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8 12:32:56| 人氣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in Travels]Dean & Deluca連空氣都噴香(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有時比肥皂劇更像肥皂劇。

經典肥皂劇橋段之一:在熙來攘往的街頭,男主角隨著人潮逆流而上,神色焦急而倉皇,像是在尋找無意遺落的稀世珍寶,而就在他的身影隱沒在一個十字路口的左向,清麗可人的女主角施施然的由對角姍姍過街,倆人就這麼陰錯陽差的緣慳,十分之一秒的時間差,牽引出另一個輪迴的鵠盼引頸心心念念。

我與Dean & Deluca的相遇,儼然就是經典肥皂劇橋段之翻版。

大約是在雜誌社任職的時候,那是遠遊紐約,最深得編輯群們歡心的伴手,唯Dean & Deluca出品的米色古拙馬克杯莫屬,五塊大洋足以打發,堪稱送者臉上有光,收者開心的嚴選體面好禮。約莫從那時起,Dean & Deluca就已安穩妥貼地長駐我心了。

移居美東之後,首次得著機會進紐約城去,盤算著是要看盡紐約中央公園崢嶸秋色,明知不可為,仍不免費盡心算計著,是否能從八竿子打不著一塊的上東區拐彎抹角的「順路」到Dean & Deluca 的Soho旗艦店瞧瞧,結果當然是鎩羽而歸。

第二回進城是為了辦加拿大簽證,因為不打算開車,自然不會奢望可以從中城兼程趕到Soho,然後再折返Penn Station搭火車回普林斯頓,辦完簽證已是日正當中飢腸轆轆時刻,信步走到第五大道五十街附近張望著,一個有著露天座椅的餐廳映入眼簾,鼓譟著的腸胃不由得我遲疑猶豫,披著陽光織就成的金縷衣,好整以暇地解決民生問題,買了單,離三點的火車班次還有約四十五分鐘,認真逛街嫌少,空等又嫌太長的尷尬空檔,於是決定就在第五大道和麥迪遜之間Window Shopping吧!沾染些高尚的都會氣息也挺有益身心的。走著走著,來到了洛克斐勒廣場,一抬眼,那可不是我朝思暮想的Dean & Deluca嗎?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的懊悔惱怒,當場錯失了在Dean & Deluca用餐的機會。

「沒關係,這分店的貨不多,Soho店逛起來才過癮。」我安慰著自己,連自己聽了都覺得沒啥說服力,而透亮澄淨的玻璃窗,明明白白地映照出我掛在臉上失望與不捨。

心中無限憾恨未消的我,萬萬想不到,命運之神仍舊蓄意阻撓著我與Dean & Deluca的相遇。

感恩節連續四天假期,臨時起意南下華盛頓特區透透氣,本意是想初來乍到,DC也不太,就老老實實當個觀光客,從經典必遊景點開始賞覽起吧!事實上,上述都是對外說的漂亮場面話,私心裡,我是有那麼點不把這犯罪率全美數一數二的彈丸之地放在眼裡的,要不是在網上相中的一家Boutique Hotel-George,推出令人心動的四折價,加上車程離普林斯頓不遠此二大利多,DC應該不太可能名列我心目中美東區理想度假名單之林,是打定了主意悠悠閒閒地走馬看花,挑一兩家博物館走逛走逛,及賴在適才翻新不久,走現代極簡設計格調的旅館裡發懶的,所以,我一點旅行功課也沒作,就上路了。

後來才發現,DC其實一點兒也不鳥,尤其是可以媲美紐約Soho縮影的喬治鎮(Georgetown),風韻猶存的維多利亞建築風采、形形色色別具格調的個性商店一字排開、既年輕奔放又不失懷舊慵懶的混融氣息在空氣中流竄,貪婪地右右張看街岸風景的我,忽地眼中綻放鑽石般耀揚光彩,令我飽嘗相思之苦的Dean & Deluca不就亭亭立在那不遠的前方,顧不得紛飛細雨,像百米衝刺的短跑選手,飛快地在磚道上沒命似的狂奔了起來,氣喘噓噓的抵達目標,才發現為何店裡的人正魚貫齊一的向外移動,待我定睛一看門上營業時間:早上十點至晚上九點,再瞧一眼腕上的手錶:八點五十九分,鐵面無私的秒針依然規律地向前移挪……。

我決定徉裝不知厚顏闖關,誰知前腳才進了門,旋即被笑臉盈盈的店員禮貌地請了出來。我無法置信如斯乖舛的命運。「沒關係!下次去紐約,我們去逛更的讚的Soho總店吧!」比爾先生試圖安慰我。

此時的我,已無心逛街了,帶著受傷的心情,黯然返回飯店。

該死的!和我們搭同部電梯的窈窕女子,雪白手臂上挽著的,不就是那白底黑字的Dean & Deluca紙袋嗎?出電梯時,還對我們嫣然一笑,看在眼裡,簡直像是勝利者昂揚的示威。

如果你以為我對Dean & Deluca一窺究竟的欲望會因為一而再再而三的挫敗而潰散的話,可就大錯特錯了,我決定下回,就算無暇大開買戒,也要拚老命呼吸到Dean & Deluca的空氣才罷休。(待續)


圖文:Min

後記:
1. Dean & Deluca的網站:www.deananddeluca.com,堪稱平日可一解我思念之苦的好所在。
2. 華盛頓特區的George Hotel,可參考www.preferredhotels.com,旗
下有許多品質不錯的旅店,不定時會有特會活動,頗值得鎖定流覽。

台長: Min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