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4 23:39:16| 人氣3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班筆記之【婚前的情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婚前的情書】


拜腳受傷無法亂跑之賜,離婚近五年來第一次一整天呆在那睡覺的地方。

我不是個閒得住的人,不能到處跑無所事事的在家發呆我會發瘋。我腳痛手沒痛,終於想到那些離家時打包的紙箱,五年來完封的堆放在牆角,去翻出來或許有些書可以看。多年後重見光明的箱裡,赫然發現那一個鐵製餅乾盒。那是一盒滿滿的信,每一封都有編號的信,整整齊齊的在盒子裡,己經有二十幾年的歷史,依舊完好如初。

結婚前和前妻交往時,為了打拼前程,我曾遠赴基隆就業,那時除了每天魚雁往返,常常手上抓一把硬幣在公共電話亭裡餵吃角子老虎。一來那時窮硬幣打完就結束通話,二來我暫住大哥家,我不想打電話被人翻白眼。前妻也怕打家裡電話被父母兄長罵,也常在公共電話亭一把硬幣打到完才回家。大多時候我們是每天寫信的。

我抽出幾封看了看,眼眶激動的紅潤。這是多年來我保存的好好的一盒信件,那是婚前唯一留下的信件。在結婚的前一天,我整整燒了一天的信件和照片,每一封信或照片我都重看一遍後燒掉。唯一留下的是和前妻往來的信件。

我爸爸來回看了幾次我在燒信件,點著頭支持我的做法,結婚後要為婚姻負責尊重。我也認定我一定會從一而終。好笑的是我更幼稚的想著年老時,如果她先我而去,我會用心的幫她安排後事後,然後陪她一起走。

我想我瓊瑤小說看太多了。

蓋好裝信件的餅乾盒放回紙箱裡,我沒有勇氣再看那些信件。突然覺得恩恩怨怨只是一場夢。本來還有幾箱的照片,一直沒有勇氣看,尤其有一大疊放大的照片,裡面有一半是前妻的獨照,另一半的一半是合照,最後一半的一半是我的獨照。最近才有勇氣拿出來看,看了那些信件後,我決定把前妻的獨照寄回去給她。

老天喜歡和我開玩笑。祂給我天使後再換個夜叉,給我虛幻的幸福再把我推下深淵。讓我嚐到尊榮後再讓我掉入卑微。

掉落茫茫大海中的我,找不到方向,看不到燈塔,我不知道我的未來在那裡?我一天過一天。有家歸不得,妻離子散,別母棄兄姐。

但我沒有倒下去,即使我一直爬不起來,我還是會再爬。我一定會再爬!再爬!

我只能這樣給自己打氣。



PM 10:58 2003/12/4




台長: alan
人氣(3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上班筆記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上班筆記之【我這樣過日子】
此分類上一篇:上班筆記之【驛動的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