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4 13:31:25| 人氣38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班筆記之【鬥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班筆記之【鬥爭】


幹部會議時,突然二位在生產線的班、組長開始攻擊我,惡意誹謗我閒著沒事也不幫忙修機台。當下我累積許久的情緒終於爆發,我開始數落他們:

「你們只知做作業員的工作,班、組長該負的責任不懂去承擔,只知你爭我鬥,不知上進學習,靠著有人提攜撐腰不知長進。」

「你們一班一條線的工作都無法盡責,我一個人面對全廠大大小小雜事從沒怨言。」

「論職位我是「生技」組長,是研發生產技術的,不是維修工。」

「各班線上機台簡易維修,班組長就應自己能解決,大小事都找我,要你們這些班組長幹什麼?」

「剛開始我幫忙維修,是因我不懂我在學習,而且是我肯學我想學,那不是我該做的工作,幫忙變成應該我做就不對了,現在大小事都要丟給我,那我算什麼?」

「真有大毛病我自會出面,我沒辨法處理,我自會找原廠商找專家技術員來廠,這也才是我的職責。」

「..................」


短短一年我連升二級,那些做了數年,還在原地轉的班組長,除了妒忌吃味,還想要指揮我,我不再受制他們,於是他們想要聯合來抵制我。我是不吃這套的,我有自信,我有能力,這種小工廠沒什麼大技術,難不到我的。

..................................................................

那一年,我生命中的最低潮。
為了躲避生命中的劫數,我無奈的遁入工廠,我只想安定,平順過日子,我不想與人爭鋒。所以第一次,我到一家食品工廠應徵倉管員,老闆娘給我機會讓我超齡還錄用,我正慶幸一生中,第一次要過朝八晚五週休二日的上班生活。

報到後我卻發現,新升任的廠長(全廠只有六個人)什麼事都不讓我學,只想把我當小弟差遣。我發現很多進貨該入倉了,他也不讓我參予。我慢慢明白他有不安全感,他怕我能力勝過他,他處處在防著我,我只好很低調的生活,盡量順著他的步調走。

那天又進貨他又不歸倉,我好意提醒,竟然要操我。可以用堆高機的他不用,靠他年輕要我跟他一起用人力搬,我也不是省油燈,二話不說從頭拼到尾,我想他也怕了。這以後他更怕我學,什麼都不讓我知道。我知道這樣下去大家都很累,我不想過那種拿人錢財,卻偷懶打混的日子。

有一天我終於爆發了,他故意當著眾多業務客人面前,對我頤指氣使,我當場與他爭執衝突,我想這是他設的局,馬上有人回報老闆,老闆和老闆娘馬上過來了解狀況。

我據實的說出這新廠長的不安全感,和我遭受的待遇,其實我還語多保留,並且說那廠長的好話,同時提出辭呈。廠長還年輕有妻小要養,所以我不想讓老闆為難。說完我謝謝老闆娘,給我機會參予這個工作,然後拎著衣服走出工廠大門,老闆娘追出大門對我欲言又止,我說:「以後請員工妳最好和那廠長做溝通再請人。」然後頭也不回的離開。上班不到二週我又面臨失業。

二天後,我應徵到現在的工廠當契約工,三個月一簽,反正我只是想暫時躲避生命中的劫數。這家工廠近百名員工,是日資日商工廠,訂單多每日加班,我還是上工做了。不到數日我就代理班長,三個月後升正式員工、正式班長、組長、生技..............

我的工作直追現任副廠長,所有主任、課長、副廠長的工作我都兼。有人交代我就做,不懂我就問,其實我反應也不差,廠內大大小小事,除呆了十幾年的現任副廠長,沒有人比我更了解。

現在這些,看著我由契約工進來,然後坐直升機升上來的小主管。這樣的圍剿我真是太小家子氣了。

終於我知道工廠內有小圈圈,有主任有廠長私下想拉攏我,但我獨來獨往,我心想我不會破壞別人「好事」,但我不想和人淌混水。小班長的圍剿,不過是別人授意的逼宮。幸好日商公司制度健全,我想我的能力也被肯定。到職二年後我升副廠長了。

生命中如果不是因為離婚而離家,我或許不會經歷這麼些橫逆挫折,過這起起落落如雲霄飛車的生活。是生命中的不堪讓我更堅強,是那些不公不義讓我更沈思。或許生命總要有些無奈才更顯得真實吧!


2005.03.17記
2006.12.09完筆


台長: alan
人氣(38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上班筆記系列】 |
此分類上一篇:上班筆記之【號外!號外!】

阿山哥
alan兄,我又來報到了!
工廠人多口雜,的確常會有這些事出現。
我以前也在工廠上班,你說的情形我也聽過,不過都不是說我,
因為我只是小小的技術員啦!
呵呵!
2006-12-17 18:52:06
alan
阿三哥
謝謝你來看我,沒什麼好招待。
燕窩湯您先漱漱口
王品牛排讓您先充充飢
等下有鮑魚,帝王蟹小點
黑烏魚子醬讓您當沾醬
餐後再給您魚翅當牙籤哦
您別客氣
委屈點將就將就哦

謝謝光臨哦
2006-12-19 15:19: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