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7 10:19:24| 人氣4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班筆記之【天冷冷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冷冷天】


這樣的溫度,心情冰到極點,加了二層的棉被裹不住思鄉的淚痕。

離家六年多,沒有今年的寒冷,第一次在被窩裡夢見往昔的溫暖,清晰浮現兒女繞膝嘻鬧在火爐邊的除夕。一個衝動差點撥出女兒的手機,才驚覺己是三更時分,閤上手機蓋,淚溫溫的滑下太陽穴,滴進軟軟的枕頭裡。

雖然抱憾守缺渡過了六個多年頭,努力的奔波上山下海,遊花賞柳,學習成長,還有我最雞婆的心做做義工,日子從沒有虛空過,不忙工作也會忙尋幽,不忙尋幽也忙探勝。雖然很多朋友再再的溫情給予,滿滿的情懷總停不住我驛動的心,即使再再的呼喚留住腳步,有溫暖的窩在等待,總抵不住我思鄉的奔馳。

是自己不想給自己停歇?是環境的不許可?是家鄉在午夜的呼喚?是驛動的心不肯停泊?

【愛太深,給了所有,只希望留有重聚的指望,手中不放風箏的線,只是想想風箏不是你的,它有它的自由,加油!】朋友在我的留言版,暮鼓晨鐘重重敲擊我對前妻深藏的秘密。

半年的副廠長歷練,讓我由懵懂無知,從未接觸過的廠務系統大大的成長,歷經生產管理,品質管制,人事管理,見識明爭嚐遍暗鬥。我不是用心機型的人物,我也不會逢迎巴結,我有我的自傲與自尊。但我屹立不曲,我堅持不媚,在第三個月時另一位副廠長對我說:想不到你可以撐到現在!

現在半年也過去了。往日抗拒排斥的嘴臉,現在讒媚巴結。昔日氣焰囂張,吃人夠夠的,現在在我旗下沈寂。

我看遍人情冷暖,我歷盡風霜雪雨。我仍然是我。

我還是希望走入人群,我喜歡看到受我協助的人滿心的歡喜。我喜歡守護鄉土古蹟增長見聞。我喜歡遊歷各地圓我今生環遊世界的夢。

年後我要去我夢寐的東歐,去漫步布拉格,即使我經濟拮据,我還是要啃饅頭存錢去。

年後我要再次驛動我的心,在這天冷冷天裡我想著,我是一個無家的人。




上午 10:04 2006/1/7

台長: alan
人氣(4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上班筆記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上班筆記之【鏡子】
此分類上一篇:上班筆記之【倆個女人的戰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