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30 23:10:47|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班筆記之【早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點】


【早點回來喲!】
【早上一點回來嗎?】
【帶早點回來嗎?】

今天不是談這個早點,是真正的【早點】。每天上班對我這樣的單身便宜族。吃!常常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不吃沒体力上班,想吃就不知吃什麼來著?我是很傳統古板的老男人,最喜歡的是早上享用清粥小菜,可惜多年來總只能很偶而的才有機會享受到。所以為了活命也就隨便在上班的路途買了吃。

在我上班的沿路大大小小的早點攤子,算算可能幾十家,附近工業區工廠多商機無限,所以早點攤販林立,我是很專情的,讓我設定了的幾家,我是不太會換的。有時閒來無聊會和老闆哈拉倆句,總覺得夫妻一道做生意的老公如果風趣健談,老婆總是沈默不語,常常都是一張苦瓜臉。如果老婆親切招呼的,老公往往是酷酷的在一邊忙他的。這樣的組合屢見不鮮。

親切的,不但讓你一天精神為之振奮,有時三言倆語的打屁哈拉,也拉近主客間的距離。如果總是板著苦瓜臉的,東西拿著就跑,心情不爽時,就會跳過浪過,找別家買。所以常看這家開了那天經過又關了。有一家老闆,我常看他沒客人上門時,倆手抱著胸冷著一張臉瞪著外頭看,心裡常想那模樣叫鬼上門呀!果然不久就看那店面貼紅紙了。

別看做的是小生意,有些老闆會用心的注意,知道你要加辣,還是不加醬,要熱豆漿還是冰紅茶。体心的讓你覺得被重視,這樣的攤子生意都是特別好。因為生意好老闆很忙我總是自己拿,有一天我拿了早點,準備付帳才發現皮夾沒帶來,我大叫一聲【慘了!】,放下東西就要走。老闆由後面追出來,把早點塞在我手上叫我改天來再付,真的叫人很感動。我還是回車上東翻西找,硬挖出幾個銅板來,所以車上隨便亂丟扣扣也有救急的一刻。

台灣人說來是很好命的了,早點的花樣多,林林總總,包子,饅頭太希鬆平常了,中式,西式,泰式,美式,花樣多的讓人難以決擇。什麼美不美的?什麼台北的台中的永和的?連鎖的!單打獨鬥的!流動攤販還是店面式的!簡簡陋陋的!或是美輪美奐的!不一而足。雖是小小生意卻是大大的有競爭。

台灣人的韌性,克苦耐勞的本性在賣早點的人們身上處處可見。台灣真的是個充滿生命力的地方。

像我很古板,燒餅,油條是最常點用,或是一個飯團,一杯豆漿就可以打發我的胃腸。所以每天的選用早點正是我觀察人性的好時刻。這樣的日子也滿不錯過的不是嗎?



AM 07:39 2004/7/28

台長: alan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上班筆記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上班筆記之【升職記!】
此分類上一篇:上班筆記之【等待一片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