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3 22:37:18| 人氣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班筆記之【升職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升職記!】


【班長!呀!不對!組長!升官了喔!要請客。】
一早踏入公司同事就開始起哄,尤其早先我帶的班員。
【班長!哦!不!組長!】一時改不了口。
【不用請太好的,去年每人一盒金沙,今年看是要尊爵還是日式百匯】
尊爵是桃園的五星飯店一客歐式自助餐少說也要八百塊,不要說請全廠,光我這一班請下來我保証破產。
【好啦好啦我請妳們吃~~~~~~~~~~~~~~豆沙餅】
【豆沙餅一盒一百元,有十五塊。好看好吃又省錢!】
【哇!班長怎麼變這麼摳了?】
【喂!我的扣扣要養小孩養大小老婆,養外頭一大堆沒戶口的。花光了我就沒戲唱了耶。】
【哈哈哈】

由一個沒人要的中年就業人口,由一個三個月一簽的契約工開始,在這家工廠我由零開始。除了在剛退伍時曾短暫呆過皮包工廠幾個月,拐了一個老婆回家後,在成長的歲月中我對工廠的運作觀點是很模糊而零散,在離婚前我的身份是老闆,是個小鄉鎮裡一個還算活躍的人物。離婚後起起落落的生涯,讓我流落到這個地步。當一個工廠的契約工作業員。

由每天過著被差遣的日子,到現在處處被尊重,成為所謂的大紅人。我用曾經細緻柔軟的手磨出老繭來成就。那雙原本修護著精密機件的手,挑不起重物的手,現在可以拿著大榔頭老虎鉗揮汗工作。是生命的轉折讓我原本平凡幸福的生活起了大改革大變動。

我一直無法釋懷是我一直待前妻之好,忠心忠誠而体貼,照顧關心和保護。朋友眼中會玩敢玩,活躍熱心,而且人又長的不會很抱歉。為什麼她還要折磨我?

常常捫心自問,我那裡錯了?我該怎麼做?想著她說過的話:愛的太多給她的壓力太大。事實上我也努力調適著我的愛,學著放手,學著寬容,學著睜一隻眼閉一著眼。

離婚後的日子我過的自由自在,除開失婚的痛讓我難過。除開流離失所,無以為家的痛,讓我心酸。除開和兒女聚少離多,讓我思念兒女外。生活上我才擁有自己的空間,自己的尊嚴。不必在妻子面前受她冷言冷語的漠不關心,不必看她對朋友熱情十分,對家人的冷淡無情。

倔強的個性讓我打落牙齒和血吞,在異鄉異地努力的希望踏出一片天。也許老天的考驗還不夠,也許我的機運尚未降臨,我還在掙扎奔波,為明天努力。

小小升遷沒什麼可傲,但那至少是我努力出來的。在這打開報紙歲過中年不是當守衛就是清潔工,不是打雜就是沒人要的年紀。還有份工作還能再升職,還能過的受人有點尊重,我想自己不肯被年紀打敗是主因吧!

小小升官為自己乾杯!


PM 08:11 2005/2/8


生命讓我奔波,我讓生命沸騰。起伏波折的人生,我用血淚記錄生命。

台長: alan
人氣(2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上班筆記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上班筆記之【你誰呀?你是什麼東西?】
此分類上一篇:上班筆記之【早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