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2 23:28:54| 人氣3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班筆記之【倆個女人的戰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倆個女人的戰爭】


我現在的生活真是水深火熱
每天都週旋在倆個女人中間
我終於明白齊人非福的道理
左邊的女人靈牙利齒
總是有一大編理由
右邊的女人橫眉豎眼
也是口若懸河
如果倆個人碰上
天那!
山崩地裂,風雲變色。
呀~~天呀~~地呀~~~
我那也這歹命啦~~~~


副廠長生涯三個月,總算也進入一點點狀況了。你知道把一個不會游泳的人丟到太平洋的滋味嗎?你應該明白當了爸爸後才學做爸爸的滋味吧?

是的!三個多月前一紙命令我像坐直升機由組長三級跳上副廠長的位置,而離開升任組長也才六個月的時光。離開我生產技術組長的位置轉入我重未接觸完全不同領域的領導位置,沒有交接,沒有實習,直接切入。

少說多做,勤問細看,還得不恥下問。把我過往的傲氣磨的自己都為自己叫屈,雖然同事仍有很多人說我傲氣依舊很重。

很感謝我有倆位得力助手。雖然起先她們對我的三級升也是很不以為然,抗拒和不合作,爭論和堅持時時在上演。在很多人想看戲,很多人在扯我後腿下,我挨過第三個月,直到那天另一位高階主管說了:想不到你可以撐到現在!是的!我撐下來了。

要談這倆個女人,因為她們是我的左右手,各負責一個單位都在我的轄下。她們都有十年上下的經歷,都是精明幹練型。在我還不暸解她們的業務狀況前,我必須忍氣吞聲的向她們求教。

可是倆個女人的戰爭卻是我一直的夢魘,她們各司一個單位,業務上會有相關,可是互相明爭暗鬥,工作職責互踼皮球,就有某主管說咱公司可以組一支足球隊了。在同一辦公室中我居間協調的角色真是石磨心呀!

以前我不明白業務狀況,公說公理,婆說婆道,我是很難仲裁,而且在不長的時間裡我要由一個門外漢切入到為她們做決擇,排解困難,我好怕我的白頭髮會在一夜之間冒出來,這比要我的命還可怕。

現在是雨過天晴了。大多來說我也可拿捏職責權利的分野,可是倆個女人的戰爭永不平息,這是一山不容二虎的標準型態,學著重聽,再學著裝聾作啞,在適當時候再做道理,我就先這麼著做。

唉!以前如果學會這一招,也不會被前妻掃地出門,趕了出來。

這不知道叫幸?還是不幸?不過我終於明白絕對不要有齊人之福想頭,千萬不要週旋在倆個女人之間呀!


下午 11:22 2005/10/12


台長: alan
人氣(3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上班筆記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上班筆記之【天冷冷天】
此分類上一篇:上班筆記之【從契約工到副廠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