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2 04:06:16| 人氣2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班筆記之【從契約工到副廠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契約工到副廠長】


牆上掛著的吊牌寫著:XX公司 契約工 員工编號:185 姓名:XXX 。刺眼的契約工三個字深深的刻印在眼前,在每天面對的電腦桌前。那年SARS正流行大家都戴口罩上班,公司基於安全要求員工掛上名牌上班。

在生命中的最不堪年代,在中年就業市場上除了契約工要不就是警衛清潔工的求職版面上。拋棄了二十年老闆的身份,我假借一家倒閉的大型賣場員工的經歷,走進工廠做了三個月一簽的契約工,一個工廠的作業員。

曾經被使喚的從事修剪花木的工作,單調重複的手工作業,被任意差遣吆來喝去的作業員,將我那雙一直在修護精密機件的手,折騰到得了板機指,手指還長了雞眼和老繭。將我二十年老闆的傲氣研磨得一息尚存,但己不成人形。

從基層到不能再基層的基層做起,什麼樣的工作我都做過,包括修抽水馬桶排水管。我咬著牙撐過最苦的第一星期,當成回到二十多年前當兵的新兵入伍的訓練。別人行我就行的意念,撐著二十多年來過慣安逸舒適生活的習性,挨過生命中最艱苦的日子。

我知道我的好友不會相信我要落魄到要呆進工廠裡,摯友們一定都會訝異我如何肯放棄有人要聘我當店長,當XX師都不幹。因為總總的不順遂和遭遇我必需選擇一個躲避劫難的地方。所以我選擇躲進工廠去朝八晚五的渡過。

原來我只想安安穩穩的渡過我的劫數,我只是盡份的工作,卻要面對升遷的太快被妒忌的流言所傷,我承受過一再升職別人的冷言冷語。看遍人前對你客氣有加,背後中傷桶我好幾刀的同事的嘴臉。

我更心寒過一位新進同事,我很照顧他,卻莫名其妙的開會時出賣我,而當我私下訝異的問他,說你老叫我大哥長大哥短的,我都當你是朋友為何出賣我?竟然回答我:我從沒把你當朋友過。

我沒有被那些不公不義打倒,我依舊盡本份的過我的生活。可以當朋友就當,不能當我依舊可以獨自走天涯,我家鄉有那麼多死黨好朋友,在異鄉異地我可以封閉自己的。在這大都會邊沿討生活,我討厭都市人的人性。

七月一日我正式接掌副廠長,在這之前風風雨雨妒忌的眼光,欽羡的言語,流言流語滿天飛,今天我卻看到好多變樣讒媚的嘴臉。還是我之前帶的那班的班員最可愛,她們依舊:班長!恭喜呀!要請客哦!這次一定要敲給你破產。然後說:一直變職位都還沒叫新的習慣又改了。還是都叫班長就好啦!

七月一日記生命中的另一章

上午 03:57 2005/7/2

台長: alan
人氣(2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上班筆記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上班筆記之【倆個女人的戰爭】
此分類上一篇:上班筆記之【你誰呀?你是什麼東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