘴巴裡不是很舒服。偶而吃吃、吃的適量覺得還挺棒的,就不能吃多就是了。

我親愛的母親大人,有自豪的說過,我像她,需要一些吃起來扎實的東西,不然不會飽(不滿足吧!)。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我喜歡吃中式早餐的原因,有扎實的飽足感。
我小時後就愛吃飯糰,不是7-11那種御飯糰喔!(我們小時後也沒有這個就是了!)我記的我看到的飯糰都是橢圓型的,像放大了的雞蛋。

現在有些飯糰變長了,常常的一條像棍子一樣。吃起來是很扎實沒錯,但是裡面的油條失去了口感。除此之外,感覺起來很乾很乾。

真正的傳統飯糰應該就是橢圓型的,飯粒恰好粘住裡面的配料,正因為沒有硬壓成為棒狀,裡面的配料間有空隙,讓裡面的配料可以恰如其分的散發獨特的滋味,卻依舊呈現一致性。

我小的時候發生了一件至今難忘的事。

我外婆是一個勤儉持家,凡事都自己來的人。早上5點鐘起床煮飯給我外公吃,端午節自己包粽子,過年自己作年糕、菜頭粿。可以說是一個閒不下來的人。

有一天,我吵著要吃飯糰。我外婆決定自己做。大家知道的,做飯糰所用的米是糯米,比較黏,跟我們平常吃的不一樣。可是我外婆用了白米幫我做了一個超大的飯糰。

小時後不知道白米跟糯米其實是不一樣的。一看到大飯糰好高興喔!結果到學校,想要開始享用我的大飯糰時,發現我的飯糰上面的米開始「剝落」。不管我多努力想要把它包回去,米粒依舊散開。同學看到我的飯糰說我的飯糰是假的...。

台長: Jasper Kao
人氣(4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愛吃鬼突擊便利店--淡水紅燒肉
此分類上一篇:馬力的愛吃鬼--黑潮咖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