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2 03:33:49| 人氣3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061111 = 笨蛋總是得多挨幾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酷」

這個道理在很久以前就瞭解了,可是直到現在我都覺得我可以丟臉一點,也不願意讓別人難過、難堪一下。

每一次在寫日記的時候,總是擔心自己寫的東西太過於真實。

所謂太過於真實的意思就是,身處在自己所處的環境裡,可以看到很多其實自己並不喜歡的東西。這些東西有時候不只不喜歡,還多些討厭跟厭惡。

可是你真的可以寫在日記裡嗎?

先不論這日記是不是公開的,即使是只有自己看的到的日記,在多年之後,也許你已經忘了細節,然後看到的卻是盛怒的自己。

我不喜歡這樣。

如果一個人的一生是一部電影,搞不好最後我看到的畫面,全部都是生氣、生氣、生氣。

這又是何苦呢?

有些人總是喜歡貶低別人來開玩笑。沒錯,我身邊就有這種人。
如果我不一笑置之,或許我會當場掐死他。

只能自己說服自己,如果他不這麼做,他可能會死。可是如果我克制住自己,不掐死他,我卻不會死。
「好吧!那我只好饒他一命。」

當然這種人,不乏時常出現在身邊的朋友。

說句真的心裡的話:每個人都有地雷,可是當我尊重了你的地雷,不去說、不去踏你的痛腳。

可是真的有人在乎我的傷口嗎?

或許不是不在乎,而是根本不知道這個人有痛處。

難道我選擇了對別人仁慈,就讓別人覺得他有權力對另一個人殘酷?

有點好笑。

台長: Jasper Kao
人氣(3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061116 = 感覺上好像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
此分類上一篇:061107 = 有點想念拿筆寫字的那一段日子

孤獨的留守者
對於這篇文章,我雖深有同感,不過有的人的見解會認為[在職場或辦公室內,互相的吐嘈可以激勵同事之間的感情],剛進這圈子內時,我無法認同這樣的想法,但是後來經過耳濡目染後,似乎也成為他們的同一類;後來,我找到折衷的辦法,對別人開玩笑前,先了解對方能接受的尺度為何,避免過度偏激的言語,影響到雙方之間的和氣.
當然,對待言語苛薄的人,我也只能用最大的[寬容]及傻瓜式的[笑容]輕易帶過.
2006-12-02 02:24: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