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6 22:59:31| 人氣1,0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班筆記之【求職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求職記】


繞了一大圈,還是回到原點。

以為只要肯努力,以為仗著幾分才氣,世界會為我讓路的。
離開了工作的滿愉快的職場。

打開報紙一份自信就掉了八分,篇篇的求才總限著三十五的年齡。
能提高到四十,對我仍然是門檻。終也發現歲月是不饒人的。
而需求四十以上的不是當作業員就是當守衛,叫我情何以堪。
沒想到半輩仔沒有找過工作,現在才知道一職難求的困境。

也曾硬闖要四十以下年齡的工作,也被錄取,卻發現總是陷井重重。
也曾碰到只能電話連繫,口若懸河,說得多好福利,待遇多高,工作多輕鬆。
卻半天也不告訴我上班地點在那裡,公司又在那裡?
原來那是找牛郎的。
還告訴我一週只需上班三天,我還故意說;能不能天天上班?我很缺錢。
竟回我話說:你敢堪的去?(我有那能奈嗎?)

做推銷員,辨信用卡,開計程車,學外匯,坐辨公桌看電腦,~~~~什麼鬼工作也嚐試。
還打算有機會去大陸做台勞也算了。

走了半輩仔的人生路,步入中年才在職場奔波。
用了多少的堅持和放下,以為把自己歸零,可以一切重頭。
還是敗在年齡的限制。
走回老路和本業又不是我願意的事。
一位同業事業有成的老闆,給我機會,讓我回本業去發揮,經過慎思和掙扎,還是放棄機會。
一份工作堅持了二十年,一但離開多怕再走回頭路呀。
就這樣把自己困的死死的。

有一說是:好馬不吃回頭草。

之前的工作是我滿勝任而且工作的滿愉快的一份。
卻因為生命出了一個作弄而放棄。
雖然前工作的老闆,要我再回去上班,總覺得走出來不肯再走回頭路。
就這樣跌跌撞撞的一路走來酸甜苦辣備嚐了。

人總會累的,心總會倦的。

最後認命的走回頭路,安安穩穩的呆在舊環境裡。
畢竟那是一個我能把工作和娛樂混合的職業。只好認啦。
結果竟發現之前的同事是如此的可愛和友善。

生命有時真的作弄人,結果還是回到原點。

2002/06/16





台長: alan
人氣(1,0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上班筆記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上班筆記之【中年就業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