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0 07:04:14|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in Travels]Dean & Deluca連空氣都噴香(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n & Deluca,我來了!

在從下榻的Hudson Hotel搭乘小黃直奔Soho Balthazar餐廳與朋友會合的路上,我透過計程車上十五吋大小的視窗,貪看著紐約街岸上疾疾飛逝的風景流,所有從旅行書、電影、新聞和自己親身體驗到的紐約城市況味一湧而上,真實與虛幻在心裡交疊構築成一部我的紐約私影像,在記憶靈魂深處珍藏。

紐約小黃的狂飆生猛,把我從冥想中揪回了現況。駛離了第五康莊大道,麥芽色皮膚手臂上有著刺青的司機大哥,進了Soho區的小徑,依然不改豪邁本 色,靈活溜滑地的七拐八彎,正當我開始懷疑是不是小黃先生故意使壞繞遠路時,Dean & Deluca的店面從窗邊一閃而逝,此時此刻,就算司機繞路我也不怪他了。

「親愛的,Dean & Deluca的空氣就是我的飯後甜點啦!」我以一種令比爾先生膽寒的堅定語氣宣布。

酒足飯飽後,我們一行六人迤邐向Dean & Deluca邁進。
 
有人說,Dean & Deluca是巴黎Fauchon、米蘭的Peck及英國Harrods的Food Halls的美國版本,我倒覺得Dean & Deluca是精緻食品雜貨界的Tiffany,如果服裝的選擇可以從跑單幫街頭小販到氣派恢宏的旗艦殿堂,又有誰能規定採買吃食雜貨就只能瑟縮在街角店頭或熱鬧有餘,優雅不足的超商市集,Dean & Deluca不僅要為美食愛好者搜羅來自世界各方的珍饈美味,更要帶給採買者一個集時尚、美感、品味與格調於一身的超感官採買體驗。

表面上看來,Dean & Deluca販賣的是與吃食相關的物件,實際上,我覺得Dean & Deluca想要兜售的,是人們對幸福的渴想;想要挑逗起的,是人們內心深處的戀物欲望;想要滿足的,是人們對豪奢夢想的追尋。

無論從哪一個層面來看,成立於一九七七年,目前擁有全美十二家美食專售與咖啡館,同時亦準備以日本為進軍國際第一站的Dean & Deluca王國,無疑是成功的。

應該也是有不少人,對於Dean & Deluca無遠弗屆的魅力,和比爾先生有同等的鄙夷,認為那不過是廣告及行銷所哄抬出來的身段與光環,我倒認為市場運作的遊戲規則正巧反其道而行,Dean & Deluca是個老謀深算的美食家,深諳如何自我包裝以投時尚媒體之所好,它所做的,不外乎精心穿扮出一身最in的行頭,操弄著高尚人家的語言符碼,擺出最撩人的姿態,然後時尚人士媒體便宛如群蜂見了香甜花蜜般的飛撲而來。

不得不折服於Dean & Deluca的高明算計,最最可怕的是,就算看穿了她的陽謀詭計,你還是無法自拔的深深迷戀沈淪喪智,如我一般。

如果你也曾經同我一樣,站在Dean & Deluca Soho店入口駐足片刻賞觀,一定能夠心領神會我無言的祟拜與讚嘆。

首先是悠悠飄蕩的咖啡香,向你迎面襲來,將你一擁入懷,接著你的注意力可能被擺置在正中央向左延伸的層疊錯落鮮妍奔放的生鮮蔬果所吸引,閃耀著懾人光澤,不正像極了價值不斐的奇珍異寶;右邊的玻璃櫃內外,布置著五顏六色的絕美甜點,還有些是根本叫不出名號來,接著是號稱紐約匯齊寰宇最佳起司之所在,一塊塊一磚磚或深或淺的黃,兼或夾雜有藍、紅、灰、綠色點,看得人眼花撩亂,然後是數組像圖書館裡的不鏽鋼架一字排開,棲息著來自世界各地的茶咖啡、果醬醃漬、油醋醬汁、麵條、米食、調味香料等,最後方則是烹煮相關物件如食譜、鍋碗瓢盆、杯盤桌布茶咖啡組等。

從後頭往右掉個頭,會看到紐約客最愛的熟食區,沙拉三明治等美式經典肯定少不了,還有各式壽司呢!右手邊則是占據了二坪大小的新鮮麵包專櫃,時不時發出襲人香氣,與咖啡香遙遙呼應著,若不是才剛飽食,否則可能無法招架如此凌厲的攻勢;續向前行,一落落以麻袋盛裝著的咖啡豆,等待著顧客的垂憐青睞,從一磅十美元左右到四五十美元任君挑選,通過了咖啡誘惑的考驗,就回到店頭蔬果區的原點。

因為沒有開車,在極力克制壓抑下,將這次採買的重點放在Dean & Deluca自家推出的商品,包括那古樸馬克杯、Orange Pekoe紅茶一罐、Dean & Deluca提袋一只、咖啡樣品禮盒一盒,及法國老牌紅茶Mariage Freres的TGFOP大吉嶺一罐,計六十五大洋。

說到價錢,這要算是Dean & Deluca最讓人犯嘀咕的地方,同樣是朝鮮薊,Dean & Deluca硬是要比別人賣的貴上個一兩倍,那美得像裝置品的試管香料架,要價八九十大洋,不僅要荷包夠飽,還得加上心狠手辣才買得下手呢!這也是它眾矢之地之處,我倒覺得你可以挑剔它服務差、貨品品質不良,但別盡咬著價格高檔這點不放,一個兼賣夢想與美食的店家,價格永遠是不可承受之重,換成任何一個商行皆然。如果你嫌它坑人,那麼只能說你不是他想賣的對象。

如果有時間,其實不妨像我一樣,買杯咖啡,邊啜飲,邊盡情的逛遍每個角落,有疑問時也別忘了周遭有許多免費的飽學之士可供探問,餓了頂多再挑個肉桂捲嚐嚐,若看見合意的物件,價格也還算理想,儘管出手無妨,不然,吸飽了店內無限量供應的幸福芬多精,心滿意足地推開大門揚長而去,投身紐約Soho多姿多采生氣盎然的街道上。

保證你會有種賺到了的沾沾自喜感。

圖說:麵包櫃台一角,瞧!連照片都洋溢著幸福感呢!
圖文:Min

台長: Min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